這個title會不會惹惱香港人啊? 不過我要先聲明,這不是我說的啊,我這個台灣人,才沒膽說這種話呢。敢說這話的,是我的公公婆婆,道地的老香港,飲茶從小吃到大,到現在每次回香港就會天天吃飲茶…他們說的話就有點可信度了吧?

20130413_153052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30411_150820

嫁給香港人的意外收穫就是吃很多港式飲茶。雖然說在台灣也吃,可是總沒有每個禮拜都吃那麼瘋狂,頂多就是"偶爾"在clubbing完後和朋友一在忠孝東路一起吃個紅勘、京星之類的。但是嫁給香港人之後,幾乎每個週六下午的休閒活動,或是和朋友見面等,全部都約在港式飲茶店,真是怪哉~怎麼嫁來倫敦後,反而吃得蝦餃還比約克布丁多了?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DSC_0676

又是一篇閃亮亮的下午茶文。其實當初寫好的時候是我要和黑羊去阿布打比的前一天 (<--那為什么不早點發文?),當時的心情有點感傷,是在和倫敦道別,縱使自己之後還會回來,不過倫敦卻成為了沒有黑羊的地方。不過現在回到倫敦後再看這些文字,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因為我在阿布達比過得更爽 吐舌頭 每天就是流連在不同的高級餐廳 ,沒辦法,因為那邊實在沒別的事好做,也沒別的地方好去,再加上東西好吃又不貴(和倫敦比的好),所以就吃了個阿布達比肚回來,真拍謝~現在回想只覺得那時候怎麼可以過得那麼爽!!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真是不好意思明明都已經4月了,這篇文章卻一直拖到現在才生出來…

今天晚上我就要坐飛機回倫敦了,不過這次只有我一個人,結婚後第一次黑羊兄不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坐飛機。想想當初剛結婚的時候是有多不習慣一天到晚都有一個人跟在身邊,做什么事都要和你粘在一起,結果現在馬上就要還給我的自由,我卻不想要。沒有人跟我一起吃飯,沒有人三不五時纏著我說話,也沒有人逼著我早睡,突然要面對起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日子,有點措手不及。結婚不過才短短2年多,卻改變一個人好多。

(我想民宿的客人應該很慘,晚上被我纏著聊天吐舌頭 哈哈哈)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170剛剛看完康熙的美妝人氣部落客卸妝,一整個被激到,第一,他們部落客的等級未免也太高了吧!! 他們幾千萬的瀏覽人次,我大概要寫個20年吧! ;第二,他們未免也太會化妝了吧,長得美的不說,就連長得普通的都可以變身大美女,難到難道假睫毛還是瞳孔放大片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我也要變美女啦!!! (說到這件事我就很傷心…我真的手殘到沒辦法帶假睫毛…從大學嘗試到現在,為什麼就是黏不上去啦!! 嚎啕大哭)

只是變美女,沒法一朝一夕達成,看我那可憐到不行的化妝包就知道我有多麼的忽視這件事,但是我可以發文發文發文,朝資訊豐富的倫敦旅遊雞婆萬事通路線前進!!! (握拳)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169

一轉眼來阿布達比也有10天了,除了頭幾天像個觀光客坐了觀光巴士之後,黑羊兄和我一整個就犯懶,除了晚餐嘗試著不同的餐廳之外,我們兩個幾乎又做起了尋常的事:他去上班,我在家裡寫寫東西。兩個人也沒特別想出門,也沒特別想幹嘛,好像無論著在哪個城市都在做著一樣的事,說好聽是認真,說不好聽我們兩個還真是有點無趣 :'(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我做了個拒絕起床的孩子。

我就是不想要起床,因為我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不需要滑雪、不需要布置房間、不需要上班、也不需要幫客人做早餐。那我要做什麼? 陌生的城市彷彿把我丟出了生活的秩序 (縱使是很亂的那種),突然間我就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了。於是我拒絕起床,直到黑羊兄說他想出去走走,他肚子餓。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早上9點15分的飛機,阿提航空,第一次坐商務艙,6個小時多的飛行,吃完高級的奶油煎干貝飛機餐,我踏上了阿布達比。阿布達比這四個字,幾乎可以說是盤據了我和黑羊去年一整年的話題,早就聽聞這地方做起事來有"不一樣的邏輯",果然一下飛機,根本就還沒真正的踏入機場,就看到有一位金髮的東歐小姐舉著寫著黑羊兄名字的排字在等著我們,帶領我們穿過機場,直接待我們出海關。海關只聽她說了幾句後就放我們出去,連看到沒看我一眼,甚至完全沒在意我每張照片的樣子都長得差很多 (有短髮的、長髮的、濃妝豔抹的、PS修圖過的、下班後一臉疲倦素顏的),我就這樣進到了阿布達比。

