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法家戰役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明明知道大家在等10月活動資訊,可是我卻拖到現在才寫 >< 前陣子真是趕稿到要得痔瘡了,房間呈現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窘境,根本沒心思處理其他的事情。就連自己的生日也都是在趕稿、熬夜、冷凍食品中渡過。雖然說這是自己喜歡做得事情,所以再忙也甘之如飴,可是實在是很累、很繁鎖的工作。就是在這樣的壓力下,我的部落格就成了砲灰,被犧牲了,真的是很對不起大家,請大家原諒我吧。現在馬上送上倫敦10月活動。

而這個月絕對不可錯過的則非倫敦餐廳節莫屬,另外特拉法加廣場海軍節也很令人期待,希望可以看到帥帥的海軍啊~

 

Oct1-31, 2013 FREE

THE BIG DRAW

倫敦繪畫節

為期一個月的繪畫活動,號稱是全世界最大,讓喜歡藝術,或是喜歡畫畫的大人小孩有個能親近藝術,集體創作的節日。而且不只是在倫敦,而是全英國都集體在進行。你可以在這裡看看有沒有什麼活動是在你家附近的! 除了單純的畫畫之外,也有許多講座或由知名藝術家帶領的活動,許多都是免費的喔!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campaignfordrawing.org/bigdraw/index.aspx

 

Oct, 2013

NATIONAL POETRY DAY FREE

新詩節

詩,對我而言是個很有距離的東西,雖然小時後偶而也會寫上幾據自己很有感覺的小詩記愁,但是越大就對它越陌生,尤其當是英文詩的時候,更是常常看不懂了。但是在這個文學涵養深厚的國家裡,有很多很多的人是真心愛著詩的,在每年的這個活動裡,他們聚在一起,許多有名的詩人也會分享他們的經驗 (當然不用期待葉慈從墳墓裡爬出來),算是詩人屆的大事吧!

一整個月裡都有很多活動可參加喔~!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nationalpoetryday.co.uk/

 

Oct3-21, 2013

LONDON RESTAURANT FESTIVAL

倫敦餐廳節

雖說英國人的味覺詭異,但這不代表英國人不重視吃(只代表認母豬為西施,難吃的店居然也可以大排長龍),因為前幾年倫敦餐廳節都太盛況空前了,原本為期兩週的活動,今年擴大進行,整整3個禮拜,就是要大家在10月一直吃吃喝喝。

參與餐廳節的餐廳會在這段時間內提供特價餐點,不然就是設計特殊的菜單喔。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特殊的活動,像是一天內吃遍6家日本料理店的日本美食遊、西班牙美食遊、特殊美食探索、名廚煮飯給你吃等等的活動,非常有趣。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londonrestaurantfestival.com/

 

Oct9-20, 2013

BFI LONDON FILM FESTIVAL

倫敦電影節

開始於1956年的倫敦電影節,是世界上少數能讓「平民」(就是我們),買票一起欣賞電影的節日。因為它一剛開始成立的主旨就是希望能提供大眾欣賞藝術電影的機會。(藝術電影的定義:一切不夠商業所以沒有機會在戲院上映的電影)。從原本的小眾電影節,發展到現在許多的電影工作者、導演、明星也都前來共襄盛舉,每年揭開活動序幕和結尾的星光大道都是星光熠熠 (在Leicester Square的Odeon戲院前,要看明星趕快去),許多的電影也會挑此做首播。

倫敦電影節依幾個主題分類電影:愛情片、能引發討論的爭議片、強心臟片(就是看了會讓你很不舒服的片子)、喜劇片、驚悚片、旅程片(Journey)、受音樂起發的影片、親子片、實驗片、經典片。

倫敦電影節每年也提供免費新片的試映會,可以看這邊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bfi.org.uk/

 

