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的書上寫「這是一間開店20分鐘就會被坐滿的店」,甚至在店門開啟前,就有人在門口徘迴,因為晚了就真的一位難求。

DSC_4265

 

會知道這一間店,是因為不知哪位好心人,大發慈悲,吃遍倫敦各家拉麵,做出評比,選出倫敦最有名的五大拉麵店(詳細全文)。大家都知道我對日本食物的熱愛,可以說到「漢奸」的程度了,在日本名名只住了3年半,但喜愛它的程度甚至更甚台灣料理(不要打我><),而之前各式為了寫書,更是拼命找尋倫敦好吃的餐廳,而當我終於逮到機會時,這間在倫敦拉麵排行榜第一名的餐廳,自然雀屏中選!!就是你了!!!!

DSC_4183

還沒開店前,就有饕客流連在門外。

 

和現在的時間相比,不敢相信這已經是8個月前的事情了。那時黑羊從阿布達比飛回來找我,恰巧碰到前陣子搬到加拿大的朋友回倫敦辦事,一東、一西、相差了幾千萬里的距離(ㄟ,我數學不好,不要跟我計較到底距離多遠),居然巧合的在倫敦再次交搓,不是拍偶像劇居然還有這樣偶然的事情,當然一定要一起吃飯囉~在我自告奮用負擔起找餐廳的工作下(根本餐廳早就想好了,還裝假好心XD),大家當然沒有選擇的一起來吃Cocoro囉~

DSC_4206

好喜歡日式的擺設,有種沉靜的氣氛。

 

大家根據我的線索,紛紛選擇了拉麵。黑羊兄最沒有創意,聽到豚骨拉麵有名,他就點了豚骨的吃,而其他的朋友則是點了辣味噌,據說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但是不知道為何,當天我就偏偏不怎麼想吃拉麵,只想吃些清淡的食物,於是點了他們的Zaru Udon也就是冷烏龍麵,和怎樣都不可錯過的,老饕必點章魚丸子,以及我的最愛玉子燒(日式煎蛋)

 

先說它們的拉麵好了。和我預期不同的,他們的料居然不是放在麵上,而是放在盤子上讓客人自行擺放。我在想這會不會是跟溫度有關呢?為了防止糖心蛋或肉片因為麵的溫度而變得過熟?或者純粹只是要讓桌面看起來豐富些?(這個假設也太爛了,人家是沒事喜歡多洗個盤子嗎?

DSC_4304

+

DSC_4301

II

DSC_4308

其實擺得好看的話,料看起來也還挺豐富的(但放盤子上就有點....)。

話說下方的那個像榨菜的東西,我還真沒看過哪幾家拉麵店有提供,

但在日本,吃拉麵必備榨菜。

 

因為事隔已久,有點想不起來吃進嘴裡時確切的味道,但是是好吃的,味道很道地。雖然說肉片感覺小了點,也少了些,糖心蛋的部分淡黃流動感不夠,但麵好吃、湯好吃,對於拉麵而言,這樣就夠了吧。

 

至於辣味噌,畢竟「朋友食,不可戲」XD,嚐了一小口之下,現在當然是忘的一乾二淨了。

DSC_4300

辣味噌湯頭這麼紅,料當然是要額外加。

 

 

不過拉麵雖好吃,但真正讓我驚豔的是我的冷烏龍麵啊!!!!!!

超。好。吃。的。

DSC_4292

麵非常的Q,有嚼勁,而他的醬油,也是不濃不淡,正是最適合冷烏龍麵的味道,配上衝腦門的芥末,日本的不能再日本。唯一的缺點是量實在太少了,「嗉嗉嗉」個三口就沒了,讓我吃得好失落....我還要啊~

 

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充滿了我大學時代在學校食堂吃飯的回憶。無論如何,每到學校食堂,我總會從冰架上拿一份玉子燒吃,那種涼涼又甜甜的感覺,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感到幸福。當然在這樣的餐廳裡,絕對不會給客人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玉子燒,但不變的甜味,仍讓我懷念。

Cocoro的玉子燒感覺較濕,而且蛋白和蛋黃似乎刻意不過分攪拌均勻(有些日本人覺得這樣比較好吃),在金黃色中仍難稍稍的看到淺淺的蛋白。

DSC_4228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玉子燒旁邊配有芥末的….

我不知道有這種吃法耶。

 

而他的章魚丸子,更是我在倫敦吃過最最最道地的。軟軟黏黏的麵糊感,配上大把大把的柴魚片、美乃滋、和帶有日式特有甜味的醬汁,讓我吃得好開心。雖然我仍懷念曾在日本吃過的撒上大把蔥花的章魚燒,但這樣的水準,已經夠讓我開心好久了!

DSC_4237

我好喜歡,好喜歡軟呼呼的章魚燒喔!!!!

 

而這些人在我的淫威之下,獻出他們的「舉牌處女秀」幫我一起為餐廳打分數(這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大家一起來吃飯嘛,一起參加倫敦美食糾察隊嘛,一定會很好玩的看這裡))

DSC_4353DSC_4348 DSC_4351DSC_4342 首次露面的黑羊,整個人黑到不行><

 

雖說吃這間餐廳已經是8個月前的事情,細膩的味道不記得了,但記得的是當下吃的感覺很開心,食物非常道地,就真的是在日本吃到的味道。(而且生田斗真在倫敦的最後一餐就是在這間餐廳吃的呢~~

ε=ε=(ノ≧∇≦)ノキャー)(←話說斗真最近真的一天到晚出現在我的對話中)

20130703_180132

超有自信的,在門口就擺著Evening Magazine

說這間的拉麵是全英第三名。

 

DSC_4339

「嗝~吃飽了!」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如果當你在倫敦犯了和食癮的話,來這家吧!

 

【餐廳檔案】

    名稱:Cocoro

    地址:31 Marylebone Ln, London W1U 2NH

  1. 電話:020 7935 2931

  2. 地鐵站:Bond Street

  3. 網址:http://cocororestaurant.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