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s-at-night-illustrated-web-graphic

好就沒有update倫敦活動了。從今年二月開始,我的生活整個轉了180度彎。因為公公得了急性淋巴癌的關係,我從二月開始就搬到了香港住,開始和婆婆兩人一起照顧公公,而情緒上也時常像座雲些飛車般隨這公公的時好時壞的病情起伏震盪。真的領悟到人生真的一切都是暫時的,痛苦的、幸福的、辛苦的、開心的,一切都是暫時的。真的要在有限的人生中好好努力,其他一切都只能交給上帝了 :)

5月的倫敦天氣漸漸要轉暖了,又開始有許多的活動了,大家趕快看看有甚麼想去的地方吧!

April 24 – May 10, 2015
世界年度最佳照片展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Sweat and blood

© Marcin Klocek, Poland, Sport, Shortlist, Professional Commpetition, 2015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照片出處

今年買了一台新的相機,買了一台Sony RX100 III的相機,終於可以跟超重的單眼說再見了。也因為這個契機終於開始使用Lightroom了,這才發現這年頭真的是連修片都是個大學問,想拍出好照片要學的東西真的像山一樣高(汗)。所以能拍出這些震撼人心的攝影師真的很厲害,大家也去看看吧!

時間:星期一~二、五:10:00-18:00;三~四:10:00-21:00;六-日:10:00-19:00
票價:£6.5起
地點:Somerset House, The Strand, London, WC2R 1LA
地鐵:Temple Stati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http://www.worldphoto.org/about-the-sony-world-photography-awards/


April 1 – Oct 31, 2015
Vivienne Westwood服裝展 Vivienne Westwood: Cut from the Past

Dress-1990-1-the-salon-Danson-House-C-Bexley-Heritage-Trust-1-520x347

我對Vivienne Westwood這個牌子的印象就是:1. 一個瘋婆子童心未泯的設計師;2. 那顆星球標誌;3.漫畫Nana中的Nana歌手最愛的牌子。但似乎這個牌子不只這樣,它似乎也有很優雅的過去。

票價:£8起
地點:Danson House, Danson Park, Danson Road, Bexleyheath, DA6 8HL
鐵路:Bexlyheath rail/Danson Interchange exit off A2
官網http://www.dansonhouse.org.uk


May 4 - 24, 2015
英超聯賽季末賽 Premier League Final

5月就是英超的季節。在英國,真的好多人為足球風狂!只要是有球賽的日子,就會聽到鄰居的家傳出此起彼落的驚叫聲,然後隔天一定會成為同事們討論的話題,這時候不怎麼看足球的我,就會有種插不上話題的感覺…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足球不甚了解卻有很想融入英國人的話,5月11號是你的機會 - 英超聯賽此季最後一場比賽。

當天有好多場比賽在全英同時進行,有興趣的人上下面bbc的網站查吧!

網址:www.bbc.com/sport/football/premier-league/fixtures


May 8 – Sep 26, 2015
小吃夜市節 Street Feast

image (4)

照片出處

耶!!!我們最習慣的夜市從5月到9月開始將要出現在倫敦接上了!其中連我們台灣之光割包都會有攤喔!!!

時間:17:00 開始
票價:7pm前不用錢,之後£3
地點:Dalston Yard, Hartwell Street, London, E8 3DU
地鐵:Dalston Kingsland、Dalston Junction(橘色Overground線)
官網http://www.streetfeastlondon.com/where/dalston-yard


Sun. May 10, 2015
柯芬園娃娃節 Covent Garden May Fayre and Puppet Festival

如果說龐奇和茱蒂是英國人的布袋戲的話應該不為過。就像台灣的布袋戲一樣由一位師傅包辦所有的角色,忽男忽女一邊講台詞一邊要進行對打。當然英國人的版本比霹靂電視台的簡單多了,只有兩個主要角色,一個是龐奇,另一個當然就是茱蒂,故事內容一言以蔽之就是這兩個老夫老妻總是在為各種事情打來打去,有時搞出人命還會跳出被唬得團團轉的警察試圖主持正義。雖然故事簡單,卻是極度受到英國人喜愛的常受戲碼 ,這可是比夜市人生還長壽,從維多利亞時期演到現在呢。英國人管操作龐奇先生和茱蒂的師傅叫 Professors,所以我們可是要對他們放尊重點呢。