Oct13, 2013 FREE
THE LONDON PEARLY KINGS & QUEENS HARVEST FESTIVAL

鈕扣先生太太歡收節

英國怪怪的東西真的很多,這個活動也是。一剛開始實在是搞不懂什麼是鈕扣先生太太,接下來看到照片也還是不懂:幹嘛一群人要把鈕扣別在自己的衣服上呢?後來小小研究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又是個有138年歷史的活動,而且還是專門為了慈善募款而辦的。當初創辦人Henry Croft為了要引人注目而想出的good idea。雖然Hnery只是個在市場賣麵包的小販,但那時的他就很有"行銷"的概念,他知道如果要成功募款就必須要先引人注目,而他想到的點子就是把所有掉在市場的鈕扣逢在衣服上! 這個做法讓他成功的募到很多款項,也有越來越多人加入Henry,之後這組之就越來越龐大,現在甚至連逢在衣服上的每個圖騰都有明確的意義 - 鴿子代表和平、輪子代表生命的運轉、撲克牌代表人生事一場賭注等等。更多歷史可以看這裡:http://www.pearlysociety.co.uk/History.html

鈕扣先生太太

照片出處

在很多活動場合都可以看到這些穿著縫滿釦子的老奶奶和老先生 (許多衣服都已經有好幾代的歷史了),但是十月這場事他們的慶典活動。可以過去參一腳和他們照相。有些逢滿鈕扣的衣服甚至重達30公斤,真的是很驚人!

時間:10am (照相)、11am 聚會開始
地點:St. Paul’s Church (在Covent Garden), Bedford Street, London WC2E 9ED
地鐵:Leicester Square (藍色Piccadilly Line、黑色Northern Line)
網站:www.pearlysociety.co.uk

 

Oct14-20, 2013

CHOCOLATE WEEK

巧克力週

倫敦的免費報紙Metro評論這個活動「將會是你一年當中最棒的一週」,我想如果你很喜歡巧克力的話,這個活動真的會很適合你。在這為期1個禮拜的巧克力週中,試吃活動、巧克力導覽之旅、巧克立講座、巧克力下午茶等,大大小小的活動超多,其中的重頭戲包括和Salon Du Chocolat合辦的巧克力時裝秀,把巧克力變成最時尚的服飾穿在身上。看到照片我覺得模特而好可憐喔,巧克力只能看,不能吃,而且一不小心用力呼吸就會把衣服撐破,而且為了不讓衣服融化,冷氣一定開很強,只能說做模特兒真是體力活啊。

總之請不要客氣的大舉進攻吧!

chocolate fashion show

(*除了倫敦之外,全英國也在同時間有許多巧克力活動在進行,可以上官網搜尋!)

時間: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網站:http://www.chocolateweek.co.uk/events/

 

Oct17-20, 2013

FRIEZE ART FAIR

攝政公園藝術節

先說名字是我亂取的,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翻Frieze這個字比較好…在這個活動中會在攝政公園展出許多現代藝術的表演,聯合世界上175家現代藝術畫廊展出。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講座,活動,喜歡現代藝術風格的人別忘了去挖寶。而且攝政公園很漂亮,很值得走一走。

Art Fair

照片出處

時間 (攝政公園的):10/17 – 19, 12pm-19pm; 10/20 12pm-18pm

地點:攝政公園

票價:£32 (每年越來越貴,去年才27鎊說…)

地鐵:Regent’s Park (咖啡色 Bakerloo、黃色Circle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

網站http://friezelondon.com/

 

Oct18-23, 2013

WILD LIFE PHOTOGRAPHER

野生動物攝影展

出書讓我獲得的另一個收穫就是攝影。從以前不怎麼在意的隨便拍,到現在會在意光、在意角度、在意感覺,相機的鏡頭賦予我新的眼光看到尋常事物,也讓我很喜歡看攝影展,尤其又是我喜歡的小動物!這麼可愛的照片,看得我眼睛都濕濕的了。這是我這個月鎖定的節目。

Dugong and juvenile golden trevally

照片出處

時間: 10:00 – 17:50

票價:£12

地點: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地鐵: South Kensington站 (藍色Piccadilly線、綠色District線、黃色Circle線)

網站www.nhm.ac.uk/visit-us/whats-on/temporary-exhibitions/wpy/exhibition/index.jsp

 

Oct20, 2013 Free button

OCTOBER PLENTY

十月豐收節

秋天是一年中我最喜歡的季節,因為是我過生日的季節,哇哈哈。除此之外,秋天真的會不經意的多愁善感起來,一方面還延續著夏天的歡愉、一方面看著太陽一天比一天早下山,又不能恐懼冬天的到來(不不不,我不要又冷又黑的冬天);一方面很多年初做的事情現在已經開始享受成果了,可是另一方面又驚訝時間消逝的快速,明明不是才剛跨完年,怎麼一年又要過了呢?果真秋天就是擾得人心情不平靜啊。(好啦,以上都只是我內心的OS,跟下面的活動沒有關係….)

