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如同在上一篇文章中說的,我的書終於出版了!沒經歷過寫書的人不會知道出一本書是一場多麼陣痛的過程。什麼「倫敦自助超簡單」,根本就要改成「倫敦寫書不簡單才對」......

 

Trust me, 你不會知道,因為我也是實際寫了之後才知道這有多可怕。我把原本在媒體公司上班的工作辭了、黑羊兄也丟在一邊(搞到他還以離婚相要脅,才獲得一點注意力...)、甚至還為了充實書中介紹餐廳的內容一晚跑了5間餐廳吃晚餐,等到書寫完了人也胖了5公斤(直到現在都還沒瘦下來,嗚嗚嗚泣く、気持ち_m )。除了寫、攝影外,還學會了用軟體畫地圖(沒錯,因為我任性強迫出版社放地圖在每章中,結果搞到自己畫地圖)。總之為了這本書,只能說豁.出.去.了.我在這本書中盡了我的全力。我所知的、所愛的、所抓狂的倫敦,我全部都寫在裡面了。

這本書有幾個特點(就讓我老王賣瓜一下吧)不好意思喔,因為我自己手上還沒收到書,只能從博客來上找照片 ><

倫敦人都在用的APP獨家大公開,讓你在倫敦不迷路。

超好用APP,在倫敦旅行/生活必用!!好用法都寫在書中了,自己看!

APP

 

不浪費時間的景點區分法+超詳細地圖,幫你規化最有效率的一網打盡步行路線。

大家也知道因為部落格和民宿的關係,我看過超多客人的行程規劃。大家最常犯的問題就是「路線不順」- 明明走路不到5分鐘的景點卻分成好幾天去,大西邊跟大東邊的景點可以放在同一天。這樣走起來就是標準的「勞民傷財」,費時、費力,還浪費一堆錢在地鐵上。

而大家之所以會犯這個錯,就是因為對倫敦景點的地理位置,還有景點與景點間的位置不清楚所造成的。所以我超堅持要附上地圖的。

首先在景點介紹的區域劃分上我就下了很多苦心。因為倫敦很多景點都很近,可是搭地鐵或公車因為要轉車反而變很遠(所以什麼搭地鐵遊倫敦的作法也是在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有時用走路的反而是最快的方法,所以在區域的劃分上我破除了傳統依行政區域的畫法,改為依照我自己的經驗判斷這樣走起來最順的畫法(例如:把聖保羅大教堂&千禧橋、泰德美術館放在一起,而不是像傳統的一個被放在Bank區介紹,另一個被放在南岸區介紹。)這樣的好處就是大家可以最不浪費時間,用走路玩到這些地方(畢竟對觀光客而言玩的時間都不夠了,誰管你行政區啊)。

 

 

Trafalgar

另外就是這些地圖,害我畫得要死。帶要能看到景點間的距離,才能好好的規劃行程啊,不是嗎?除了景點外還可以透過地圖上對其他區域的頁碼的索引(周邊的鄰近區域也都會標上頁碼),自由的從A區走到B區,徹底實現自助旅行者自由自在的期待

還有、還有,每章標題的下面都附上了「一網打盡路線」,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設計行程的人,可以直接參考,超方便!!!

 

• 看一眼就知道倫敦在幹嘛的「一眼掌握倫敦」。

這一部分是我超堅持的巧思,這樣大家在設計行程上才方便啊,不然到個陌生地方,常連行程規劃要從哪裡下手都沒有頭緒。有了「一眼掌握倫敦」後就算沒時間,看一眼就知道哪裡最重要要去玩。而且每個點都還標示頁碼,輕輕鬆鬆可以找到詳細介紹(附上頁碼也是我超堅持的!)

一眼掌握倫敦

 

除了景點版之外,還有市集版、逛街版等,平民貨、名牌品通通讓你一眼就看到。好了,詳細的自己看書!Shopping

逛街版

 

• 米愛拉私房推薦倫敦Top 10大餐廳,5鎊有找,讓你在美食沙漠的倫敦依舊省省吃好料。

就是這種章節把我自己搞胖的…..在廣大的倫敦美食中嚴選了10家必吃!不要再說倫敦無美食了!

美食2

除了不可錯過美食之外,還有更多美食介紹按照區域劃分。這樣的話無論你玩到哪裡,都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附近好吃的東西(餐廳跟景點都一併標示在地圖上,實現玩到哪裡吃到哪裡!)而這些美食幾乎都是我沒在部落格上介紹過的喔。

美食

各區美食介紹。

 

 

• 地鐵、公車、船、騎腳踏車、纜車超詳盡教學,讓你用不同角度看倫敦。

在倫敦遊玩怎麼能不坐大眾運輸工具呢?花了超多時間不斷更新資料的倫敦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指南,不只是地鐵,連搭公車、騎腳踏車都來個清楚step by step教學。當我在寫得時候一整個就是「齁挖洗~~~」,倫敦交通複雜程度實在是讓人抓狂,但寫完之後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因為等到會坐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時,就可以更享受依照自己的步調遊倫敦!

Travel Card Oyster

 

• 倫敦活動介紹,這不是我的招牌嗎?怎麼可能不放呢~

Events

• 超仔細下午茶評鑑,讓你一生一世優雅的下午茶回憶不落漆。

我心中的下午茶達人Yaru跟我一起完成的章節(感謝!!)結合我和Yaru吃遍倫敦大小下午茶的經驗完成的「下午茶之最」推薦!無論你是要找「CP值最高」、「全面最優秀」、「拍照最美麗」、「甜點零缺點」,全部都在裡面喔!

English Afternoon Tea

耶!!!太好了,介紹完了書,心中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我也要謝謝很多朋友、客人提供我很多漂亮的照片(比我自己拍得還要好),讓我的書能夠更美麗的出現在大家面前。

這本書中真的埋了很多自己的巧思在裡面,一切都是希望大家在規劃倫敦路線上更順手。好了,結合倫敦民宿老闆娘腦中精華的倫敦介紹旅遊書,終於開賣了!!!!!!

 

 台灣在金石堂、博客來都可以買到

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1045

據說現在香港也有賣囉: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619220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書 倫敦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