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82

我終於要回來介紹倫敦的大小事了呢!其實在寫書的過程中,累積了好多餐廳想要介紹喔,但當時因為趕稿來不及寫出來,現在終於逮到時間可以一間一間的介紹啦(只是我的健忘症,不知道還記得多少就是了奸笑 )。

這次想要來介紹一家CP值超高的下午茶店 – Montague on The Garden。如果硬要翻成中文的話,就是<<曼特古的花園飯店>>吧。

這間店對我而言意義很重大。

不僅因為價錢便宜讓我覬覦它很久,也是因為此店正是讓我和下午茶達人Yaru搭起友誼橋樑的紀念店 大開心

在和Yaru見面前就默默follow她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其實就算不刻意follow,只要每次google倫敦下午茶的名字,就一定會莫名其妙的連到她的部落格,尤其越冷門的下午茶越是屢試不爽。我總是一邊讀她的文章,一邊想:「到底有沒有下午茶是這女人沒吃過的啊?」

某天,又不知道因什麼原因連到Yaru的部落格了,而那天正好就看到她分享去Montague on the Gardenc喝下午茶。在文章中Yaru轉述了那些和她一起喝茶的貴婦媽媽們要求下次還要Yaru帶她們出來喝茶時,我也情不自禁(其實是)不要臉的自告奮勇說我也要跟她一起去喝下午茶。從那一次開始我成了Yaru固定的茶搭子,似乎一個月總會一起喝一次下午茶(有時候還易天跑兩、三家呢),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甚至還一起(連同小蛋)去了德文郡(Devon)(當然,又是去找美味的下午茶,雖然是趟無功而返的旅程就是了 哭)。

對我而言Yaru真的是我在倫敦難得交到的好朋友。而何這樣的好朋友在離開倫敦前喝的最後一場下午茶,想都不用想,當然就是在Montague on the Garden!

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計畫說一定要在Montague on the Garden喝最後一場下午茶,而且那時正值聖誕節前夕,它們家的訂位滿到個不行,想訂也訂不到。可是說也奇怪,就在我和Yaru相約的前幾天,Montague on the Garden居然剛好就在我們要見面的那一天有空位,什麼!要不要訂?

二話不說,直接訂了

訂了之後再看了下它一整個月的訂位表,除了我們訂的那一天外,其它的日子都是滿滿滿,我們真的是幸運過頭了吧。而且它們訂位小姐的服務也超親切的,讓我整個心花朵朵開的期待好喜歡2

期待了好久,終於到了下午茶的日子了。從一進門,就感受到這間茶室的好服務。和其它五星級飯店相比,它們當然不及人家華麗,可是溫馨的擺飾,親切的笑容,讓人一整個覺得自在,不像在一般高級飯店喝下午茶,總讓我有種虛張聲勢的感覺。而且那天當我和服務生表明說希望可以幫我們換到大一點的桌子時(因為這兩個女人雞絲超多的,兩台大相機就算了,包包還一個比一個大,Yaru更是抱了一大疊待辦信件到餐廳(傻眼)),服務生也是很親切的幫我們安排了呢,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大開心

那時正值聖誕節前夕,我和Yaru都點了它們的聖誕節下午茶,除了一般的三層架和茶之外,最後還有一杯歐洲人在聖誕節時很愛喝的Mulled Wine(加了香料的熱葡萄酒),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我非常喜歡它們Conservatory的位置,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很有鄉村小屋的感覺。

DSC_9160

這是我們原本被安排到的座位,雖然小了點,但其實挺可愛的呢。

 

DSC_9247

(ㄟㄟ,為什麼光照燈不照整個室內環境啊?)

 

和一般茶室不一樣,Montague on the Garden讓客人選茶的方式是端上來一「盒」的茶罐,讓你在決定要喝什麼茶之前可以聞一聞茶香再決定。

雖然說看到茶盒上面寫了大大的Twinning總會有一種不是太高級的感覺(哎呀,這是我自己的偏見啦~誰知道其它茶室的茶又是從哪裡來的?),但這樣光明正大的讓客人嗅嗅聞聞,反而也有種新鮮感,其它茶室幾乎都沒這麼做呢。

DSC_9119

 

DSC_9135

其實這樣也挺可愛的呢~

也許潛意識中想要解甜食的膩,我每次喝下午茶總是喜歡配上一杯酸酸的水果茶。這次也不例外,點了杯黑醋栗薰衣草茶(Blackcurrant & Lavender)(話說,我剛剛才發現我一直錯把Blackcurrant = 桑葚 ショック_m ;其實Blackcurrant = 黑醋栗、桑葚叫mulberry,我真是太阿呆了 )。

DSC_9148

我的黑醋栗薰衣草茶,不記得有喝到薰衣草的味道,

只記得黑醋粟的酸味。

 

我還是第一次在傳統的英國茶室看到如此「高科技」的茶壺呢。不像一般茶室走的多是小花或優雅風,Montague on the Garden走的是極端實用主義,所謂茶壺就是要讓客人好泡茶,如此而已。(句點)

