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因移居到一個新城市時而感到適應不良時,可能你需要的不是離開,而是一間美好的咖啡館。

Another Fine Day (12 of 40)

咖啡館是現代人的精神綠洲。就算只佔據一角,彷彿就在壅擠的城市擁有能喘息的空間。當然,如果在這樣的空間之上再加上美好的食物,或是一兩位不時時串場的朋友的話,這個綠洲就更加完美了,能提供養分,能讓我在新的地方安身立命。

只是要找到這樣的空間不容易,也不是所有咖啡館都合你心意,但當你找到時你知道你找到了。

就像在這寸土寸金、人來人往的香港,要找間這樣的地方談何容易,但居然還是被我找到了:Tea Salon by Another Fine Day.

雖然位於香港島,但在半山上的Tea Salon卻並不是非常好找,它藏在一條全是住宅區的單行道旁,就算你報了街名計程車司機也不見得知道,最好的說法是到「摩羅廟街」到中環半山自動扶梯的地方再自己走去「卑利街」(也就是Tea Salon所在的街)。

Another Fine Day (39 of 40)

真的是一條很住宅的小巷,雖然它離Soho挺近的,但很少人會晃到這邊來吧。

會知道這間店真的要感謝自己有積德做好事之前開民宿,認識不少好客人,這間可愛的咖啡店就是其中一位客人Ellen介紹的。他剛好跟我一樣都是嫁給香港人的台灣女孩兒,在異鄉重逢兩個女生自然是嘰嘰喳喳聊個不停。(然後我們都很不要臉的覺得香港先生配台灣太太的組合是最好的,哇哈哈,誰叫香港男人會賺錢又顧家,我們台妹只要溫柔一點就可以搞定了///////(羞))

雖然我一直說它是咖啡店,但這間餐廳其實主力不是在咖啡(雖然它們也有咖啡)。大部分的客人主要都是衝著它們的下午茶而來的,就是英國最出名的3層架下午茶的那種!!自從離開英國後已經幾年沒吃到這玩意了啊~話說我的部落格也很久沒出現3層下午茶的正妹照了。

Another Fine Day (6 of 40)

其實這家咖啡店之所以叫做by Another Fine Day是因為Another Fine Day是一間專門賣餐具雜貨小店,走英式鄉村地風格,所以連帶的它們所經營的咖啡店的餐具也都特別可愛,充滿英國德文郡鄉村風。但可別因為它們的餐具鄉村就小看它們了。它們的餐點可是一點都不鄉村,變化程度之豐富連很多英國5星級飯店都望塵莫及吧。

一般英國的3層架就是下排三明治、中間或上排是斯康(Scones)和甜點。拖張具有代表性的麗滋酒店的下午茶照來看看。

1344927449-Ritz

(注意:這是3人分)

我們在Tea Salon吃的:

Another Fine Day (7 of 40)

好啦,這其實這對Ritz而言有點「非君之罪」,因為你們現在看到Tea Salon的版本其實是一份女士下午茶和紳士下午茶的結合版,所以種類才會如此豐富,但若要說到食物的精緻度的話,那我覺得Ritz反而輸它一截。Tea Salon每個都精緻可愛,相形之下Ritz純粹是吃"粗飽"的吧。

像剛說的Tea Salon有分紳士下午茶和女士下午茶。女士下午茶其實就像是一般英式下午茶一樣,除了有三明治等鹹點和斯康(scone)外,最上面的一層都是甜點,許多都還是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跟英國一樣。而近來越來越受歡迎的紳士下午茶則是反其道而行,主要是重鹹食,像是餐盤上的漢堡和可頌都是男式下午茶的部分,甜點的部分則改成許多鹹的手指小點(finger food)。和吃粗飽的英國相比,這裡的下午茶更適合小鳥胃又愛嘗鮮的女孩兒!

Another Fine Day (4 of 40)

女士下午茶菜單

Another Fine Day (3 of 40)

紳士下午茶菜單

一個人吃就選Tea for One,兩個人吃當然就是選Tea for Two啦。一餐吃下來一個人20~24英鎊左右,和動輒就要45鎊起跳的倫敦相比(而且年年漲),這邊吃可說是划算極了!


在鹹食的口味上Tea Salon走的是比較清淡的口味,吃起來不膩是好事,但有時英味道過淡讓我嘗不出其中一些有巧思的變化,讓我稍覺得可惜(還是我的味覺遲鈍了!)

