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布達比的生活不知不覺進入了第三個月,已經到了說不上好與不好,變得有點平淡如白開水的生活了。很習慣在街上看到穿白袍的當地人,也很習慣看到拿著名牌 & 畫著大濃妝的中東女人,總覺得習慣的有點討厭,生活中好像少了點什麼刺激……

沙漠露營不速之客

雖然我這樣開場,

但其實阿布達比的生活還是充滿著許多意想不到的有趣……

例如沙漠露營到一半突然被駱駝「打劫」?

多虧了這些在沙漠中突然冒出的駱駝,我們露營所剩下的水果、餅乾、草(?)全部被一掃而空,進了它

們的胃裡。

(上圖感謝同行友人Amanda的照片)

 

 
想到這禮拜有機會可以回到倫敦,真是讓我超開心的,一直在期待著,雖然待的時間短到不知道在幹嘛(有聽過2天一夜倫敦行,立刻折返阿布達比,殺人啊)!但是除了可以看到好朋友之外,還能夠坐長途飛機轉換存在的環境,都讓我覺得好興奮,好期待!而且這次在緊湊的行程中還硬安排了要和下午茶達人Yaru去吃另一間令他念茲在茲的下午茶 - Savoy,還有朋友要帶我去紅磚巷找好喝的咖啡廳,整個都讓我期待到不行啊!!!星期三晚上趕快來吧!挖咩來去倫敦囉!!

 

哈哈,太興奮了,一時控制不住,又說了許多廢話了 XD (到底5月份的活動要欠多久啊),來了來了,客官~馬上為您送上5月份倫敦活動!!!

話說今天發現粉絲頁默默地破了500耶,真是令人高興!果然就算是白開水的生活,總還是會發生許多令人開心的驚喜的!(到底要廢話多久啊!!!!)

 

Thu–Sun May 1-18 12, 2014
世界年度最佳照片展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The Mongol

主題:蒙古

Picture: ©Simon Morris/UK/2014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Yellow Fellow

Smile: Yellow Fellow. A young boy celebrating the Indian Holi festival of colours

Picture: ©Anurag Kumar/India/2014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只要在倫敦我每年都會去看這展覽,往往不僅是讚嘆這些攝影師的攝影技巧(還有photoshop的技巧外),每每總是能從他們的鏡頭中看到不曾見過或被我所忽略的世界,讓我的視野也瞬間開闊了起來。雖然看到的只是照片,但傳遞的訊息卻強而有力,像是當時看到關於中國愛滋村的照片,也是到現在也忘不了。

喜歡照相的人一定要去看,不那麼熱中照相的人也要去看。據說今年是參展件數最多的一年,一共收到140,000件作品,得獎的作品都是萬中之選,精彩可期呢!

時間:星期一~二、五:10:00-18:00;三~四:10:00-21:00;六-日:10:00-19:00

票價:£7.5

地點:Somerset House, The Strand, London, WC2R 1LA

地鐵:Temple Stati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www.worldphoto.org/about-the-sony-world-photography-awards/

 

 
Sun. May 4, 2014 FREE
錫克族新年慶典 Vaisakhi on the Square

ddd6038bc6035c55ea2cda601092b05c

(對不起大家,這個節日已經過了……)

大家知道錫克人嗎? 就是那支頭上纏著像阿拉丁頭巾的族群,而那個頭巾,和男兒臉上大大鬍子,是他們的重要特色。錫克人主要散佈在印度、巴基斯坦一帶,但是在倫敦也有廣大的人口,每年都會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慶祝他們的 “祖師爺” Sri Guru Granth Sahib領受真主啟示的日子,當天在廣場上會有大型的傳統歌舞表演,也會販賣許多美味的素食佳餚,大家可以去湊湊熱鬧! 去年可有約3萬人都去了喔!

時間: 12:00-18:00pm
地點:Trafalgar Square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咖啡色Bakerloo)
官網:www.london.gov.uk/get-involved/events/vaisakhi-festival-london-2014

 

Sun. May 11, 2014
英超聯賽季末賽 Premier League Final

在英國,真的好多人為足球風狂!只要是有球賽的日子,就會聽到鄰居的家傳出此起彼落的驚叫聲,然後隔天一定會成為同事們討論的話題,這時候不怎麼看足球的我,就會有種插不上話題的感覺…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足球不甚了解卻有很想融入英國人的話,5月11號是你的機會 - 英超聯賽此季最後一場比賽。

當天有好多場比賽在全英同時進行,有興趣的人上下面bbc的網站查吧!

