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國人了!

DSC_0978

我終於在上禮拜四回到了倫敦,又在禮拜五出發回到阿布達比。這種旋風式48小時跨洲造訪行為,完全媲美一線大牌明星,雖然順利的拿到了英國國籍,不過也把自己累個半死。好在我本身非常喜歡坐大眾交通工具的長途旅行,所以並不引以為苦,反而很興奮(在這點上黑羊說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怪咖),再加上又是回到熟悉的倫敦(書都出一整本了,能不熟嘛?),更讓我開心不已。

除了國籍之外,這趟旅行還有一個大重點就是把我的書交給許多在寫書的過程中不斷幫助我的好朋友,有人給了我許多資訊(像Yaru之於下午茶篇),有的則提供我許多美麗的照片(小女不才,有些照片實在不能看,只好求人施捨),在寫書的這一趟旅程中實在收到太多幫助,而現在書終於出版了,能夠親自把書交到這些好朋友的手上,讓我非常非常開心。

 

與湯瑪士合照

貢獻超多精美照片的前房客湯大師(左),包括封面最上面那一張就是出自他的手。右邊那個喜不勝收的大嬸,大家看得出是誰吧.....

 

DSC_0165

還有對於書中下午茶篇的貢獻多大無以復加的下午茶達人Yaru(放這張照片還行嗎?Yaru大師)

 

不過也因為收到太多幫助,輪番與朋友相約之下,造就了滿到不行的行程表和嘗試了許多新的餐廳,就請大家等我一一分享吧!

看到這邊大家或多或少知道我這趟回去是為了國籍申請的最後一關-像女王(的代表)宣誓吧!(<-- ㄝ.....你有說嗎?)之後為了要慶祝我長達7個月的國籍申請之旅終於結束了,我約了傑克管家、史上最親切的英國朋友David,和「觀光客不知道的倫敦」的版主,也是我的好鄰居Whitney一起吃晚餐。

原本的預期是來個再訪Dishoom來份印度晚餐,沒想到在吃晚餐前居然殺出個陳咬金,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讓我們在入口吃到印度菜之前硬是塞了份英式歐姆蛋和烤雞肉三明治做開胃菜(這一切都是為了造福大家,這樣才有多點餐廳介紹啊(<-- 屁,分明就是自己愛吃)。

這間餐廳呢,就是我不斷在其他倫敦美食書籍中看到反覆出現的Albion。

DSC_0001

(因為Albion不讓我照餐廳內部擺設(小討厭),

所以除了食物外,沒甚麼照片可放......)

 

位置直接和Dishoom對沖的Albion走的路線和Dishoom截然不同,從外面擺放豐滿結實的蔬果看來,就能知道這是間重視品質的餐廳,風格取向也以安靜、能獨自用餐、上層中產階級為主。尤其自我嘗試完Albion之後立刻去了Dishoom更是能感覺到兩間餐廳截然不同的取向。Albion的氛圍感覺很英國,很一個人,很自我,有種獨來獨往的優雅;而Dishoom從頭到尾強調的都是朋友、分享、歡笑。這兩間的風格差異之大讓人很難想像它們居然是鄰居。

除了Albion那些碩大的蔬果吸引我走進去嘗鮮外,我依稀記得在介紹倫敦美食的書中看過Albion的介紹,似乎是以麵包聞名的。剛好從去年10月開始,在我順利交出書籍草稿之後,我就得了「碳水化合物依存症」,變得超級超級喜歡白飯(要像台灣吃的那種黏黏的米喔)和好吃的麵包。總之不吃碳水化合物會死(乖小孩不要學,碳水化合物吃太多屁屁會變大喔(<-- 親身實驗結果))。尤其再搬到阿布達比之後,更是覺得跟好吃的麵包絕緣,所以難得看到美麗的麵包,就讓我整個忍不住地流口水(這個制約反應也太強烈了),拖著David毅然決然地走進餐廳。而且就算原本說好兩個人合吃一份蟹肉歐姆蛋的,也在最後一刻被我臨時多塞進了一份烤雞肉三明治,怎樣都要吃到他們的麵包不可。

 

蟹肉歐姆蛋

DSC_0950

它們的蟹肉歐姆蛋讓我和David兩個人的眼睛都「瞪!」起來了!

滑滑綿綿的歐姆蛋(和傑克管家做的一樣滑)裡面包裹著滋味濃郁的蟹肉,一口吃下去都可以感覺到蟹肉的鮮美刺穿歐姆蛋的包覆,而歐姆蛋則提供溫潤的口感和溫柔的包覆,讓這一份食物更顯幸福。

 

烤雞三明治

DSC_0955

 

如果要比的話,我對烤雞三明治的期待是大過歐姆蛋的,畢竟這間餐廳是以麵包有名啊!(除非我的認知錯誤)尤其又加上歐姆蛋這麼美味,不禁讓人期待度節節上升!

但是我發現嘗試英式餐廳屢試不爽的心得就是

美味不是永恆的……

凡事有一好總沒二好,讓我不禁想吐槽

英國人的味覺到底怎麼了啊?實在的我對於成為英國人這件事情沒多大感覺,反而是對之後不能隨意批評英國人(不然不就罵到自己嗎?)這一件事情感到莫名遺憾。)

為什麼明明都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蟹肉歐姆蛋,但是在烤雞的調味上卻出槌呢?明明都已經辛辛苦苦做出好吃的麵包了,多點現磨胡椒和多撒點海鹽是會死嗎?難道他們吃不出來這烤雞三明治幾乎沒甚麼味道嗎?

DSC_0960

分量很大但沒甚麼味道的烤雞三明治

 

也許是因為它們不讓我照餐廳相片的關係吧(就連照他們的大麵包和蔬菜都不行嗎?)總覺得這間餐廳雖然還不錯,但離打進心底就還缺了那麼一點,沒辦法成為動不動就想再訪尋找心理安慰的那種餐廳。

 

總之英式料理總是高風險,上至高級五星級飯店,下至路邊攤,

英式料理就是沒辦法每樣都好吃!

總結。

 

PS:最後我要感謝好多好多在台灣提供我幫助的朋友,因為不在台灣的關係,沒辦法親自把書交給你們,但是我真的超感謝你們的!This book won’t be possible without you all!!!你們實質的幫助和鼓勵是我最大的資產。

Love,

Me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