時間:11am – 5:30pm
票價:Free
地點:柯芬園的St. Paul’s Church
地鐵:Covent Garden(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www.thepjf.com/events.html


May 6-10, 2015
倫敦手工周 London Craft Week

catcoll10p173flammeorg018453735v3

照片出處

在現代化倫敦金融大廈之下,很多人都忘記了倫敦有很深厚的手工藝背景,甚至直到現在在倫敦梅菲爾區許多精品店人然堅持全Made in England。在這個新的活動將會在許多不同的地點展示倫敦頂尖的手工藝師傅的作品,其中最受我期待的是這個 - 頂尖餐廳手工藝之行(The Craftmanship of Food)!!!聽起來很奇怪,但基本上就是餐廳的擺盤到製作都被認為也是屬於手工藝的一環。而這個活動就是帶大家餐供倫敦著名的餐廳,看大廚們如何製作,外加吃吃喝喝。這一趟行程,包含試吃食物的費用只要50鎊!我覺得真的是挺划算的呢。

時間: 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官網:http://www.londoncraftweek.com/


Thu – Sat. May 14-16, 2015
半夜逛博物館 Museum at Night

v0_master

照片出處
倫敦有許多美術館、博物館,這大家都知道,白天早上都人擠人的,那大家有想過博物館的晚上是怎麼樣的呢?晚上逛博物館?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無聊,但是事實證明,參加的人都很愛! 而且有些活動真的很特別,還會針對這個深夜博物館活動設計特別展出主題喔。詳細的博物館介紹請看官網。
時間: 依活動而異
地點:依活動而異
地鐵:依活動而異

官網:http://museumsatnight.org.uk/


May 15- Sep 12, 2015
攝政公園戶外劇場 Regent’s Park Open-Air Theatre

1006591222

隨便一草一物在倫敦都是歷史,這個戶外劇場也不例外,從1932年開始據今已有80年歷史了,從每年的5月到9月,每晚在攝政公園就會湧進近千人的觀眾新上戲劇表演。對英國人而言戲劇不是藝文,而是生活。許多人在攝政公園第一次體驗到戲劇的魅力。今年一共會上演4齣戲,打第一炮的就是上圖的彼得潘。

雖然倫敦已漸轉暖,傍晚依舊會涼,建議隨身帶件夾克在身上。

時間:19:45;14:15 依演出場次而異
票價:£17-60
地點:Regent’s Park
地鐵:Baker Street(咖啡色Bakerloo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紫色Metropolitan Line、黃色Circle Line、灰色Jubilee Line)
官網:www.openairtheatre.com/


Fri-Sun May 15-16, 2014
肯辛頓娃娃屋節 Kensington Dollshouse Festival

Doll house

想要為芭比娃娃買個漂亮的娃娃屋應該是很多小女孩的夢想,但是來到肯辛頓娃娃屋展就會發現喜歡娃娃屋可不是小孩的專利。許許多多的大人花上許多的心血就是要讓自己的作品在此展覽中展出。始於1985年,原名叫倫敦娃娃屋節的肯辛頓娃娃屋展,現在已成為全世界娃娃屋愛好者的朝聖之地。除了展覽之外,5月間也有許多導覽活動,待著同好到處去參觀娃娃屋。詳情按此。

時間:11:00-18:00
票價:£11起
地點:Kensington Town Hall, Hornton Street, London, W8 7NX
地鐵: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www.dollshousefestival.com


May 15 – 25, 2015
煉金術季 Alchemy

image (1)

圖片出處

煉金術季這個詞也許翻得不太好,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節日要叫做Alchemy, 但基本上它就是個慶祝南亞文化周。在這一周中有各式各樣的表演、舞蹈、時尚等活動,看圖片是非常精采可期的!就算對南亞文化沒興趣,也可以去他們的小吃攤嚐嚐南亞美食吧(反正就在倫敦眼附近,晃過去吃吃東西都好)。