網址:www.bbc.com/sport/football/premier-league/fixtures

 

Sun. May 11, 2014
龐奇和茱蒂節 The Punch & Judy Festival

如果說龐奇和茱蒂是英國人的布袋戲的話應該不為過。就像台灣的布袋戲一樣由一位師傅包辦所有的角色,忽男忽女一邊講台詞一邊要進行對打。當然英國人的版本比霹靂電視台的簡單多了,只有兩個主要角色,一個是龐奇,另一個當然就是茱蒂,故事內容一言以蔽之就是這兩個老夫老妻總是在為各種事情打來打去,有時搞出人命還會跳出被唬得團團轉的警察試圖主持正義。雖然故事簡單,卻是極度受到英國人喜愛的常受戲碼 ,這可是比夜市人生還長壽,從維多利亞時期演到現在呢。英國人管操作龐奇先生和茱蒂的師傅叫 Professors,所以我們可是要對他們放尊重點呢。

時間:11am – 5:30pm

票價:Free

地點:柯芬園的St. Paul’s Church

地鐵:Covent Garden(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www.thepjf.com/events.html

 

Thu – Sat. May 15-17, 2014
半夜逛博物館 Museum at Night
倫敦有許多美術館、博物館,這大家都知道,白天早上都人擠人的,那大家有想過博物館的晚上是怎麼樣的呢?晚上逛博物館?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無聊,但是事實證明,參加的人都很愛! 而且有些活動真的很特別,還會針對這個深夜博物館活動設計特別展出主題喔。詳細的博物館介紹看這裡:www.visitlondon.com/tag/museums-at-night

時間: 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May 15- Sep, 2014
攝政公園戶外劇場 Regent’s Park Open-Air Theatre

906690113

隨便一草一物在倫敦都是歷史,這個戶外劇場也不例外,從1932年開始據今已有80年歷史了,從每年的5月到9月,每晚在攝政公園就會湧進近千人的觀眾新上戲劇表演。對英國人而言戲劇不是藝文,而是生活。許多人在攝政公園第一次體驗到戲劇的魅力。今年一共會上演5齣戲,詳細介紹案這邊

雖然倫敦已漸轉暖,傍晚依舊會涼,建議隨身帶件夾克在身上。

時間:19:45;14:15 依演出場次而異

票價:£17-60

地點:Regent’s Park

地鐵:Baker Street(咖啡色Bakerloo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紫色Metropolitan Line、黃色Circle Line、灰色Jubilee Line)

官網:www.openairtheatre.com/

 

Sat. May 17, 2014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賽 FA Cup Final

除了5/11號之外,緊接著17號就是更大尾的英格蘭足總杯冠軍賽。

根據我剛剛Wiki的結果,這個英國蘭足總盃可是大有來頭,居然是世界上第一個足球聯盟的賽事,從1871-1872年就有,而且特別的是這個比賽的參加資格 - 非常寬鬆,只要是英超足球聯賽的成員隊就可以參加,所以就算是一般鄉鎮的小隊,只要是屬於英超成員,就有可能和英國最有名的曼聯、利物浦等隊對打。有時候還會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讓人期待萬分。

FA Cup從每年的8月一直打到隔年的5月。終於這9個月長的賽事要在5月17號終結。今年是誰會奪冠呢?

家裡不能看第四台,沒關係,趕快找間酒吧,一邊喝酒,一邊和英國人叫囂吧!(要叫之前,記得看看四周的人支持哪一對先)。

時間: 5:15pm
地點:Wembley Stadium
地鐵:Wembley Park (灰色Jubilee Line、紫色 Metropolitan Line)
官網:www.thefa.com/TheFACup


Fri-Sun May 17-18, 2014
肯辛頓娃娃屋節 Kensington Dollhouse Festival

Doll house

 

想要為芭比娃娃買個漂亮的娃娃屋應該是很多小女孩的夢想,但是來到肯辛頓娃娃屋展就會發現喜歡娃娃屋可不是小孩的專利。許許多多的大人花上許多的心血就是要讓自己的作品在此展覽中展出。始於1985年,原名叫倫敦娃娃屋節的肯辛頓娃娃屋展,現在已成為全世界娃娃屋愛好者的朝聖之地。除了展覽之外,5月間也有許多導覽活動,待著同好到處去參觀娃娃屋。詳情按此。

時間:11:00-18:00

票價:£11

地點:Kensington Town Hall, Hornton Street, London, W8 7NX

地鐵: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www.dollshousefestival.com

 

Tue-Sat May 20-24, 2014
皇家園藝協會雀爾喜花展 RHS Chelsea Flower Show

banner1-rhs-cfsa

每年只要到雀爾喜花展,都可以在花展的外面看到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載著全英國各地的老爺爺、老奶奶來看展,宛如是一年一度的大事般,絕對是5月活動的大重點!

時間:8am–8pm;星期六 8am-5.30pm (頭兩日日期僅限RHS的會員)
票價:會員 £16 – £55;非會員 £22 – £49
地點:Royal Hospital, Chelsea
Limited
地鐵:Sloan Square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
http://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

 

Wed-Mon May 23 - 26, 2014
身心靈展覽 The Mind Body Spirit Festival

yoga

從1977年開始,現今已經是全球最大此類強調身心靈醫治、冥想、瑜珈、保健的活動。許多相關領域的作者都會前來舉辦講座等活動。

時間:11.00 - 18.00 工作日 / 10.00 - 19.00 週末 / 10.00 - 17.00 星期一

票價:£8起,依據想參加的活動而異(一覽表)

地點:Earls Court

地鐵:Earls Court(綠Circle Line、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www.mindbodyspirit.co.uk

 

呼~終於在上班之前把這篇發出去了!好了,先這樣,等我之後發現倫敦其他好玩活動再持續更新吧!!(如果你知道倫敦有甚麼好活動的話,也請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