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年快樂!!!

先送上一張沙漠跨年照!今年又是去沙漠過年,幾乎已經成為一個家庭傳統了。不要人擠人的看煙火,也不要沒創意的吃大餐、看演唱會。而是和幾個朋友一起BBQ,一起圍在火堆旁邊聊天到深夜。

AgpQQk-QqqNuiK8K2Lg5kpI89NCPQHNL1jJXnQdSbtI7 (2)

(感謝朋友Tracy的照片)

今年甚至還因為解救了一台困在沙中的車,而被本地的白袍人邀請到他們的帳篷一起聊天,體驗了超難得的local文化。


20160101233957

本地人教我們怎麼包頭巾,還說現在最時尚的綁法叫做Ham Dan Ni,超可愛的!


不過說到過年,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有點害怕,總覺得好像2015年沒交出甚麼成績單2016年就來了,有點討厭這種窮追不捨的感覺。時間啊~你就不能停一下嗎?過得也太快了啦。

不過這就是人生啊(攤手),稍微不努力一下時間就過了(然後1月活動更新就遲了...)。


Dec26, 2015 -Jan31, 2016
NEW YEAR SALES 新年大減價 Free button
倫敦打折起來的狠勁這是不用多說了的!淑女們,這時候就拋下你們的矜持,搶就對了!百貨公司一般從26、27號的Boxing Day開始減價,約會持續一個月左右,這個時候不買,要等甚麼時候呢??

地點:Selfridges、Harrods、Fortnum & Mason、Harvey Nichols、John Lewis、Liberty、Selfridges、Westfields….全部都在減喔!

Jan1, 2015
NEW YEAR'S DAY PARADE 倫敦新年遊行 Free button

我去年有去看新年遊行喔,該怎麼說呢?總覺得美國人的啦啦隊超嗨,可是到英國人的隊伍時就整個落漆,可以看我之前寫得:

不過不管怎樣,這個從1987年開始的倫敦新年遊行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新年遊行活動了,所以如果剛好在倫敦的話,還是去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吧!推薦在特拉法加廣場前的Whitehall Road上看,不僅清楚,還

有大螢幕轉播。

時間:11:45am開始 (建議11am就去佔位)
地點:在皮卡德理Piccadilly街上的Ritz Hotel前
路徑:Ritz --> 皮卡德里圓環 Piccadilly Circus --> Lower Regent Street --> 滑鐵盧 Waterloo Place --> Pall Mall --> Cockspur Street --> 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 白廳路 Whitehall --> Parliament Street.
  • 地鐵:Westminster站、Piccadilly Circus站、Charing Cross站
官網http://www.londonparade.co.uk

DSC_4741


Jan1-Feb13, 2016
GET INTO THE LONDON THEATRE 倫敦歌舞劇年度折扣活動

來倫敦怎樣都要看一場音樂劇的啊!一般而言,一場60鎊的音樂劇,若能以35鎊的價錢買到,就已經很便宜了,但是每年新年的音樂劇折扣活動,居然10鎊、15鎊就可以看到一齣音樂劇!就連媽媽咪呀都有25鎊的票,此外還有超過50幾種的音樂劇讓你選,實在是便宜的太不可思議了!

打折戲劇一覽http://www.getintolondontheatre.co.uk/price-guide
官網http://www.getintolondontheatre.co.uk


Jan11-22, 2016
CLOSURE OF LONDON EYE 倫敦眼維修關機

哇,不知何時開始London Eye被改名為可口可樂倫敦眼了!

這不是一個活動,而是一個提醒,每年一月倫敦眼都有幾天會關機,一定要避開喔。

Jan 3, 2016 Sunday
TWELFTH NIGHT 第12夜 Free button

dancers fiddler greenman

在莎士比亞環球戲院的門口,以表演戲劇結合傳統英式習俗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並且現場會發送蛋糕,如果你在吃蛋糕的時候發現裡面包有豆子的話,你就是今年的豆子國王/皇后了!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率領所有參觀的群眾到Borough High Street上的George Inn去聽故事!

