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天前正式結束了在香港的生活,回到了阿布達比。一回到家看到和黑羊住的一人房居然這麼大(笑),瞬間才有了真實感「啊~真的是回到阿達比了」。Conrad French (10 of 27)

雖然在香港的5個月最常吃的還是酒樓的飲茶或是港式食物,但不時還是會有想要坐在漂亮的餐廳,慢慢吃晚餐的時候(香港的速度常會讓我消化不良)。平時不可能自己去,但趁著黑羊也回到香港看他父母時硬是使出渾身解數拉著他,外加拖著我婆婆,三人一起去位在港麗酒店(Conrad Hotel)8樓的Brasserie on the Eighth餐廳吃飯。

會選擇這間餐廳多少有點私心……因為比較便宜。

不過這邊說的便宜當然是相比之下,和其他飯店的西餐廳隨便都動輒1000港幣/人以上比較起來,港麗餐廳的價錢真的是很漂亮,4道菜(4 courses)居然特價只要788一人!

只是,這樣的價錢真的沒有問題嗎?感覺自己好像是壞媳婦,帶婆婆去吃便宜的餐廳,隨時都會被抓包一般。

再說英國傷我實在太深了,這種往往看似越高級,越是會把你炸得滿身灰的大地雷。

環境出乎我意料的好耶~香港的夜景本來就很出名,在餐廳剛好可以眺望這美景。

不過直到吃下第一口為止,我的心中還真是忐忑(很多內心戲)。

但一吃下去瞬間心花朵朵開~(轉圈)


Conrad French (5 of 27)


還沒點餐就先送上一盆麵包。我最喜歡餐廳送上的麵包了,每次收到都覺得真是太體貼了,因為我通常都餓得前胸貼後背,巴不得把整盆的麵包都吃完(事後證明大部分也都是我吃的)。

Conrad French (8 of 27)

除了牛角外,還有薄博的餅

Conrad French (4 of 27)

中間有放羅絲瑪莉(Rosemary)

我覺得他們的麵包本身還不錯,皮的脆度、麵包內部的柔軟度都不錯,唯一的遺憾就是不夠熱,無法將奶油順利融。不過它們的鵝肝醬很厲害,沾起麵包來好好吃!!!

Conrad French (2 of 27)

右邊那看起來像冷凍貢丸的就是鵝肝(呵呵),左邊是奶油,都好好吃。



【法國火腿伴蜜瓜】

開胃菜。火腿配法國哈密瓜。哈密瓜好甜,吃到最後略帶點青草的味道,還挺有趣的。火腿也是很夠味,使用的是法國的Bayonne Ham 。話說我也是剛剛查了Wikipedia才知道原來只有8種類的豬,才有機會能成為Bayonne Ham。而且它們還要在從北部的德塞夫勒省、到阿韋龍省和阿杜爾河一帶依這特定的方法養育、製作才能冠上Bayonne火腿的名稱。

Conrad French (6 of 27)

據說這種火腿比其他火腿味甜,只是憑我稀少的知識,實在很難判斷這是否屬實。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的哈密瓜真的很甜(飛踢)。甜到讓我覺得跟火腿不搭,顯得火腿太鹹。極端的甜和鹹似乎沒有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反而凸顯出豬脂肪的味道。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那味道,但很有可能那反而是好吃的重點,是我自己會錯意了。

Conrad French (7 of 27)

他的蜜瓜真的好甜喔~看到這樣的火腿也會讓我很興奮!


不過這真是道簡單又好吃的前菜,下次我可以用此招待客人。


【燒羊柳伴耶路撒冷朝鮮薊溶及香脆米餅、小紅菜頭、松露醬汁】

Conrad French (11 of 27)

這是我點的!!他們的羊肉好好吃~~~怎麼可以這麼柔軟!!!而且他的朝鮮薊吃起來好有趣,難以形容的味道,從來沒吃過這味道,獨特的甜味。另外加上松露的香味,沾一口就可以感覺松露在口中爆炸。搭配完美的5分熟的羊肉,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沒騷味卻又保留了羊本身獨特的味道。


Conrad French (16 of 27)


味道真是剛剛好!如果覺得吃多了有點膩的話,他的小紅菜頭(beetroot)還有紅蘿蔔剛好可以轉換口味,為這道菜提供一點溫和但充滿大地的味道。

Conrad French (17 of 27)

這道菜中唯一讓我不明白的是那幾塊米餅。除非是像義大利人常吃的炸番茄飯球,中間包起司,不然我不是很喜歡米炸起來的口感…外邊不夠脆,裡面又一粒粒散散的米飯,沒味道,不明白作用何在。但就幾塊而已,完全無損我對這道菜的喜愛。

Conrad French (14 of 27)

唯一讓我不知所以的米餅。


不過你看這羊肉的花紋,真是太美了!