而這個茶壺醜雖醜,但也真的挺好用的,當你把茶壺頂端黑色的頭拉長時(像照片那樣)在底部裝載茶葉的盤子也會一併被拉高,讓茶葉脫離熱水以防泡過久苦澀,真是個很聰明的設計。

 

當茶送上來的同時,服務生還額外送上來了這個東西呢(下圖)

DSC_9152

沒錯,是沙漏喔,幫你計算茶要泡多久才是剛剛好。如果點的是純茶類的就看黑色那個;中間的是計算果茶類的;左邊白色的那個則是計算白茶沖泡的時間。不過當天服務我們的小姐好像是第一天上班的樣子,解釋的不是很清楚,讓我一時搞不清我到底該看哪個沙漏,於是就隨興的憑自己的心意沖泡它。

 

耶~三層架終於登場了!首先送上的是英國大叔(誤)。

DSC_9175

因為聖誕節要到了,服務人員每個都穿上聖誕毛衣裝,

感覺更像在家了

(就很像英國大叔會穿的衣服啊)。

 

【三明治】

DSC_9218

三明治

 

除了最左邊那個圓圓的玉米雞芹菜美乃滋外(這名字是我抄Yaru的,我怎麼可能這麼專業)我沒在別家下午茶吃過外,其它長條形狀的三明治種類倒是挺一般的:雞蛋沙拉、小黃瓜配奶油乳酪、煙燻鮭魚(左至右)。

當天三明治中最讓我和Yaru驚豔的就是小黃瓜的那個口味,因為一般而言這個口味唯一可取之處就只有清爽,但那天我們吃到的是真的覺得好吃!可是我們都猜不透餐廳到底做了甚麼才讓它變這麼好吃的,最後還是Yaru有毅力,寫信詢問餐廳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在乳酪中加了檸檬汁和黑胡椒,讓美味提升(這麼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讓美味提升如此多,還真是想不到)。

當然瘋狂如Yaru,她還問了餐廳好多食材的問題,詳細的解答可以在她的部落格上看到:yaruyou.pixnet.net/blog/post/101896120

那天吃三明治下來,普遍覺得口味是ok的,可是我嫌它的麵包略粗了點,尤其是鮭魚的那份吐司,摸起來的感覺像在摸我自己的手肘(這不是間接暴露我沒在保養手肘這件事了ビックリ ),不是我最喜歡的軟細口感。另外就是當天有幾分三明治的麵包邊邊沒切好,可惜了。

DSC_9240

小黃瓜的邊邊沒切好呢,不太漂釀。

 

【Scones】

別看下圖的斯康(Scones)彷彿石頭一樣硬,但實際吃起來外面可是酥脆到不行呢,連挑剔的下午茶達人Yaru,也說她喜歡這裡的斯康,外酥內軟的好口感。

DSC_9194

 

唯一的敗筆就是那過稀的果醬,宛如一攤水一般,看來是勾芡的不夠,在甜味上也不夠甜(連我都這麼說了,那應該真的很不甜),吃起來不太過癮。

不過說到這邊我又要為這間下午茶的服務豎拇指,因為當我反映凝脂奶油不夠多時,它們馬上補上大大的一球(下圖),簡直跟一球大冰淇淋一樣,一直到最後我和Yaru還是沒能把那團奶油吃完。

DSC_9202

過稀的果醬,和超大坨的奶油。

 

【甜點】

不看價錢的話Montague on the Garden的甜點並不出色:水果塔、閃電泡芙、杯子蛋糕(配一大坨icing)、奶酪(Penna Cotta)、蛋白霜棒棒糖Meringue Pops、起司蛋糕、英國人聖誕節要吃的mince pie(下圖下方,外面就是塔皮,裡面包的是水果乾配香料的一種甜點)、還有聖誕節蛋糕(又是種加了很多香料和果乾的蛋糕)和德國人的聖誕蛋糕Stollen。

DSC_9184

她的水果塔,塔皮ok,但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的卡士達餡非常酸,

酸到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

 

總之一字排開來看,感覺甜點十分普通,而且有種:「什麼,又是聖誕節蛋糕!到底要多少聖誕節蛋糕的感覺?」(因為剛好我和Yaru都不是特別喜歡加了果乾和香料的聖誕節蛋糕嘛哭)。

DSC_9226

最前面這個是一般的聖誕節蛋糕,

上面加的是甜甜膩膩的杏仁糖皮(Marzipan)。

對我而言這實在過甜了,

只能靠蛋糕中的葡萄乾中和甜味。

 

後面的那個就是Stollen,店員好像誤會我很喜歡那玩意,於是很得意的跟我說那是德國的聖誕節甜點,但其實味道就和聖誕蛋糕差不多,加了香料的果乾和杏仁糖,只是外表用的是酥皮罷了。我當然也不是很喜歡。