20130313_083713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送走了來倫敦看我的阿母…整個超捨不得的。雖然說當我和阿母在一起的時候,我都神經緊繃的一手抓著手機看地圖、看時間,一邊又像個老媽子 (到底誰是媽媽)不斷嘮叨他「快一點、快一點」、「你到底幾點可以出門,再不出門會來不即」、「好了啦,不要再照了」、「要不要買快點決定,我沒時間跟你耗了」 (註1),但是當送完媽媽離境後一回到家,卻整個人開始大哭。每次看到和媽媽以及黑羊為布置新的客房一起塗的牆,還有無數個夜晚一起窩著看甄嬛的沙發,就會好想念媽媽。有媽媽在的時候就可以耍賴,不想煮飯,賴皮要媽媽煮;想抱怨黑羊,有媽媽當我的聽眾 (還可以聽得津津有味);當媽媽做了白目的事時,還可以念念她兩句;縱使媽媽什麼都不做,可是有她在身邊就很安心,一進到客廳就能看到一張開心的臉等我一起看電視。

黑羊兄說媽媽只是回台灣而已,幹嘛哭成這樣;可是他不懂,嫁到國外的女兒離娘家好遠、好遠;這一次分離後,下一次要再見到阿母,又會是什麼時候?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是個特別愛看連續劇的人,不過這幾天真的是中了甄嬛的毒了!!!! 有看我上一篇的人就知道,我阿母這幾天來倫敦找我,這裡說我應當帶她出去走走的,沒想到頭一天兩個人居然就著了甄嬛的魔道,哪裡都沒去,窩在家裡看電視!還託說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 :P

華妃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ello! 大家好啊~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的這個年過得怎麼樣呢? 最近倫敦的天氣又轉冷了,雪時飄時停的,搞得氣溫一直無法回轉,還不斷冷風颼颼,恨不得它趕快下場大雪,讓天氣逐漸回溫。

在這樣冷的天氣中,偏偏我阿母溫暖的高雄來拜訪我。雖說我一看到"0度"的天氣,就整個想打退堂鼓,不過她難得飛到英國來找我,還千里迢迢隻身一人,搞得我不好意思天天關她在家看甄嬛傳;再加上她的英文又是一整個"胡言亂語",讓我我完全無法放心讓她一個人出去走走,怎樣都不想在倫敦的街頭上演 「媽媽走丟了」的戲碼。於是這幾天我和阿母兩人開始認真的當起觀光客,認真衝景點。只是這雄心壯志雖有,執行力卻不足,原本想每天4個點的,到最後被刪成2個,等到實際去的時候往往一天只能參觀1地方 >< 誰叫天氣這麼冷,我們前腳才剛踏出門,後腳就冷得打顫,連拿個相機都讓手指凍僵,不到下午4點,兩個人就已經冷的無力,巴不得趕快衝回家窩在溫暖的沙發中繼續看甄嬛 (真是中毒了…太可怕了這齣戲…)。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好意思捏~都已經2/1號了卻遲遲未更新倫敦二月的活動。除了生活依舊忙碌之外,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到數無薪假的到來 (還有要來倫敦拜訪我的媽媽和妹妹,以及他們要幫我帶來的書!!!!!)。不過最近的黑羊兄真的好忙喔,因為要去阿布達比的關係,他每個禮拜六都要加班 (沒空陪我),再加上他要處理買新房子的手續,以至於每天都密切的和律師、仲介溝通,真的是非常的辛苦。不過一切順利的話,我們最遲在今年4月就能多增加兩個房間,而且最好的是新房就在我們現在住的地方的樓下,和我們現在住的距離只有一層樓之差,這樣大家還是可以天天上來吃早餐。

20130114_141153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3330

Hello,好久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不知道大家這兩個禮拜過得怎麼樣呢? 這兩個禮拜對我而言是一場考驗,我從來從來沒有這麼想辭職過 嚎啕大哭 幸好之後老闆好心腸,願意放我無薪假,這才讓我又重拾工作動力。不過關於工作的事我們待會再聊,今天我其實想要分享的是一道很幸福的早餐 - 班尼迪克蛋! 這道料理呢在房客中也是人氣極高的一品,每當看到那黃澄澄的醬汁搭配著不經戳即爆漿的半熟蛋時,心裡都會不自覺地幸福洋溢,不用吃進嘴裡就覺得充滿面對心的一天的勇氣!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英國人真是標準的冷面笑匠。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真的過的好快喔,不知不覺已經來到1月4號了,現在在寫1月1號的新年遊行的文章時,已經覺得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為了實踐看新年遊行的心願,今年我有很努力的把自己拉下床。一方面是因為去年(前年?)看了跨年煙火後隔天根本爬不起床看遊行,以至於心中一直有小小的遺憾;另一方面是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很快就要離開這城市了,現在不看的話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看到,所以無論如何今年都打定主意一定要去!

