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1

BBC在英國有一齣有名的真人實境秀,叫做「Don't Tell the Bride」,節目很簡單,就是要在新娘完全不能參與的情況下讓新郎和新郎的狐群狗黨伴郎籌辦一場會讓新娘感動的婚禮。但弔詭的是,無論新郎多麼有心、多麼認真、多麼會規畫,結果通通都事與願違:新娘往往尖叫的比笑的多、抓狂的比喜悅的多、不出所料的在三個時刻歷經情緒崩潰:1. 看到新郎幫她選的婚紗時;2. 看到新郎幫牠的伴娘選得婚紗;3. 看到實際的婚禮會場時。(“Oh my god, oh my god, he is going to ruin my wedding!”)。

所以當黑羊兄自告奮勇說要安排我們結婚4周年「小蜜月」行時,我的心情就跟那些新娘們一樣"Oh my god, oh my god, he is going to ruin my minimoon."只是我畢竟是深受儒家教養薰陶、以夫為尊、三從四德的好媳婦(相公~要幫您放洗澡睡嗎?),在不要潑先生冷水下,只好坐立難安的家給黑羊兄打理了,這當中的宛如洗三溫暖的心情有誰知道(拭淚、搥胸)。

有人想飛踢我了嗎?

好吧,我也有自知之明,再裝就不像了。我根本就是犯懶,所有小蜜月的規劃行程才會全部落在黑羊兄頭上。不過懶人有懶福,我居然被帶到了UAE境內最高級的沙漠飯店,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享受高級泳池!(人果然還是懶點好啊~)

DSC_0434

房間窗外景色

不過要通往這沙漠綠洲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整整開了3個小時才到了Qasr Al Sarab飯店,途中甚至還經過一整塊被稱為「甚麼都沒有的1/4塊地」(Empty Quarter)的地方,放眼望去除了沙還是沙。

DSC_0374

「甚麼都沒有的1/4塊地」中硬是開出一條路,直直通往飯店。

DSC_0387

路的旁邊都是砂,要怎麼樣滿天亂飛的黃沙乖乖地閃邊站呢?

想都不想想需要花多少人力才能維持這條馬路暢通….

DSC_0395

通往城堡,很有一種阿里巴巴與40大盜的感覺。

 

出乎意料的,沙漠飯店中有許多日本人的存在,看來在日本觀光客中非常的有名。飯店中也有許多活動可以讓我們選擇:衝沙、騎駱駝、瑜珈等等一應俱全,如果早點說的話,飯店還能幫你準備BBQ,讓你在陽台烤個夠。在一長串清單後我們最後選了我們兩個人都沒玩過的射箭,之後就是滿心期待的在我們的飯店中走走逛逛(加上吃吃喝喝)。

DSC_0401

我們的房間,超幸運的被升級到有陽台的大房間!

DSC_0406

DSC_0424

這大概是整個房間中最吸睛的擺設,居然是用兩條浴巾做成的狗狗耶~~~我試圖想要分解他,看看能不能偷成一兩招,但是我做不到~~啊啊啊~~~

DSC_0482

有看出這狗狗構成的端倪嗎?

DSC_0493

做得超精緻的客房手冊

DSC_0498

還能提供不同香味的枕頭,有櫻花味的、森林味的,幫助你一夜好眠

DSC_0433

房間的大陽台,在這邊躺著一定超愜意。

DSC_0455

阿拉伯人是個超級social的族群,非常喜歡一群人坐在一起抽水煙打屁聊天(但話說這只是個雙人房的房間,哪來這麼多訪客塞滿這陽台啊?XD)

DSC_0438

陽台外的景色

DSC_0471

真的是住在碉堡中。外面黃沙圍繞中,碉堡內居然到處綠蔭環伺….

 

DSC_0502

客房服務的餐點,我點了印尼炒飯、黑羊兄選了牛排三明治,品質都非常的不錯,而且分量實在有點大。

DSC_0504

 

DSC_0514

 

DSC_0521

如果蛋能更漂亮的話就好了….至於飯的話,我其實一直尚未吃到特別好吃的,每次吃總覺得有點乾、有點不知所云,不過這個的話算是average好吃的。DSC_0531

很別緻的餐具,就連這些小細節都在提醒我們UAE這地方的背景、歷史。

DSC_0564

從房間通往飯店大廳的走道,也是滿滿的古文物遺產,我們甚至還在當中發現了這個高度危險的東西!