像這一道帕尼尼,我是吃完了之後看次單時才發現它原來有放松露,頓時3條線。這帕尼尼好吃是好吃,可我是一點都沒吃出松露的味道。

Another Fine Day (8 of 40)

對我而言它就是好吃的起司火腿帕尼尼,沒想到它中間放的居然是黑松露火腿...我慚愧了。

另外還有它的漢堡。

Another Fine Day (11 of 40)

在我吃起來就是好吃的薑汁洋蔥雞肉漢堡,沒想到它的醬汁居然是烏龍茶@@ 這可真是讓我吃了一驚,因為我和Ellen可是半點都沒吃出烏龍茶的味道。

Another Fine Day (28 of 40)

不過肉倒是挺大塊的。

另外還有它的酪梨雞肉可頌,說實在可是它做的太綿密,不然就是小女子們聊天聊得太開心,我和Ellen居然不約而同地忽略掉中間存在的雞肉。又是在我們吃完看菜單後才一陣驚呼。

Another Fine Day (17 of 40)


Another Fine Day (21 of 40)

還是我一直顧著照相,結果就遲鈍了。

好,我承認會忽略掉雞肉這件事的確是「味覺遲緩」了,但接下來的斯康就絕對不是我和Ellen的錯了。

Another Fine Day (23 of 40)

可愛的斯康,好久沒吃它了。我自認這照片照得好有復古感喔。


Another Fine Day (25 of 40)

這斯康沒有特別的好與不好,屬於外皮比較硬一點,中間比較乾一點的版本。但讓我比較在意的是中間那黑黑的是甚麼東西?

無論我單吃、沾果醬吃、沾奶油吃,都吃不出來那到底是甚麼。實在是太令人在意了吧!又是一番菜單之下才發現原來它是玫瑰…可是為什麼我一點都吃不出來呢?是因為天然的玫瑰本身味道就不濃,還是少加了玫瑰的香精?(這兩個不是一樣的嗎?)所以我到底該感到開心沒有玫瑰味,還是覺得應該要下重口味些呢?

Another Fine Day (9 of 40)

至於它們家的果醬則是走完全不甜路線,建議先加奶油再加果醬,不然果醬的甜味就完全感覺不到了(又是一件玫瑰失蹤案,那玫瑰草莓果醬的玫瑰又跑去哪裡了?)。


Another Fine Day (24 of 40)

凝脂奶油,很不錯,很有誠意。

寫到這邊感覺似乎不好的評論比較多,但並不是這樣的啦。雖然店家所強調的某些噱頭的味道嚐不出來,但若撇開這些不談他的食物本身是很美味的喔。


Creamy Forest Mushroom

像這道森林蘑菇奶油,就是使用清爽的蘑菇配上非常脆的餅皮,使它成為一道既新鮮裡面充滿了蘑菇,皮也烤得脆脆的,既清爽又有口感的小點心。

Another Fine Day (14 of 40)


Another Fine Day (27 of 40)


另外還有迷你版的法式蛋塔。

Another Fine Day (16 of 40)

記得味道中規中矩,不過因為size比較小,

有點來不及記憶它的味道就吃完了的遺憾。


Mini Popover Filled with Black Truffle Cream Cheese 黑松露起司配上開口笑

Another Fine Day (20 of 40)

下面的開口笑吃起來很像英國的約克布丁,算是口感比較輕的餅皮類

(蛋放的多讓它吃起來不是一般派皮的扎實口感)。

上面的黑松露數量較少,吃不出來特有的瓦斯味,

軟起司的味道可說是完全蓋過黑松露。


Duo Filo Tartles – Egg Mayo with Smoked Salmon & Creamy Forest Mushroom

驚!這道菜我不知道該怎麼翻譯好!總之它算是所有鹹點中味到比較重的,畢竟有煙燻鮭魚的加持。我喜歡蛋和煙燻鮭魚在一起的口感,很搭。而且皮也脆脆的,很有口感。

Another Fine Day (26 of 40)

口感很好的一道小點心。


吃到這邊覺得它的料理主要走清淡口味的,而且我還和同行的房客Ellen大言不慚的說香港的甜食都不太甜啊甚麼之類的,沒想到接下來馬上就踢到鐵板了。

蘋果派

Another Fine Day (19 of 40)

天鵝泡芙

Another Fine Day (18 of 40)


杯子蛋糕

Another Fine Day (29 of 40)


可以看得出來這家店真的很有心,每個小點心都做得好漂亮,好可愛喔~~多久沒看到還特意做成天鵝行狀的泡芙!!而且蘋果派上面居然還有撒金箔耶~只能說真的是很有誠意。而且它們家的甜點常常都會改變,單看主廚當天做了甚麼。