DSC_4259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在我們家住了6天的情侶Checked out回法國。他們兩個不僅跟我一樣是高雄人,甚至是我的學弟、學妹..尤其是Andrea更是和我同個國中、高中,雖然當我們都在同一個學校時誰也不認識誰,只是來到英國相認後每天都是聊不完的嘰嘰喳喳。今天當他們一checked out,才發現在6天中已經過份習慣他們的陪伴,過份習慣有人坐在客廳陪我聊天,聊著台灣的小吃、高雄的種種、學校的趣聞,甚至是一些反社會憤青的思想...他們一走,才覺得家裡好空...

DSC_4795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米愛拉的倫敦民宿已經營運一年了,感謝大家在這一年的支持,我和黑羊兄在這一年真的都非常努力! 在經過了一年的營運之後,我們覺得有必要在價格上反映出我們的品質,因為我們並不是走廉價路線,而是真的很用心的讓每個人在倫敦都有美好的回憶 (就連早餐的果汁都是我們精心挑選最好喝的 ,而不是一般濃縮還原)! 因為這樣的堅持,讓我們的營運成本、時間成本上居高不下,所以為了反映成本以及期待所有來的客人都是真心喜愛我家的原因之下,我們決定調整價格,從4月開始一晚/雙人房85鎊;3人的話一晚120鎊。

我承認,我們家不是最便宜的選擇,所以如果你只是希望在倫敦有地方可以住但並不在乎品質的話,我們家並不適合你;但如果你希望每天在倫敦從一睜開眼就能有美好回憶的話,或者是想認識米愛拉的話 (羞////),請務必要讓我有機會能夠接待你!!! 我一定會繼續做好吃的早餐給你們吃~ 大家晚上的時候可以一起聚在客廳聊天! 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幫忙的地方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大家的!

文章標籤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雖然聖誕節已經悄悄的結束了,但是米愛拉依舊是在個超級聖誕節的情緒中!! Very Happy! DSC_3920

聖誕節對於西方人而言是個全傢聚在一起歡慶的節日,就像是我們的農曆年一樣。至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聖誕節是在德國過的;那時候的米愛拉在挪威念書,半年之後認識了一個德國男生,當學校放起聖誕假期的時候,家太遠回不去的我就被邀請到德國和他家人一起過聖誕節。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聖誕節是個如此溫暖的節日,這麼有氣氛! 全家人一起圍在餐桌前聊天,吃著桌上滿滿的食物,外面越冷,裡面就越溫暖。除此之外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家族傳統,像是我的德國朋友家媽媽每年都會烤聖誕節小餅乾,然後聖誕節晚餐一定都要有一條魚 (而且一定是要去特定的地方買的),吃完聖誕大餐後全家一起坐在有著大壁爐的客廳看聖誕節電影Oliver,之後就是抽禮物的重頭戲,幸運的話一晚個晚上可以獲得不少禮物喔~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又是新的一年了,只能說時間過的真的太快了啦! 本來以為倫敦的一月活動應該不多,結果居然還是搞了個一堆出來,而且我自己一邊打稿一邊就散財了不少,搞得黑羊兄不得不連叫暫停,免得他太太放個假就把家產給敗光了 吐舌頭 總之1月的活動很豐富,除了遊行、Shopping、戲劇之外還有都鐸王朝美食品嘗會、NBA球賽 (是尼克對活塞喔~),大家挑挑看有沒有合意的啊~

 

Dec26, 2012 -Jan31, 2013

NEW YEAR SALES 新年大減價 Free button

Ladies, 看到倫敦各大百貨公司Selfridge , Harrods, Liberty, Westfield都在大減價,怎麼能不心動!不用多說,shopping就是1月最好的活動!(之所以放Free是因為的確是入場免費啊 :p) 今年我們家是黑羊兄代表

要去搶貨,那我們就拭目以待看它能撈到什麼好東西回來吧!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