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4 耶!現在人在香港喔!(揮手)然後有點怪異的是我這一趟香港行的第一篇美食文居然是以一間德國餐廳登場。唉~沒辦法,因為我這趟回來實在是被餵食太多香港美食了,吃的我有點累了(攤手)(<-- 跩屁),甚麼翠華、海港酒家、添好運、稻香、羅富記粥麵等等都吃夠了,於是當我有機會能選擇吃甚麼食物的時候,我馬上就說出「港式料理之外,一切都好。」

不過我要澄清,我並沒有不喜歡港式料理,也沒有覺得東西不好吃,只是沒有辦法天天吃啦~沒辦法,誰叫港式餐廳通常吃起來有點太油、"家姐"(服務生)有點太兇、速度有點太趕、環境有點太擠,讓我吃起東西來壓力有點太大,而且還要不定時進行「食物攻防戰」,防止我的盤子上不斷被婆婆塞進食物,另外還要「把關」我的茶杯,才不會瞬間茶杯又被斟滿了茶(香港人的熱情….)。總之一頓飯吃下來很難覺得放鬆,讓我這個過慣阿布達比緩慢步調的大嬸有點無法適應。

所以當我的香港101號朋友克里斯多~福問我想吃甚麼的時候,才會忍不住衝口而出「港式料理之外,一切都好」的宣言,外加要求要是個能好好坐下來吃飯、聊天的地方,讓我鬆鬆我的胃。而克里斯多~福幫我找的就是這家位在銅鑼灣和彎仔中間的柏林人(Berliner)餐廳。

這間餐廳並不難找,就在Hennessy道上的W Square裡面。而且我真的很鄉巴佬,當電梯一打開即是餐廳的時候我還整個被嚇到,是太習慣門一打開看到的是走廊還是怎樣。

DSC00865

只是這美味的香腸怎麼捲成一圈大便的樣子呢?(沒禮貌)

話說吃德國餐廳怎麼能不吃它的香腸呢?而且一想到德國香腸馬上就讓我的回憶跳到當我還是個如花似玉的少女時,曾和克里斯多~福一起旅行德國柏林的回憶。那一年夏天特別熱、就連冷漠著稱的柏林人也因主辦世足賽而變得激昂不已,我和克里斯多~福的柏林行就被包圍在異常的沸騰中,而伴隨我們的除了和柏林人一起大喊Finale Berlin之外,就是一杯啤酒和一條又一條的香腸。

DSC00796

吃德國菜怎麼可以少了他?德國啤酒!!!!


DSC01025

不知道那時怎麼了,克里斯多~福對德國香腸發展出了強烈的執念,到哪裡都要買,而且還一定要咖哩口味的。雖然我不覺得那過度稀釋、勾芡、糖化的咖哩醬有何特別之處,但我也不忍潑他冷水(可憐的孩子,沒吃過甚麼好東西),就讓那香腸味一路伴隨我們的柏林行。

而9年後在聚,雖然以物換星移,就算在美為柏林人吃香腸,也再沒有那時的咖哩醬了,但好友仍不變,而那香腸的美味也不變

DSC01007

真的很不錯的香腸,配上甜甜的甜菜(紫色的那個東西),

還有不會太酸的德式酸菜,很好入口,不會膩。


香腸很不錯,裡面的汁多,不會過鹹。其實我原本是期待它的口味更重一點的,就像我在德國或布拉格吃到的那樣。但出乎意料的香腸不會太鹹,酸菜(德國人超愛吃的sauerkraut)也沒有太酸,不論單吃或合在一起吃都挺不錯的。雖然說這種的「馬賽克」版的香腸稍微少了那麼點「鹹濕感」,但是卻很好入口,吃多了也不會令人皺眉。

DSC00835

Pizza要快點吃才能感受到皮的酥脆,不然擺久了洋蔥出水就會軟了。

另外它的Pizza也挺好吃的,皮薄脆,配上薄火腿,搭配切成片的菇和稍微有點甜的洋蔥,卻也甜、鹹、脆平衡的很好,挺好吃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種松露的味道,偶爾有種松露特有的瓦斯味冒出來,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多加一味?

DSC00904

一定要配上火腿才好吃的炸馬鈴薯餅,不然起司味真的太濃。

至於它的起司Croquette(炸薯泥球,裡面有時候會包起司、火腿之類的),其實應該不算是德國料理吧…它不是西班牙的食物嗎?吃西班牙Tapas時常吃的小點。話說這間餐廳的Croquette在擺盤上比較沒那麼精緻,而且它用了味道非常濃的法國Brie起司,吃不得慣、吃得慣就很絕對了。我是覺得配上火腿吃就還好,但要我單吃那起司醬我也是會皺眉頭的 (不知怎樣,人家就是不喜歡Brie起司說)。

米愛拉長知識註:其實這個Croquette就是我們常聽日本人說的可樂餅(コロッケ)的原型啊,簡單的說日本人的炸馬鈴薯可樂餅就是從Croquette發展出來的產物。然後不知道是因為荷蘭文還是怎樣,總之在日本人有點不靈光的耳多中就變成コロッケ(Korokke)的音啦~

DSC00763

看起來很美麗的莓飲(右中圖)

DSC00806

看起來也不錯,但喝起來就沒甚麼特別的了….

當天一切都很有讓我回到德國的感覺,除了那杯我覺得實在飲之無味的Very Berry飲料(根本就不甜不酸),和不能說是十分優質的服務生態度(但跟香港的茶餐廳比起來那當然是好太多了,為什麼茶餐廳的「姐姐」都這麼兇呢?)

DSC01097

環境很好,不喧鬧,可以坐很久。

DSC01122

可憐的香港上班族,都10點多了才有機會來喝一杯。


當天晚上,就在那間餐廳坐到客人都快走光了才慢慢地移動我們的尊屁。我總算是在香港找到個稍微能緩一緩的地方,還讓我回想起那一年,我們在德國度過的那個夏天。


【Berliner檔案】

地址:4/F, W Square, 314-324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營業時間:Monday to Sunday 12pm to 11pm

電話: +852 2891 8689

Email: berlinerwsq@cafedecogroup.com

網址:http://www.cafedecogroup.com/outlet.php?oid=49


----------------------------------

【後記】

這次會回香港其實是因為黑羊兄爸爸突然被診斷出得癌症的關係。當我們被叫回來的時候正在奧地利滑雪,雖然才滑了一天而已還是匆匆忙忙的跑回來了,好在現在病情已經穩定下來了。看到Berliner餐廳有德國、奧地利等地最有名的Apple Strudel(一種蘋果加肉桂粉的料理,將蘋果包在一層又一層的酥皮中下去烤,吃得時候會灑糖粉或和卡士達醬一起吃),就算沒吃到也覺得奧地利的滑雪場離我不太遠 :) 祝老爺能夠趕快好起來,第二次化療都沒有併發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