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ubai photo

有兩件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1. 我已經搬到阿布達比了。

2. 最近進入部落格倦怠期。

 

第一件事情,因為去年一年在不斷的來回奔波倫敦與阿布達比之間已經漸漸變成不是大事了,所以也就沒想要特別提,但現在還是提了(是怎樣),而且因為我還會繼續寫很多關於倫敦的事情,所以更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報告。只是之後難免會出現越來越多關於阿布達比的事,為了不想讓大家混淆,那就還是提一下囉。

第二件事情,其實看我發文數就知道了,好像進入撞牆期,總覺得寫得東西不重要,也不有趣,而且也不想要每次出去吃飯都扛著大相機,於是就漸漸的不想動這件事情了。

但我總是很幸運的,生命中充斥著許多充滿愛與正面力量的人。

就在我自己將自己的部落格放逐的這一陣子中,居然聽到朋友們無意間「酒後吐真言」(哈),對我部落格的肯定,還無意間認識了全球最大的旅遊networking活,Travel Massive的創辦人,邀請我到們今年在新加坡辦的活動分享在華人圈寫部落格的經驗。雖然當收到邀請時,我腦中閃過的是:「我算什麼咖啊(腿軟),在華人部落格界我根本連前百萬大都排不上吧,還想要在一堆成功的西方部落客前分享?!」但是能夠收到邀請,能夠聽到朋友的肯定,對我而言真的是及時雨,讓我重新覺得自己還能夠繼續寫部落格真是太好了,就算只是多介紹一間餐廳、一些活動、一些自己毫無調理的想法,都真是太好了!!!更不用說因為寫部落而結交的朋友們(也請大家們多多浮出水面跟我說話吧)。

講完了廢話,那我還是趕快來寫正題吧!(反正文章可以跳著看嘛,就讓我多寫一些廢話嘛(扭捏))。

今天已經3/30了呢,就讓我以介紹每月活動重返部落格寫作啦!

 

April 3-6 & April 7-13, 2014

英國咖啡節 & 咖啡周 UK Coffee Festival & Coffee Week

final-instore-branding

為期一週的UK Coffee Festival除了要讓整個倫敦沉浸在咖啡的香氣之外,這還是一個慈善募款活動,要為坦薩尼亞的汙水淨化工程募款,幫助坦薩尼亞人有乾淨的水喝。其中最受咖啡愛好者歡迎的則是3-6號的咖啡節的活動!

咖啡節票價£11.50 (網上購票)

時間:3-6號,10am-7pm

地點:Old Truman Brewery, 91 Brick Lane, London E1 6QL

地鐵:Liverpool Street (黑色Northern、紫色Matropolitan、黃色District、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網站:http://www.londoncoffeefestival.com/

 

April 5, 2014 FREE

奧運運動公園開幕 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 spring opening

從這一天開始,公園的南部將開放給大眾使用囉!

時間:12:00pm

地點:奧運運動公園

地鐵:Stratford站 (灰色Jubilee、紅色Central、淺綠DLR)

網站:http://www.london.gov.uk/get-involved/events/queen-elizabeth-olympic-park-south-parklands-opening

 

Sat. April 6, 2014 FREE

牛劍划船生死鬥 Oxford & Cambridge – The Exchanging Boat Race

從1829年開始的牛腱(誤)牛劍划船比賽,每年吸引超過6百萬觀眾盯著BBC轉播這場賽事,沒年的冠軍隊伍也會上隔天的報紙頭條。是個Very English的活動,而今年是第160周年,想必這兩所學校更是卯起來拚了吧!且知道為什麼開始的時間比往年晚了4小時,是因為有甚麼特別活動嗎?Oxford Race

時間:4月6號 5:55pm

地點:沿著泰晤士河 - 以Putney Bridge為起點,一路滑到Fulham Football Club,中間會經過Hammersmith Bridge和Chiswisk  Reach的這一帶。最後在Barnes Railway Bridge和Chiswick Bridge結束。

地鐵:離Putney Bridge最近的是Putney Bridge Station (綠色的District Line)、離Hammersmith Bridge最近的則是Hammersmith(黃District、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藍色Piccadilly、綠色District)

官網:http://www.theboatrace.org

 

Thu – Sat. April 10-12, 2014

蛋糕裝飾和烘培展 The Cake Decorating & Baking Show

Cake decorationhp14_banner_05

英國人真的很喜歡烘培(雖然他們做得蛋糕不見得多好吃XD),在這個展覽中販賣各式各樣跟烘培有關的東西,另外還有許多由名師指導的講習班可以sign up!