時間:2pm
地點:環球戲院附近Southbank Area
地鐵:London Bridge Tube Station (灰色的Jubilee Line)、Mansion House (綠色的District Line & 黃色的Central Line)
官網http://www.thelionspart.co.uk/twelfthnight/


Jan9-Feb6, 2016
LONDON INTERNATIONAL MIME FESTIVAL 倫敦默劇節

我對默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看龍兄虎弟時藝人模仿卓別林的景象(我好老,不懂龍兄虎弟的人不要理我),印象中那就是所謂的默劇。可是看了這官網的介紹,才知道默劇的形式千變萬化,似乎只要不出聲就可以算是默劇,而且也不是非要把臉塗得白白的,拿根拐杖不可。感覺很有趣呢!

trygve-wakenshaw2016-01

時間:1月9號-2月6號
地點:看你選的哪一齣戲 (不知道選哪一齣的可以參考他們的Help with Choosing)
官網http://www.mimelondon.com/


Jan20-24, 2016
LONDON ART FAIR 倫敦藝術展

以英國現代藝術作為號召,每年都會展出吸引人的現代藝術作品。最令我心動的是1月20號PhotographyFocusDay部分,不知道攝影怎麼和現代藝術結合呢?好想知道喔!!

img-photo50

時間:1月15-19號

票價:15鎊起

地點:Business Design Centre, 52 Upper Street, London N1 0QH

地鐵:Angel 站 (黑色Northen Line)

官網:http://www.londonartfair.co.uk/


Jan14, 2016

NBA GLOBAL GAMES LONDON NBA倫敦賽

每年年初NBA都會派出兩隊到倫敦對戰,去年是尼克對底特律,今年則是Orlando Magic 對戰Toronto Raptors(他們很厲害嗎?),喜歡NBA的人請把握啦!

時間:1月14
地點:The O2, Peninsula Square, Greenwich, London, SE10 0PE
地鐵:North Greenwich 站 (灰色Jubilee)

買票http://www.theo2.co.uk/events/detail/nba-global-games-london-2016

官網http://www.theo2.co.uk/events/detail/nba-global-games-london-2016


Jan20, 2016
THE NATIONAL TELEVISION AWARDS 英國金鐘獎頒獎典禮

哈哈,這個英國金鐘獎的名字當然我是我自己亂取的,但是這樣的話一看就知道這是個頒給電視明星的頒獎典禮,重要性就跟我們的金鐘獎一樣。不過和我們的金鐘獎不一樣的是,這個獎的得獎名單是由觀眾票選的,好處是,如果有支持的電視節目,可以努力支持,但壞處是,得獎名單常常都是Coronation Street和Downton Abbey就是了 XD 一般人也可以買票參加這個英國味濃濃星光熠熠的頒獎典禮喔!

時間:1月20號
票價:£23.50 - £129
地點:The O2, Peninsula Square, Greenwich, London, SE10 0PE
地鐵:North Greenwich 站 (灰色Jubilee)
官網www.nationaltvawards.com



Now- March26, 2016 Tower Bridge Engineering Tours 塔橋機械操控室特殊開放參觀

塔橋在我心中真是倫敦橋界的第一大正妹,漂亮的很像是會在迪士尼樂園中出現的一樣,和平凡的倫敦橋相比,真是天差地遠啊。建於19世紀的塔橋,有著可以開闔的橋面,在當時可是劃時代的技術,而這個導覽的重點就在於直搗塔橋祕密的最深處,帶你深入平時門禁森嚴的塔橋控制室等地。機會難得! 對塔橋有興趣的千萬不要錯過!(需事先預約&訂票)不過票價還真不是么壽的貴,兩年前23鎊,今年要50鎊@@這是坑爹啊!

image

倫敦塔橋
時間:1月-3月的每個周末
地點:Tower Bridge
票價:每人£50
地鐵:Tower Gateway (淺藍DLR)、Tower Hill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網站https://www.eventbrite.co.uk/e/tower-bridge-engineering-tours-tickets-18607476463

Jan-Feb
TROOPING THE COLOUR - START OF THE APPLICATION 皇家軍隊閱兵開始申請

女王生日的慶點是在6月,但想要買到坐票的人,從1月就要開始申請囉。是要寄真的信(不是email),在信中註明要多少張票(for the seated stands一人最多3張),之後並附上回郵信封(海外的申請者則必須附上International Reply Coupon)。寫好的信寄到以下地址,之後就等著3月收到有沒有抽到票的通知,確定有抽到票候再付款!

The Brigade Major
Headquarters Household Division
Horse Guards
Whitehall
London SW1A 2AX

時間:申請時間1月-2月。儀式日期6月16號星期六
官網http://www.trooping-the-colour.co.uk/calenda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