十月豐收節顧名思義慶祝秋天農產的豐收,不過這節日好玩之處在於他結合了傳統的服飾和劇場表演。在莎士比亞的環球劇場(Bankside)會有巨大的穀物女王(Corn Queen)肖像,身穿小麥、蘋果、根莖植物等等。之後會有哈比馬和Berry Man帶領穀物女王走向Borough Market。活動當中在莎士比亞的環球劇院裡也會有劇場表演,保證你笑嘻嘻。

倫敦豐收節

時間: 中午12點

地點: 莎士比亞環球劇場Bankside的外面

地鐵: London Bridge站 (灰色的Jubilee Line、黑色的Northern Line)、Southwark站(灰色的Jubilee Line)

網站http://www.thelionspart.co.uk/octoberplenty/index.html

 

Oct21, 2013 Free button&

NATIONAL TRAFALGAR DAY PARADE

特拉法加戰役慶典遊行

來倫敦的人都知道特拉法加廣場,但是大家知道"特拉法加"為什麼要叫特拉法加嗎? 因為這個廣場是要紀念英國海軍在1805年在尼爾森將軍(就是那個特拉法加廣場上的那根柱子上的雕像)的帶領下在特拉法加戰役中打贏了法國和西班牙的聯合艦隊。為了要慶祝勝利,在隔年的同一日舉辦了大型的軍式慶典。

想要看英國海軍穿軍服表演軍樂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時間: 10am-14pm

地點: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地鐵站: Charing Cross (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黑色的Northern Line)

官網http://www.sea-cadets.org

 

Oct26-Nov2

PHOBOPHOBIA

恐怖恐怖恐怖之旅

倫敦這個充滿歷史的老城,更是提供了許多鬼故事素材,絕對能讓期帶被嚇的人保證嚇到屁滾尿流(中文真是搏大深奧,看這詞多生動)。其中獲選英國最嚇人觀光景點的冠軍得主在今年的萬聖節推出了"經世嚇人"活動。想被嚇破膽的人,這是你的好機會,嗚~嗚~嗚~

票價: 23鎊左右

地點: 2 - 4 Tooley Street, London Bridge, London SE1 2PF

地鐵: London Bridge站 (灰色的Jubilee Line、黑色的Northern Line)

官網http://www.thelondonbridgeexperience.com/

 

Oct28-31, 2013

HALLOWEEN PARTIES

萬聖節狂歡PA

大家相信"萬聖節是幾月幾號"這樣的題目居然是Life in the UK test會考的題目之一 (就連情人節也會考),看來萬聖節對英國人而言已經是列為重點節日了啊。萬聖節的狂歡party實在太多了,想參加的人請上Timeout網站挑選合意的參加吧。

 

Oct29-Nov1, 2013

London BluesFest

倫敦藍調節

喜歡藍調的音樂的人,不要錯過這個在Royal Albert Hall舉辦的藍調音樂節,雖然我因為不太了解藍調,所以有些詞窮,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才好,但喜歡藍調的人我相信你懂的。

就算不喜歡藍調的人也可以趁機參觀Royal Albert Hall,只要 £10就可以進場參加早上的活動,而且還有導覽可參加。

時間: 依活動而異

地點:Royal Albert Hall

地鐵站: South Kensington (藍色Piccadilly線、綠色District線、黃色Circle線)

官網http://www.bluesfest.co.uk

呼~我寫完了!倫敦10月的活動還是挺豐富的….可是10月要準備民宿交接事宜的我,還是一堆雜事纏身….什麼時後我才可以一無掛慮的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