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過得這麼像明星的一天,也沒想到有天會被英國人偷拍,而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為某天躺在我email信箱中的一封信開始的。

DSC_8032

寫部落格之後真的讓我的人生寬闊很多,除了機會變多外,還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上個月初,突然發現信箱中躺著一封貌似讀者寫個我的信(請讓我稍稍自我感覺良好一下XD),信裡說她之前念書的地方就在我們家附近,所以我家周圍她都摸得很透徹,希望改天可以一起喝咖啡。

唉呀,都把我家周圍摸透徹了這還能不見嗎?哈。

於是我很快的回信,也很快的約好了某天一起吃早餐,但沒想到我們居然一見如故,不僅求學背景相似,連老公都嫁在英國長大的香港人,跟她聊天就很像在跟3年前的自己對話一樣,她正在經歷的,也是我曾經經歷的。此外另一外一點相似的地方還有:原來她也是部落客耶!她和她的搭檔所經營的Picnic Project可是吸引了許多野餐的愛好者,看她們世界各地跑來跑去野餐,一下英國草原、一下塞納河畔,再配上精巧的野餐擺設,雖是小眾,卻很有人氣,人家的粉絲頁還比我的火多了呢(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粉絲頁在幹嘛…畫圈圈中)。

她叫做Sandra,她是我心中的野餐達人。

DSC_8085

野餐達人Sandra(右),和他的「師傅」Joyce(中),

以及穿得像重感冒的我。

 

經過了第一次的約會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跟到野餐達人的小跟班,一起和他們野餐一次ˇ。只是天氣轉涼又下山的早,真不知道該用什麼名義野餐好。還好還好,11月初的倫敦有好多煙火秀,沒有黑羊兄在旁邊纏著我一起去,那就找野餐達人吧,我們可以在佔位等待煙火時順便野餐啊!

一打定主意,馬上行動,除了野餐達人外,還邀了曾跟我一起踩到地雷餐廳的Sarah(參Simpsons in the Strand)一起看煙火+野餐。不過…….人家是野餐達人,知道該準備什麼食物,可是我野餐值如此低,根本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好?這件事情著實困擾我好久,拖拉到最後一天才心一橫,決定既然都是看煙火,那就以日本夏日祭典為主題好了(<-真是任性的自以為!),食物就是米愛拉手做日式玉子燒+飯糰!!(當天我還超有心機的故意做少一點,因為如果食物沒被吃完的話,我會很傷心的)。

DSC_8020

只差沒有可愛的便當盒,不然就真的很日式了呢(鼻子翹)!

雖說我滿心期待,可是倫敦的天氣真的超掃興,居然一直在下雨,而且天都恢矇矇的,讓人完全不想出們。Sarah還傳Line問我說啊這種天氣到底是要不要野餐啊,我本來也有點猶豫,但我便當都做好了….而且我想到野餐達人曾跟我說過他們愛野餐的心是不畏颳風下雨、風吹日曬、冷天熱天的,於是不顧Sarah的哀號,心再次一橫,「去!就依原定計畫出發!」

煙火是17:00開始,我們約15:00在Blackfriar地鐵站相見,因為據說觀看煙火最美的地方就在Blackfriar地鐵站和Waterloo站之間,而且除了野餐達人和Sarah之外,連野餐達人的搭檔Joyce和Joyce的好朋友Chloe都一起來了,一行5人浩浩蕩蕩的出發野餐。雖然我們看起來都很淡定,但心裡都很皮皮剉,「啊一邊下著雨,是要在哪裡野餐?」、「煙火又在哪裡施放,要做哪裡才看得清楚?」、「食物帶得夠多嗎?」、「怎麼沒人在等煙火,今天真的會有煙火嗎?」總之心裡面就像在播送「十萬個為什麼」的錄音帶一樣,不確定到極點。還好最後終於在橋上看到一對貌似看煙火經驗豐富的老夫妻,並在我一意孤行強迫大家冒雨坐在老夫妻的旁邊野餐後才中止了錄音帶的播放。

DSC_7981

整個在為野餐擺設傷腦筋的野餐達人們。

DSC_7988

一直在偷看我們的老人家~

DSC_8068

野餐達人的成品,能夠把一群大雜燴食物變成這樣,也真是很厲害了。

DSC_8072

再一張明明應該可以看到河卻看不到的河景照。

 

DSC_8054

當天要去看煙火,所以達人們還以煙火為主題做了這個棉花糖+喜瑞兒串!

雖說是為裝飾而作,但我覺得很好吃,幾乎都我一人吃掉了XD

 

DSC_8075

還有這個包得超可愛的早餐棒!只要一點巧思,平常的東西瞬間變得好有質感~

 

DSC_8005

這樣的野餐是不是很可愛!

 

我到現在還在為自己做的決定沾沾自喜,因為當我們一把野餐的「雞絲」拖出來,雨就停了,甚至一直到煙火施放完畢後都沒再下雨,而且啊,我們當天超超超紅到不行!!!當野餐達人們一把野餐的陣仗擺好後,無論是路人甲乙丙丁,全部人的注意力都在我們身上(還有人一邊路過我們一邊把假牙掏出來和我們對話XD),耳邊一直傳來此起彼落的 “Awesome”、”Brilliant”、”That’s so cool”的讚美聲,很多人還跑來問我們說這是什麼裝置藝術,當然也有人偷照or光明正大照我們(好害羞喔),甚至還有人跑來問我在他家圍裙上的日文是什麼意思(關我什麼事!?我怎麼會知道)。總之所有平時被我認為冷漠的英國人,在那1.5小時間突然熱情、友善了起來,也讓我們小小的感受到做為公眾人物的虛榮~(好啦,如此膚淺的大概只有我一個人,其它人都很淡定,只不過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啃飯糰,吃餅乾,還真有點害羞,我要強迫自己才能忍住把食物分散出去的衝動)。

當天不僅享受一生未曾經歷的受歡迎程度,加上層出不窮的讚美,我們還因為去得早,看到超美的煙火,成功拍到「只有煙火,沒有人頭」的照片。

DSC_8090

天色逐漸轉黑的泰晤士河畔

 

DSC_8091

當我們野餐時,岸邊不知不覺擠滿了人潮。

 

DSC_8120

煙火超璀璨!

 

DSC_8265

真的是在泰晤士河畔看煙火,煙火美,河景也美!

 

即將搬去阿布達比的我,今年肯定是沒辦法在倫敦跨年了,可是能在離開前認識一群好朋友,仍是讓我心頭暖暖的,明年都要一起加油!(大家都要加油啊~祝大家新年快樂!<-好像還是太早了……話說,這篇文章怎麼會是這樣的ending?)

 

【野餐達人部落格】:http://project-picnic.blogspot.co.uk/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