不過話說這些甜點可真的是破除了我對香港甜點不甜的迷思,尤其是那杯子蛋糕,上面的糖霜就跟在英國吃到的一樣甜啊!!!>< 但這也不能責怪他們,因為糖霜是個弔詭的東西,你就是要那麼多糖加奶油它才會凝固,我曾經把糖減半(自以為聰明)結果一放到蛋糕上糖霜就被成糖水了,完全無法凝固(掩面)。

Another Fine Day (30 of 40)

不過你看這外型是不是很漂亮!玫瑰花瓣也做得好美~~

英國好多5星級飯店都不見得有這種水準。


Another Fine Day (31 of 40)

底部是甚麼蛋糕呢?我覺得是紅蘿蔔蛋糕,但我沒有信心。

我在這間餐廳的猜錯率實在太高了(逃走)


當然說道甜死人不償命,怎麼能錯過這個呢!

馬卡龍!!

Another Fine Day (2 of 2)

在很久前我就認知了世界上的馬卡龍絕對不會有比Pierre Herme或Laduree好吃的了。在我心中只有這兩家做得是馬卡龍,其它家做的都只是插花的"類"馬卡龍物體,尤其在皮的酥脆掌握度上出槌度最高。當有這認知後對其它吃到的馬卡龍也就不會太過挑剔或難過。這家的馬卡龍我也是這種心態享用的,所以單就餅皮來看不算太差,不過我比較挑剔的是在它們家的餡,奶油的口感比較強,吃下來有點膩。


黑巧克力櫻桃捲筒

Another Fine Day (13 of 40)

這一道我也覺得好美喔。我記得他的巧克力味很濃,很香,充滿酒味醃製的櫻桃也很濃郁,是一道約略苦味的巧克力。只是我們真的吃太飽了,無法好好品嘗美味!


怎麼感覺這家的東西好多,像個無底洞似的寫都寫不完(哭)誰叫它們的品項這麼豐富。好在終於要開始收尾了,可以鬆一口氣。

可麗露和荔枝果凍(我記得是荔枝,但這我也有點不確定,因為實在太飽了)

Another Fine Day (1 of 2)

好像很多人不喜歡可麗露的口感,覺得太甜或太黏,但我倒是挺喜歡那種扎實又黏又甜的感覺,感覺真的像是吸收了一整團蜜到蜂窩狀的麵團中的感覺,配上特有的嚼勁,越吃越香。

至於那荔枝果凍(姑且就這麼認知它吧),真的是幫了大忙,水果的酸甜適度的中和了之前甜點的甜度,是個完美的句點~。


最後來說說它們的咖啡吧。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英式下午茶配咖啡而不是配茶的。它們家的茶品和英國很多下午茶店比起來算少的,而且許多是烏龍茶的混搭(例如說烏龍茶奶茶)之類的,讓我無法決定跟甜點是否般配,所以我就點了抹茶拿鐵(疑?這有比較好嗎?)

Another Fine Day (1 of 40)

它們家的抹茶拿鐵咖啡味並不濃,主要是奶和抹茶,很順口。配上左下角的奶油餅乾,其實已經是一份可以讓我滿足的打發時光的咖啡店下午茶了。


Another Fine Day (36 of 40)


這一家咖啡店/下午茶店我真的是誠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不僅是因為食物不錯吃,又可愛,內部的布置、擺設也是香港數一數二英式鄉村風可愛的。至於是甚麼樣的感覺呢?就在這邊賣關子吧,大家自己走進店裡看看吧,尤其是它們的沙發區真是好有氣氛,如果想在香港有個既能放鬆又不太擁擠的地方的話,請一定要來這裡吧,絕對會愛上這裡的!


Another Fine Day (35 of 40)

藏在住宅區內的可愛小店,超容易走過頭。


最後就用它們家廁所上的門把小人跟大家說掰掰啦~~

掰~~

Another Fine Day (32 of 40)

掰掰啦~

----------------------------------

【店家資訊】

店名:Tea Salon by Another Fine Day

地址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電話:2525 8257

Open Rice: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5%8D%8A%E5%B1%B1-tea-saloon-by-anotherfineday/134006


另外它們的主店,對,就是之前說賣餐盤的店Another Fine Day,其實就在不遠處而且也有提供3層架的下午茶喔。雖然空間較小,食物種類也較少,但可以感受被書和餐具包圍的感覺是令一種奇妙。

店名:Another Fine Day

地址:中環半山太子台13A地下

電話:2525 8256(一定要預約喔)

Open Rice: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E4%B8%AD%E7%92%B0-another-fine-day/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