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在哪裡呢?

DSC_0126

繼上次Burger & Lobster被我評為最不適合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後(因為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幸被分配到舉世無敵硬殼的龍蝦的話,實在有損你男性的自尊、女性的優雅),我就在想那哪裡才是最適合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呢?

當然你可以選擇氣氛優雅、服務周到的Claridge’s,給他寵愛的感受,但說實在的,作為第一次約會這樣實在有些沉重(我應該會當場落跑),才剛剛曖昧來曖昧去就要跟你花個£40吃早餐(或下午茶),除非你們還來不及第一次約會就滾上了床,之後順便在飯店吃了早餐(或下午茶,看你們何時起床),不然應該不太可能。而且為了尚未約會過的女孩開倫敦5星級飯店的房間,只能說你也真是口袋太深了,不屬於我的人際範圍,應馬上即刻被剔除在我的討論中。這些地方還是留在蜜月旅行,或紀念日時和另一伴創造美好回憶時再去。

那,甚麼地方適合第一次約會?

DSC_0037

喜歡Dishoom的玻璃上那一排看不懂的字,

有種玻璃被刺上刺青的感覺。

 

第一次約會仍在曖昧不清中吧,想要增加對方對自己的好感就不能無趣、要盡力展現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女生就盡量來個聰明慧詰,最好不時能展現細心體貼;男生的話則盡力展現自己風趣幽默、爽朗溫柔吧。此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創造出一個「跟你在一起真開心」的假象印象,除了因為笑容能增價魅力之外,講白點,不開心的話也沒有下一次了吧。是吧?

就算你是中國小姐、金城武,跟你在一起不開心就是沒戲,誰給你機會慢慢展示自己的內在價值、內在美?外表是開啟第一次約會邀約的契機,但「開心」才是第一次約會成功的不二法門!(*定義,第一次約會成功 – 就是你還會有第二次約會的意思)

那甚麼樣的地方最令人開心?

DSC_0042

有小貓盤的地方最開心~好可愛!

 

我覺得全倫敦沒有比Dishoom更適合的地方。(*附註:像麥當勞那種太cheap的「歡聚歡笑每一刻」場所請自動踢除在討論中,好嗎?我們已經脫離學生窮愛純愛階段了)

而Dishoom這種一進去就讓人忍不住開心的氣氛,就算是單純的好朋友們也難以抵擋,保證友情急速加溫,就算對象是像我這樣已婚大嬸也無例外。這次我二訪Dishoom是跟傑克管家、我的鄰居兼好友「大小姐主義」的版主、還有和我一起在Albion吃龍蝦捲的David 4個人一起吃得,一方面感謝他們幫我照顧民宿的辛勞,一方面慶祝我終於結束了申請英國國籍的折磨。  

DSC_0047

開心的傑克先生和以印度香料茶Masala Cha做酒的David!

一走進Dishoom就很難不快樂。從他們人情洋溢的音樂開始就讓人忍不住隨著音樂擺動,再加上這間餐廳的服務真是他媽的好的沒話說(乖小孩不可以說髒話喔),不是那種像五星級飯店那樣畢恭畢敬的態度,也不是像阿布達比的菲律賓人這樣開口閉口都是「Ma’am Ma’am 」(女士尊稱,我超討厭被這樣叫的),反而是那種把你當作好朋友的態度,總是不忘跟你開開玩笑、聊聊天,從推薦菜色開始到服務當中每一個環節,都讓你覺得友善,而且友善的態度是真誠的,他們真心的希望我們在這裡Have a good time!

我們四個人從一坐下來心情就超好的,再加上跟我們介紹菜色的方下巴挪威小姐人也超好(不是一般金髮挪威美人,而是非常粗勇男子漢感覺的黑髮姐),一道道跟我們解釋菜色。

DSC_0058

認真研究菜單的一群人。連iPad都拿出來了,

一道道查詢菜色名稱。

 

【Mahi Tikka】

根據菜單上說Mahi在孟買可指任何一種魚類,但是Dishoom用的是用優格醃過的亞洲巴沙魚魚片。

DSC_0088

魚肉,有點清淡,也許是當天最不討我喜歡的一道。但是每一道吃起來都可以吃到食材的新鮮,而且在我印象中印度菜吃起來都很像,但是Dishoom的菜色,每道吃起來都截然不同,道道有驚喜。

 

【Dishoom Chicken Tikka】

這個菜據說是Dishoom的家傳配方,用醋醃製的雞肉,配上薑汁、薑黃、大蒜和辣椒。

DSC_0102

連自家的名字都放上了,想必這是它們的招牌菜!這道也是挪威姐的推薦菜,OMG他的肉質怎麼可以這麼柔軟啊。單吃雖然有一點偏鹹,但是和印度烤餅一起吃的話,那就真是完美,P.E.R.F.E.C.T!!我個人推薦不加檸檬、不加香菜的吃法,更能吃出雞肉和香料的美味。