票價:£12, seniors £11, adv £10/£9

時間:Fri, Sat 9.30am-5.30pm, Sun 9.30am-5pm

地點:Excel Centre, 1 Western Gateway, Royal Victoria Dock, London E16 1XL

地鐵:Custom House (淺藍輕軌DLR)

網站:http://www.ichf.co.uk/cake/

 

Sun. April 13, 2014 FREE

倫敦馬拉松 The London Marathon

倫敦馬拉松超級熱門,一年多前名額就滿了。有的人跑純粹是為了挑戰自己,有的則是為慈善團體募款,參加馬拉松在英國已蔚為風潮。不參加的我們就沿途為他們加油打氣吧!!當天要特別注意當天的交通狀況後再出們。

時間: 9:00女生出發;9:45男生出發

地點:(起站)格林威治公園、倫敦橋、塔橋 (London Bridge)、倫敦眼前面泰晤士河沿岸 (Embankment)、(終站)The Mall

網站:www.virginlondonmarathon.com

 

Fri-Mon. April 18-21, 2014

復活節國定假日Easter Bank Holiday

復活節是傳統基督教的節日,紀念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日子,只是我想耶穌應該會哭哭吧,因為他在復活節的地位已經完全被復活節兔、彩蛋和巧克力給掩蓋了(就像聖誕節已經變成聖誕老公公和烤雞節了)。

雖然如此,但西敏寺、聖保羅大教堂,還是有許多活動能讓人體驗正統的復活節精神,而且只要是參加聚會,不用付錢就可以進教堂參觀……(怎麼感覺動機不純)

  • 西敏寺從13-20號都有活動,看這裡
  • 聖保羅則是17、21-24號有活動,看這裡

而除了基督教活動外,如果你真心想要和復活節寶寶共度的話,倫敦的裘園倫敦眼,都有活動,能和兔寶寶來個第一手接觸,小朋友一定會玩得很開心。另外在格林威治Blackheath那邊(我家附近呢)也有馬戲團表演,雖然不知道這跟復活節有甚麼關係,但也變成一項傳統了。

如果你既不愛兔兔、也不想去教會,但想要吃復活節巧克力的話,英國最有名的巧克力達人Paul A Young也為Grosvenor House, A JW Marriott Hotel設計了復活節限定巧克力下午茶

感覺這樣活動超多了吧!希望大家為了在穆斯林國家的我玩得開心啊(拭淚)~~(伊斯蘭教徒應該沒有在慶祝復活節這東西吧......)

 

Mon. April 21, 2014 FREE

倫敦挽馬遊行 The London Harness Horse Parade

Harness Horse
挽馬?這是甚麼?當我用google translate翻譯harness horse跳出挽馬這個詞時真是讓我大惑不解,怎麼中文比英文還難懂。其實這邊的挽馬指的是那些用來拖馬車的馬,無論是載貨物的馬車或是載人的有蓬馬車的馬,都包含在內。

這個活動最早可追朔到1885年,而當時成立這個遊行的目的是希望馬的主人能多多照顧這些辛苦的馬匹,以人道的方式對待牠們(怎麼當時就有這麼先進的觀念?)。

倫敦挽馬遊行每年都在復活節過後的禮拜一舉行。現在參加展出的動物已經從碼擴張到驢子啊、乳牛啊等各式動物。喜歡動物的人可以去看看,就當是到倫敦版的清境農場走一走,體驗在倫敦從沒想過的鄉村風情。

時間:10:30 檢察馬匹、13:00 遊行頒獎、14:00遊行結束

地點:South of England Centre, Ardingly, West Sussex, RH17 6TL.

火車:Three Bridges (Kings Cross or Victoria發車)

官網:http://www.lhhp.co.uk/

 

Mon. April 21, 2014 FREE

女王生日 The Queen’s Birthday

英國女王總共有兩個生日。這當然不是說她出生兩次,而是一個是她真正出生的生日,另一個則是官方的生日。

4/21號是女王真正出生的日子,而它正式(官方典禮)的生日則是在6月的某個星期六。至於女王為甚麼要有兩個生日這件事就跟英國的天氣息息相關;因為女王出生在4月容易春雨綿綿,不易舉行慶典,所以女王官方的生日才改到6月慶祝。

雖說在4/21號這天沒有大型的慶祝典禮,不過在海德公園將會施放41響禮炮,在溫莎公園 (Windsor Great Park)則會施放21響。

想要看我前幾年參觀女王禮炮典禮的文章,可以看這裡:女王生日禮砲射擊實況 x 超不倫敦的倫敦海德公園

時間:12:00pm

地點:海德公園

地鐵:Knightsbridge站 (藍色Piccadilly)

網站:http://www.royal.gov.uk/HMTheQueen/TheQueensbirthdays.aspx

 

Wed. April 23, 2014 FREE

聖喬治節 St George’s Day

660_236_St_Georges_Day_2 聖喬治是英國地區的守護者(Patron Saint,這跟天主叫的傳統有關),是一位羅馬士兵,據說他因為勇敢拒絕羅馬政府的命令屠殺基督徒而遭到殘酷的殺害。而他英勇的行為使他被風為聖且被視為許多歐洲國家的守護者,包括英國、德國、葡萄牙、立陶宛等地。當天並不是英國的國定假日,但在特拉法加廣場則有「大吃大喝」慶祝活動。

時間:12:00-6:00pm

地點:特拉法加廣場

地鐵:Charing Cross (黑色Northern、咖啡色Bakerloo)

網站:http://www.london.gov.uk/get-involved/events/feast-of-st-george-2014

 

好了!這樣終於寫好了~希望大家4月可以在倫敦玩得很開心!

下一次(這禮拜星期三)我要介紹的是倫敦內超好吃的早餐,跟我的girl friends們一起,敬請期待啦!

 

米愛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