Conrad French (15 of 27)

完美的粉紅色


好了,接下來就是黑羊兄和婆婆點的。因為不斷有人「哭么」,照相都採取速戰速決….沒有漂亮的照片了(哭)。


【脆皮西班牙乳豬伴地中海雜菜】

Conrad French (12 of 27)

黑羊兄點的!據餐廳說這道可是他們的招牌菜。當天吃下來黑羊和婆婆都不約而同的說這是他們的No.1。皮非常非常的脆,肉卻非常的嫩,很好吃。黑羊兄說這道菜的味道就是「Awesome!」。至於地中海雜菜的部分,我完全把它當作配菜了,鋒頭都被豬肉搶走了。


【肉眼扒】Ribeye

這是婆婆點的。餐廳的菜單上寫說使用的是澳洲的和牛(和牛不用長在日本嗎?)。話說一上菜的時候我們全部都有傻眼,這這這也太簡單了吧,就一塊排加上......一顆番茄?

Conrad French (13 of 27)

就這樣?

一顆番茄!

那一顆番茄是在做甚麼的?

還好這塊牛排真的是很好吃,非常完美的7分熟肉不過熟、不過生,perfect的粉紅色啊(感動)。不過外面的皮就見仁見智,我覺得脆脆焦焦的很好吃,但婆婆似乎覺得太焦了。好笑的是餐廳似乎忘記送上我們叫的蘑菇醬,但我也完全忘記需要蘑菇醬這回事,因為牛排本身的鹹味就剛剛好惹~。

Conrad French (18 of 27)

除了牛排之外還另外叫了一份馬鈴薯泥,也真是又綿密又濃郁到不行,非常好吃。


【蛋白酥配椰子慕斯及熱情果忌廉(百香果奶油)】

印象中大家都吃得好堡,只有我一個人興致勃勃的還想吃甜點。不過我的胃也不是無限的,為了轉換口味,我點了百香果口味的,酸酸甜甜之下才有可能塞進甜點啊。

Conrad French (23 of 27)

其實我有點忘記甜點的味道了(摔筆,這是第幾次發生這件事了!)唯一記得的是好吃,夠甜、夠酸,但不特別記得椰子慕斯的道(逃跑)。不要打我,一定是因為吃太飽的關係。

Conrad French (22 of 27)


另外餐廳還送上一份各式口味的餅乾和巧克力,不過這時連我都飽得不得了,況且我對巧克力真是不行,所以完全被我拿來當作拍照的道具使(邪惡),味道的話就不清楚了。

Conrad French (21 of 27)

Conrad French (20 of 27)


不過吃到這邊我的心裡已經對這間的愛心已經爆點了~真的是很優秀而且不會太貴的地方啊。有女朋友、老婆或老人家要討好的,這邊絕對是超適合來個省錢浪漫晚餐的地方!!!

Conrad French (27 of 27)

看看這環境

Conrad French (9 of 27)

看看這夜景

Conrad French (26 of 27)

它們的蠔看起來 也好新鮮,應該很不錯。

Conrad French (25 of 27)

當晚配的酒,大家都辛苦了。


PS:

話說在我一下計程車的時候就發現走在我前面的男人好眼熟喔!直到他開口跟飯店人員說話後,我終於確定「啊~是溫升豪!」啊啊啊,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正面的面對明星啊~雖然不是特別迷他,但好歹他演的戲還是有看過的,居然能這麼幸運的看到明星(花心)...然後然後本人就很不要臉的向溫先生搭訕了(掩面),而且我還語無倫次的跟他說能在香港遇見台灣人真是開心(讓我死吧,我到底在說什麼)。最後我還很不要臉的硬是跟他合照。

其實我是很想跟他道謝的,因為那天其實我、黑羊、婆婆三人的心情都因為公公病情惡化而特別差,去好吃的餐廳吃飯除了滿足我的腸胃外,還有希望能讓婆婆放鬆一下。在走進飯店之前大家的心情原本都有些沉重,但因為溫先生的出現,還有親切的跟我這語無倫次的瘋子合照,讓我們難過的心情瞬間煙消霧散,完全被興奮的心情取代。真的是好感謝他對陌生人的溫暖和親切。

不過最好笑的是當我跟阿母說起這件「撞到明星記」時,阿母居然說,「溫升豪啊,他是我同事的姪子。咦?我沒跟你說過嗎?」

蛤?有這回事!!!?

原來明星就在我身邊….orz


PS2: 

對了,不知不覺間部落格又邁向第5年了,雖然在今年中我的部落格一點長進也沒有,但還是感謝所有曾經閱讀過的人的支持。


---------------------------


【餐廳資訊】

名稱:Brasserie on the Eighth

地址:8F, Conrad Hotel, One Pacific Place,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Hong Kong

電話:+852 2521 3838

網站:http://conradhotels3.hilton.com/en/hotels/hong-kong/conrad-hong-kong-HKGHCCI/amenities/restaurants-brasserie-on-the-eight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