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啊!又是隔了一陣子的發文。今天有個很令我大喜的消息要向大家宣布呢!目前我心裡的狀態就是「耶!!!!!!!!!!!!!!!!」實在太令我開心了。至於是甚麼呢?就請大家看到底吧!

DSC_0030

 

我覺得大家對倫敦沒有美食的這個印象真的很深呢。雖不能說我的部落格能幫助扭轉這個印象,畢竟倫敦自己活該,誰叫他90%的東西真的很難吃,而且服務又不好,但也就是這樣才有倫敦美食部落客存在的必要嘛(客官說是吧),身兼為大家在茫茫的地雷海中指出正確方向的重責大任啊,找出剩下的美味10%!!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我最新在倫敦找到的最愛 – Dishoom。

從一進到Dishoom的官網就會發現它好特別喔。賣得是印度菜,但你在它的網站上看不到India這個字,取而代之的是孟買(Bombay)。

Bombay,也有人稱作Mumbai,是全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雖不是首都,卻是全國的金融、文化、資訊的中心,光一個城市就佔了全國5%的GDP,也難怪人口如此稠密。在人口這樣多的城市想必美食一定很多(注意:此邏輯不適用於倫敦),而Dishoom這間餐廳就是致力要讓客人重新感受孟買,甚至是孟買的小吃文化。從一上到官網,就可以深刻感覺到,它賣給客人不是一道、兩道菜,而是孟買,關於這個地方的故事。

會知道這間餐廳,當然又跟我另外一個愛有關了!!(生田斗真、生田斗真!!!)當初生田斗真來倫敦出外景的時候,就曾在這間餐廳用過餐 好喜歡2 我實在是太喜歡他了,當下就決定要追隨他的腳步!(斗真我來了!!!(請自行幻想在沙灘上慢跑))

生田斗真

 

這間餐廳特別的地方除了「孟買」之外,他販賣的還是孟買人每天的生活,一早起來會吃什麼、中午又吃什麼、晚上會一起和朋友吃什麼,他都一併販售,不像一般的印度餐廳,就只是賣咖哩,吃多吃少也無法讓我感覺更了解印度文化。但在Dishoom就不同了。能想像孟買人吃什麼當早餐嗎?難道不是咖哩嗎?我不能,於是在我準備坐飛機回到阿布達比的那個早上,我約了朋友一起試了何謂「孟買早餐」。

DSC_0006

 

以倫敦擅長的復古混現代的風格,

展現出獨特的孟買+倫敦的味道,和一般的印度餐廳截然不同。

除了室內空間,還有室外,坐在像溫室的地方。一早就能看到花花綠綠的植物(文章最上圖),感覺就好舒服。我也想坐在有下的沙發上翹腳看報紙,悠閒度過早晨。

 

 

DSC_0034

 

DSC_0021

我們被安排坐在這很像火車坐椅的區域。

 

DSC_1301

好復古的感覺。

 

超級無敵親切的服務生向我們推薦了培根蛋饢餅捲(或譯:培根蛋印度烤餅捲)。因為第一次吃印度早餐,實在也不知道吃什麼才好,於是全桌的人都點了饢餅捲外加一杯Masala Chai (南亞人很常喝的香料茶,在紅茶中加入小荳蔻豆莢,肉桂棒,丁香,生薑地上,黑胡椒等香料,並加入不少的糖,一剛開始喝不太習慣,但是久了真的會上癮,香料誘人功力不容小覷)。

DSC_1218

 

服務生向我們推薦的培根囊餅捲,配上番茄辣椒醬,還有香菜,

感覺就會是一份好吃的早餐。

 

DSC_1219

莫名其妙會上癮的南亞紅茶,中文是翻拉茶嗎?

 

將將將,蛋餅培根囊餅來了!!!

DSC_1220

終於來了,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我們的蛋餅或是蔥油餅加蛋呢?

也沒別的圖好放了,再放一張。

DSC_1223

話説怎樣都要放張近照,你説是吧,不管,再一張。

DSC_1252

開腸剖肚之後就是張。

 

早餐吃這個真的是很幸福~~~,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香菜给太少(我愛香菜啊!!)。其他一切都很棒,服務生還會一直跑過來跟我們聊天,當我問可不可以照相時,他還說當然,就當自己家。

DSC_0011

哈哈,超有趣的餐廳規則,包括不能在洗手間睡覺,不能吐口水,不能在盤子裡洗手,不能梳頭髮。這是針對孟買人寫的規則嗎?

 

除了裝潢之外他還有很厲害的盤子,上面寫滿了跟孟買,還有在孟買一間有名咖啡店的故事。當天沒有時間細讀,好想有一天再去,仔細看看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DSC_1258

 

DSC_1259

 

 

DSC_0013

 

這次礙於時間(當晚就必須坐飛機回阿布達比),沒有辦法吃到它真正有名的午晚餐(連隨街抓來問路的路人也跟我們大力推薦),但這間是我會想一而再再二三回來的餐廳。除了生田斗真(誤)之外,他的食物、服務、空間規劃,都讓我留戀。雖然吃完後我不禁想,這是經過美化過的孟買嗎?但是在我尚未去得了孟買之前,就讓我先在這裡想像孟買氣氛吧。

 

【餐廳資訊】

Dishoom在倫敦一共有兩家。我去的是在Shoreditch的這一家,另外一家在科芬園。

Shoreditch(在Old Spitalfield Market 附近):7 Boundary Street, London E2 7JE。Tel: 020 7420 9324

科芬園:12 Upper St. Martin’s Lane, London WC2H 9FB。Tel: 020 7420 9320

網址:http://www.dishoom.com/

————————————————————————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就是我的好消息!!

不是我懷孕了,也沒有人要結婚,而是我的書,我的書,終於終於出版了!!!!!!

現在在博客來已經可以買到了(應該一般書店也可以買到吧),總之非常期待大家的支持、鼓勵。

這本書花了我整整一年的時間,從資料收集、文案、照片、地圖等都親自下海,算是學了十八般武藝了。之後還會再跟大家做詳細點的介紹,但今天先這樣,要趕著上班去。

希望大家給我許多意見、批評、鼓勵(來吧,baby)

【點下去吧】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045

my book

 

哦,對了,今天也是英國女王真正的生日哦!!!HappyBirthday!

 

qu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