150515-25_kerb_does_alchemy_web

照片出處
時間:每日10am-11pm
票價:依活動而易(但很多是免費的)
地點:Southbank Centre, Belvedere Rd, SE1 8XX
地鐵:Waterloo(灰色Jubilee Line, 黑色Northern Line, 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http://www.alchemyfestival.co.uk/


May 15 – 17, 2015
東亞節 Festival Asia

image (3)

對南亞文化沒興趣的人,要不要試試倫敦的亞洲節?這個節日中就充斥著我們熟悉的文化!除了吃、舞蹈、表演之外,甚至還有「相親專區」喔。有人缺新娘嗎?

票價:£15
地點:Tobacco Dock, 50
Porters Walk, London, E1W 2SF
地鐵:Tower Hill(黃色 Circle Line, 綠色District Line、DLR線)、Wapping(DLR線、橘色Overground線)、Shadwell站(DLR線、橘色Overground線)
官網http://www.festivalasia.co.uk/


May 16 – Dec 31, 2015
杜莎夫人蠟像館大展星際大戰 Star Wars at Madame Tussauds

星際大戰迷開心吧!!!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將增加16尊星際大戰人物雕像,外加上11座仿星際大戰的擺設!不過說來慚愧,我完全沒有看過星際大戰的電影。不過這也不關我的事,哈哈,總之喜歡的人趕快去看吧。

票價:£24.75起
地點:Marylebone Rd, London, NW1 5LR
地鐵:Baker Street(咖啡色Bakerloo Line, 灰色Jubilee Line, 黃色 Circle Line, 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 紫色Metropolitan Line)
官網https://starwars.madametussauds.com/london/en


Tue-Sat May 19-22, 2015
皇家園藝協會雀爾喜花展 RHS Chelsea Flower Show

banner1-rhs-cfsa

每年只要到雀爾喜花展,都可以在花展的外面看到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載著全英國各地的老爺爺、老奶奶來看展,宛如是一年一度的大事般,絕對是5月活動的大重點!

時間:8am–8pm;星期六 8am-5.30pm (頭兩日日期僅限RHS的會員)
票價:非會員 £31 起
地點:Royal Hospital, Chelsea
Limited
地鐵:Sloan Square (黃District 、綠Circle Line)
官網
http://www.rhs.org.uk/Shows-Events/RHS-Chelsea-Flower-Show


Sat. May 30, 2015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賽 FA Cup Final

除了5/11號之外,緊接著17號就是更大尾的英格蘭足總杯冠軍賽。

根據Wiki的結果,這個英國蘭足總盃可是大有來頭,居然是世界上第一個足球聯盟的賽事,從1871-1872年就有,而且特別的是這個比賽的參加資格 - 非常寬鬆,只要是英超足球聯賽的成員隊就可以參加,所以就算是一般鄉鎮的小隊,只要是屬於英超成員,就有可能和英國最有名的曼聯、利物浦等隊對打。有時候還會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讓人期待萬分。

FA Cup從每年的8月一直打到隔年的5月。終於這9個月長的賽事要在5月30號終結。今年是誰會奪冠呢?

家裡不能看第四台,沒關係,趕快找間酒吧,一邊喝酒,一邊和英國人叫囂吧!(要叫之前,記得看看四周的人支持哪一對先)。

地點:Wembley Stadium
地鐵:Wembley Park (灰色Jubilee Line、紫色 Metropolitan Line)
官網:www.thefa.com/TheFACup


Wed-Mon May 1-4, 2015
身心靈展覽 The Mind Body Spirit Festival

whatson_1

從1977年開始,現今已經是全球最大此類強調身心靈醫治、冥想、瑜珈、保健的活動。許多相關領域的作者都會前來舉辦講座等活動。

時間:10.00 - 19.00 工作日 / 10.00 - 17.00 週末
票價:£9起
地點:Earls Court
地鐵:Earls Court(綠Circle Line、藍Piccadilly Line)
官網www.mindbodyspirit.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