 

【Kacchi Lamb Biryani】

印度南部大城海達拉巴(Hyderabadi)風味的羊肉印度香料飯。

DSC_0091

當晚傑克先生的最愛。他的飯混入印度菜特有的香料,除此之外,我一直覺得還有種油蔥的味道,所以真的很香,但是我一直不是太喜歡Biryani這玩意,因為…該怎麼說呢…感覺單吃嫌單調,但是配其他食物的話又不像白米飯那麼乾脆,對我而言是有種尷尬的食物,但會這樣想的大概只有我這個白米飯控吧!!要吃米就要吃台灣米啊,那種白白黏黏的才好吃。

 

【HOUSE BLACK DAAL】

又是在挪威方下巴姐推薦下品嚐的另一道Dishoom招牌菜。據說是花了24小時細心烹調而成的黑豆泥(吧)。

DSC_0104
我自認為這道菜很像黑豆泥配番茄,不過這是未經證實的說法啦,猜錯了可不負責 XD 但是有一件我非常確定的事情,那就是,這道菜是我當天的最愛!!我無法解釋他獨特的味道(印度菜對我的味覺刺激超過我對味道記憶的範疇),硬要說的話就是濃郁的黑豆泥味搭配上番茄的微酸。但是我真的很怕這樣說的話聽起來很不好吃(姐對不起你><),大家自己去點點看啦。而且在他的菜單上這道菜可算是招牌喔,可見喜愛它的人不只我一個呢!

 

【MASALA PRAWNS】

烤蝦!!DSC_0090

很不像印度菜的印度菜!印象中的印度菜都是易團團糊糊的東西,但這個是用炭烤的,而且炭烤味明顯,與其說像印度菜,不如說比較像西班牙Tapas,每口都是滋味!

 

【醬料】

DSC_0065

一共有三種醬料,每一種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就算方下巴挪威小姐跟我解釋了,也是一長串印度名,@)$(@$@)&*)#%&*一下就過了 >< 但是這3種醬料真的顯出Dishoom的魔法,無論變換了多少菜色,再加上這三種醬料,每個的味道吃起來仍然截然不同。綠色的醬料吃起來甜甜的、深綠色的醬料吃起來有種苦苦的味道,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加了檸檬皮,「大小姐」最愛這口味;另外還有個也是甜甜的味道的醬,在我吃起來有點像加了香草的甜麵醬(這是甚麼形容啊@@)

 

【烤餅】

DSC_0112

它們的印度烤餅真的好好吃,有點像是烙餅的那種感覺嗎?總之外面有點脆脆的,裡面吃起來卻是濕潤柔軟,真的很喜歡。當天我們點了大蒜口味的和原味的,我喜歡原味的多些,但是其他人好像比較喜歡大蒜的呢。

DSC_0095

這樣裝烤餅也好可愛!

 

DSC_0021

做烤餅的師傅也好可愛,讓我們盡情的照相,還比姿勢。

DSC_0026

烤餅麵團,好像蔥油餅,光用看就好好吃!!!

 

Dishoom的員工不僅對客人和善,感覺他們內部感情也好好,而且超有童心,拿桌巾做成帽子戴在頭上,還很嗨的自拍,超可愛,在這邊吃飯真的可以感到他們開心的氣氛!

DSC_0131

嬉鬧中的Dishoom員工。右手邊那個看盡頭的就是挪威方下巴姐(但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就是了orz)

 

當天我們一行4人嘻嘻哈哈吃得意猶未盡,於是又再加點芒果Lasa。Lasa是優酪乳的一種,不過這杯除了加有芒果味之外,另外還加了茴香,一邊喝一邊還會不小心吃進茴香。咖茲咖茲的嚼進加上茴香獨特的氣味,真的是比吃我們的珍珠還有嚼進和強烈,非常的有種「啊,這真的是印度餐廳」的感覺。請試試看吧!

DSC_0141 

這一餐我們4個人真的都吃得好開心,整場一直笑個不停。只是每次開心的吃飯之後,總是會讓我忍不住有點小小的哀愁,因為每一次的散場都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據,尤其在我搬離倫敦後。能在一起的時候就只有那時、那刻,所以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吧!

 

另外我的Dishoom吃早餐記請看

 

----------------------------

超久沒發文了……原本進行的很順利的早起寫部落格計畫,因為最近早上遲遲起不來而敗仗連連,且又因為目前我把注意力全數灌注在我的減肥大計上(沒辦法,我的腦袋一次只容許我針對一件事情努力><),所以寫部落格的事情只好暫時讓他順其自然啦。

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Shoreditch(在Old Spitalfield Market 附近):7 Boundary Street, London E2 7JE。Tel: 020 7420 9324

科芬園:12 Upper St. Martin’s Lane, London WC2H 9FB。Tel: 020 7420 9320

網址:http://www.dishoo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