 

DSC_9223

左下是杯子蛋糕、中間是起司蛋糕,

最右邊是閃電泡芙。

 

它的杯子蛋糕有濃濃的蛋香喔,還不錯,只是上面的butter cream除了甜外還是甜,沒有其餘味道做陪襯,感覺無聊了點。

至於它的起司蛋糕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根據Yaru事後回報,飯店說這款起司蛋糕使用的是Red Carnation Hotels的創辦人Mrs. Bea Tollman的食譜所製成的,所以是分很有誠意的糕點。可惜的是在味道上而言未能在我的心中留下任何激盪。至於閃電泡芙一直都不是我特別愛的點心(應該說一直沒在英國找到特別和我意的),也就沒有多去留心了。

 

直到目前為止,我和Yaru對於食物的意見都還挺一致的,直到下面這小點心才產生分歧。

DSC_9224

中間那小杯子裝的是奶酪。

這東西吃起來有種香草布丁的感覺,布丁體意外的濃稠。我覺得是我天生就不是特別喜歡很奶的東西,所以這款奶酪對我而言實在是奶味太重了,而且也太甜,我整個吃下去瞬間頭皮發麻了起來。但是Yaru到是吃的非常津津有味,還跟我說她很喜歡這玩意呢(我不懂啊!!!)。

至於最後那蛋白糖棒棒糖,本來就是個甜到膩死人的東西,而且中間還包著巧克力(又是種會讓我頭皮發麻的食物),想當然的不是我的愛。唯一可喜的是,蛋白糖上面有兩顆爆米花,嗯嗯嗯~稍微中和了點甜膩,但至於味道搭不搭,這就見仁見智了~

DSC_9248

兩個蛋白糖。

 

聖誕節下午茶套餐才有的熱葡萄酒(Mulled Wine),一般都是裝在馬克杯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它裝在玻璃杯中喝,而且我總覺得喝起來有種喝牙醫消毒水的味道,喝完舌頭還有點麻麻的呢,應該是加了香料的關係。我真的一整個跟聖誕節的系列餐點不合啊泣く、気持ち_m

DSC_9252

 

看到這邊,我想大家應該猜得出來當天的Montague on the Garden不太是我的菜,所以很誠實的只給了它3顆星而已,但這跟我不喜歡聖誕節香料有關係,一堆食物都被我直接送入冷宮。我想它們一般的下午茶的話應該會好很多,而且它的斯康真的挺好吃的呢,讓我還是很有期待!

當天我最喜歡它們的地方就是它們的服務,這麼貼心的地方,在倫敦真的好難得!!再加上它們30鎊不到就可以吃到一整套下午茶的價錢(比雅典娜還便宜),真的是很划算,是個CP很高的餐廳,特別適合想花少少的錢有下午茶美好體驗的人(而且沒有雅典娜的臭臉妹)!!

(這間餐廳在我的書裡也有介紹喔~)

DSC_9263

 

我們這樣吃才…….我忘記價錢了 ビックリ 我記得大概30鎊出頭,不過這是因為我們點的是有加Mulled Wine的節慶版本,不然的話一般只要 £27.50,還是很划算。

 

DSC_9261

Yaru的評分,也是會大力推薦啊~

 

DSC_9269

感謝Yaru,每次見面總會帶給我馬卡龍做小禮物。

PH的馬卡龍在口味上真的好豐富喔!

也為我們這次最後的下午茶回憶畫下完美的句點。

 

【餐廳資訊】

名稱:The Montague on the Garden

地址:15 Montague St, Bloomsbury, London WC1B 5BJ(就在大英博物館的旁邊)

電話:020 7637 1001

網址:www.montaguehotel.com

 

以上,

米愛拉

PS:最後有一件事情一定要跟大家說,就是呢我的書在今年初會出版,其中有一篇專門在介紹倫敦下午茶。當初寫的時候,因為自己的下午茶體驗值很低,所以向Yaru邀稿,希望可以邀請她這個下午茶達人幫我寫這一章。Yaru不僅很爽快的答應了,連交稿的速度都超快,還提供了非常多照片給我,真的讓我感激到不行。之後我也在Yaru稿子的基礎上做了一些編修,並加入了一些我自己也想要推薦給讀者的下午茶餐廳和照片,我也在書中規劃了一個區塊要放上Yaru的照片,向讀者好好介紹她。但這個想法最後因出版社的考量以至於無法如願(寫本書就是不斷的在妥協泣く パンダ くま_m),所以非常想藉這篇文章向Yaru道謝,如果沒有她的話,我的書不會如此豐富。

「To Yaru,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幫我完成了一章這麼重要的章節,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 提供這麼多私藏經驗,而且你總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忙我,這本書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會失色非常多,真的好謝謝、謝謝你!今後我們分隔兩地,還是要繼續彼此加油~希望哪天你真的可以以下午茶達人的身分出道,因為你是我心中真正的下午茶達人!!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