DSC_0569

子彈!!!而且還是尚未引爆的!他們就這樣放在大廳展示,感覺這國家實在太安全到有點沒危機意識了 XD

DSC_0576

大廳一角

DSC_0659

超精緻的擺設塞滿了整個房間,讓人都不知道該從何看起。

DSC_0669

你知道這是甚麼嗎?不就是普通的枴杖嗎?是的,他就是拐杖,但是阿拉伯人常常會拿這種拐杖跳拐杖舞喔,只要有婚禮慶典,就會看到一群阿拉伯男子拿著拐杖聚在一起跳舞。

DSC_0586

DSC_0579

其實當天我和黑羊兄大吵了一架,因為我想吃它們的吃到飽做晚餐,但是黑羊兄堅決不讓,他認為在不餓的情況下吃那個根本是浪費食物、浪費錢的舉動,於是兩個人就在餐廳門口吵了起來(是要有多丟臉),最後還是太太妥協,去吃義大利餐了事(但它們的吃到飽看起來真的 好好吃的樣子,還有大生蠔!)

但是它們的義大利餐廳也非常好吃,餐點樣式選擇雖然不多,但每樣都做得很好吃。

DSC_0623

DSC_0637

麵包融合香草、橄欖、橄欖油的味道,再配上日曬番茄做成的醬,讓人真的是食指大動,之前吵架的氣氛完全煙消霧散。

DSC_0641

DSC_0646

我其實忘了我吃了甚麼,滿滿的龍蝦肉配上番茄的醬汁,是種簡單卻又很好吃的味道。

DSC_0642

DSC_0648

而黑羊兄的松露奶油飯才是最blew us away的!!松露的味道怎麼可以這麼濃,配上煮得恰到好處的飯,和起司片,讓人吃得超開心!(可惜開心的人是黑羊兄…)

DSC_0655

忙碌的廚房。

至於他們的吃到飽早餐,花色也是玲瑯滿目,各式各樣的洋人起司。

DSC_0680

DSC_0683

DSC_0688

配上各樣的果醬

DSC_0783

除了西方人吃的起司外,還有許多阿拉伯的起司。

DSC_0716

 DSC_0814

其中這個最有趣….叫做辮子起司,但我個人看到這樣子是很容易想入非非啦….

DSC_0807

辮子起司切開來

DSC_0694

在這各式各樣的早餐中,最得我心的是這個叫做Saj的餅,它們會再裡面包火腿、起司等等,感覺超有台式蛋餅的fu~~我喜歡

DSC_0706

而且現場有大師做給你吃

DSC_0710

據說這是超家常料理,阿拉伯媽媽都會在家做給小孩吃。

DSC_0768

另外這不是我之前常做給客人吃得班尼迪克蛋嗎?(雖然我還是覺得我的比較好吃XD)

DSC_0729

還有麵台區可以選擇想要吃的麵。

DSC_0764

清淡的雞肉麵。

DSC_0776

最令我驚豔的是這個大蜂巢蜂蜜!!超大的蜂蜜塊就擺在大廳,看著蜂蜜滴滴滴滴下,就覺得超好吃的!

DSC_0794

另外我還發現這牌子的奶油也非常好吃,很濃、很香。

20140919_182559

最後才放上泳池全景的照片是不是有點討厭 XD,看到後面的沙這麼多,人類的科技真是太進步了!

20140920_072955

最後附上我射箭的英姿(就是要自己說~哇哈哈),多虧了這次的體驗,我整個愛上射箭,回到阿布達比市區後,又去射箭了兩次,超喜歡這種需要高度專注力的運動。老師教我們怎麼樣拿箭,怎麼樣瞄準靶心,不過怎麼樣說,最重要的還是最後的那一樣 - 專注力。每一箭射出去,如何能夠打到靶心的專注力。而且往往自己眼睛看到的地方,都不是實際上射出會射到的地方,非常有趣。

呼~我真的很不會寫這種東西很多的文章,感覺整篇部落格變成了超長流水帳。但總之是把這個飯店介紹給大家了,下次來阿布達比玩,就可以來體驗一下甚麼叫做在沙漠中住高級飯店游泳的感覺了!(請原諒我虎頭蛇尾的結束…(掩面逃走))

以上。

【飯店簡介】

  1. 名稱:Qasr Al Sarab Desert Resort by Anantara

  2. 地址:Address: Al Gharbia - United Arab Emirates

  3. 電話:+971 2 886 2088

  4. 網址:http://qasralsarab.anantara.com/ 

  5. 交通:訂房完後請務必跟飯店聯絡交通事宜,飯店可以安排計程車從阿布達比、杜拜接客人來飯店,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不然自己開車的話很容易迷路。

  6. PS:暑假期間到9月底是飯店的淡季,常常可以用半價就住到了喔!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