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你會很希望開在你家附近的咖啡館」。一位非常懂得過生活的朋友這樣跟我推薦它,讓我一月初一回來倫敦,馬上就衝去這間店,想要一探究竟。

DSC_0669

雖然位在大英博物館旁,但卻甚少有觀光客駐足這條叫做Store Street的小路,和與大英博物館對沖的Museum Street比起來,這條路安靜多了,幾乎只有在旁邊亞非學院(SOAS)的學生會繞到這一帶。而且和Museum Street上面滿間的韓國餐廳比起來,這裡林立的小店,更顯得倫敦氣味濃厚。

若不是因為朋友的推薦,想必我也不會發現這條可愛的街,和這間可愛的咖啡廳。

DSC_0593

星期五的下午,Store Street卻非常寧靜。

 

咖啡廳的名字叫The Life Goddess,若直譯成中文的話,那就是「生命女神」(?)。反正對我而言只要聽到「女神」兩字,不是直接聯想到氾濫成災的「宅男女神」們,就是裸胸坦背的希臘女神。雖然說這間咖啡廳想當然爾沒有宅男女神(店員還全數男生哩),也不走裸胸坦背風(失望嗎?XD),但是對於「希臘風」的期待卻是100%正確的喔。這間店就是少數的希臘咖啡廳。

DSC_0598

既非宅男女神,也非坦胸露背的希臘女生,

這間希臘咖啡館的招牌是隻山羊(?)

可惜牠是白的……(聽得懂嗎?XD)

 

說少數,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倫敦看到希臘咖啡廳呢。

在倫敦,義大利咖啡廳很常見,日式咖啡廳也算有,星巴克以及食物永遠不像樣的英式連鎖咖啡廳更是不用說,密集程度直逼台北街頭的7-11,但是希臘咖啡廳,卻是我第一次遇見呢。從一退進門看到料理台上滿滿的食物開始,就知道我朋友真的是好品味,每個食物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而且是那種貨真價實、扎實的好吃感。

DSC_0624

 

DSC_0618

 

DSC_0607

好吃的酥皮派。

什麼是扎實的好吃感?ㄜ……就是一種食物雖然不華麗,但一看就知道用料豐富、新鮮,非常好吃的感覺。這樣說算是解釋清楚了嗎?

而且,一走進咖啡廳,就可以感受到希臘人比英國人多很多的熱情,完全不介意我誇張得拿相機猛拍,也不吝嗇給予笑容,順便推薦下他們今日特選佳餚。唯一的缺點是,餐廳實在太滿了,和冷清的街道比起來,所有的人似乎全部都湧入了這間咖啡廳(旁邊的餐廳/咖啡廳可真是空到不行啊),完全說明它的好生意超級有口皆碑。

DSC_0639

整間咖啡廳滿滿的客人,和冷清的街道呈大反差。

店內還賣許多高級橄欖油,果醬等等,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當天因為人太多的關係,我被安排到了後門前的一個座位,雖然有點小冷,但也幸虧得此小門,讓我稍微能從充斥著二氧化碳和體熱的咖啡廳中透一透風。

DSC_0630

輸送我氧氣的小門,而且我意外的喜歡它們的中庭,

美,卻很有感覺。

 

DSC_0636

 

 

當天我點了菠菜派(Spinach Pie),一杯咖啡和一份蘋果派。

I am sure, 這不是店員跟我推薦的當日特選,只能算是我隨心所欲點的餐點。

在介紹餐點前我先自首,我對於咖啡實在沒有任何研究,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就讓我先放過它><(這樣就算介紹了?不介紹咖啡還擺它為開頭照??)

好了,好了,關於咖啡的事情我們就不要計較了嘛,來說說它的菠菜派吧。

它的菠菜派跟我所有在外面吃過的菠菜派都不一樣,味道偏酸,是種說不上來很特殊的味道。菠菜好像有醃過般產生的酸味,再配上濃郁的起司,和超級酥的脆皮,產生的就是種奇妙的味道。味酸,卻又充滿了清爽感。感覺菠菜中有加點紅蔥頭,帶出特殊香氣(這是我自己胡亂猜測的啦XD),跟我們平常熟悉的味道截然不同,但卻也非常好吃。

DSC_0667

後來我發現菠菜派剝開來吃最好吃,一半菠菜特別酸,

另一半有著起司的味道特別濃郁。

 

至於它的蘋果派是我當天百思不得其解的東西。雖然它的名稱叫蘋果派,但它的皮卻完全不像我認知的「派」,不是鬆、脆的口感,也不是酥,反而是種麵團未刻意烤熟的感覺(因為感覺不像是烤壞,反而是種本來就是那樣的感覺),吃起來有點黏黏的,若真要說的話,有點像發糕.....吧。蘋果派就是單純的糖+肉桂粉的味道,對我這個熱愛蘋果派的人而言,味道上有點簡單過了頭,應該要再加點酸酸的味道才是。

DSC_0704

非常特殊的「派皮」。

 

本人就瘋狂的坐在這間生命女神咖啡廳中猛拍照,猛寫筆記的消磨了一下午,還不斷觀察別人吃了什麼可以下次來試試。目前鎖定它門的可頌三明治,料怎麼這麼多又豐富,看起來簡直好吃到不行,看來等我下次一回到倫敦,又要直衝這間店了吧。

可不可以在我家附近也開間分店呢?

DSC_0611

下次我要吃這個!!

--------------------------------------------

【餐廳資訊】

店名:The Life Goddess

地址:29 Store St, London WC1E 7BS

地鐵:Goodge St.

電話:020 7637 2401

網址:www.thelifegoddess.com

----------------------------------------------

 

 

米愛拉

PS:啊,對了,要來報告關於美食糾察隊的事情......我的美食糾察隊沒有成功耶....因為那天突然有房客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就帶她去了醫院,於是就無法主持美食糾察隊了(還好有傑克先生幫我聯絡)。再加上我在前兩天回到了阿布達比,也就是說我也無法繼續舉辦美食糾察隊了@@ 我的One & Only美食糾察隊,就這樣悄悄地、非常遜的落幕了。壯志未酬,等我下次回去倫敦再好好玩吧!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