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20150730 (6)日本對我而言是第二個家,卻是好多「第一次」發生的地方:第一次出國的地方,也是我第一次離家讀書的地方;第一次交男朋友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初吻發生的地方;第一次學會煮飯,也是第一次被稱讚可愛的地方;第一次鼓起勇氣吃納豆,也是第一次在朋友面前全裸泡澡堂;第一次用不是自己的母語生活,也是第一次和不同國家的人做朋友。

在人生中最重要「轉大人」的過程中,是日本這個國家給了我舞台、給了我養分。

一直想將去年去日本的旅程付諸於文字,但拖著拖著到了現在。也許是對日本的思念太多、旅途中發生的回憶也太多,越是想寫,就越是不知該如何下筆。

但我一直把日本當作我的過境,從來不是我的終點。就算在日本住得很開心,卻從來沒想過畢業後要留在那裡。也許念書時候的我並沒有那麼喜歡日本吧(笑),我總覺得日本太小,只是我的跳板,有一天我會從這裡跳到世界的舞台上。況且日本人也真是太奇怪了,為什麼女生會在零下的冬天裡穿迷你裙,卻在濕汗麓麓的夏天穿Skinny Jeans?不懂。而且為什麼男孩子卻各個把自己的眉毛削得細細尖尖的搞得跟女生一樣?

日本對我而言是謎之國,有點古怪,卻也不關我的事。

但是不知道什麼變了,在離開日本之後卻發現離不開日本了。"日本"居然不知不覺在我心中扎了個洞,日本人的怪異居然讓我著迷。在離開日本近10年的現在我只看日劇、只聽日本音樂、只看日本綜藝、只看日本時尚雜誌、就連喜歡的明星也是日本的嵐。

而且常常不自覺回憶起日本人對我這外人的情深義重以及我對他們的虧欠。

不時的會回想起那個每天上學都會打招呼不斷感謝我願意來日本唸書的鎖匠,還有那些夏令營後寄信給我的小朋友們。只是我卻從未回信給他們,也來不及跟他們說一聲就離開了。

總想著希望哪一天還能再見到他們。

只是自從2008年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回去過了。

2015年因為公公生病的關係讓我有機會在香港長住了6個月,當公公於去年7月去世時,心力交瘁的我向黑羊提出我要去日本度假的想法:我想要泡溫泉、想要吃燒烤、想要吃好吃的壽司、想要吃好吃的甜點,我想要回到熟悉的地方好好放假。我快得日本不足症了!

聽到我要去日本的婆婆也說想跟我去,於是兩個人在公公的追思禮拜結束後兩天內立刻出發。

終於在7年後我又再次前往日本。


*註:我沒興趣詳細的介紹行程,因為在日本要吃到地雷餐廳很難,要逛完所有的景點也不可能;我也不想教大家如何省錢,因為姐姐去日本就是要花錢的。我只想單純的寫下那些特別讓我感動、記憶深刻的東西,變成流水帳的可能性很高,記憶模糊的客能性也很高,大家可以跳著看,就這樣了。


【關西天然溫泉飯店】

因搭乘往返香港、大阪的廉價航空,到達大阪時已是深夜,且機場的旅館都已爆滿的情況下訂了一間離機場較近的平價溫泉旅館【關空天然溫泉旅館】。

Japan 20150730 (8)

問我這間旅館好不好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光是想到自己已經踏在日本的土地上就讓我雀躍的不得了,一開電視能看見Live的日本廣告都讓我感動到想哭,更遑論還有天然的溫泉澡堂可以泡!

Japan 20150730 (3)

浴衣!!

Japan 20150730 (12)

只能拍到這樣了

就算他的房間小、設備不是最新的,對我而言都很有日本的感覺。

Japan 20150730 (10)

背包客棧介紹看這裡: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69654


【關西機場:杵屋手打烏龍麵】

因為只是過夜的關係,一大早就離開飯店搭新幹線前往東京。早午餐就匆匆的在關西機場的餐廳食用(照片中的那家,不認得第二個字是甚麼)。

Japan 20150730 (18)

我覺得他的鮪魚飯以日本水準而言只是馬馬,但是它的烏龍麵,真的好好吃!!!果然是標榜手打烏龍麵的店。(店員小姐對排隊人潮還拿出售罄的招牌)。(註:我是寫這篇網誌時才發現這家店在網路上頗有人氣,很多部落客都推薦,那我還真是幸運)

Japan 20150730 (15)

人家明明都標榜手打烏龍麵,我卻還是點我的鮪魚飯。

Japan 20150730 (16)

還好有個識貨的婆婆點了冷烏龍麵,才讓我有機會吃到美食。

Japan 20150730 (17)

還配上小碗鰻魚飯,

Japan 20150730 (14)

就是照片上的這個套餐。

那天發生好笑的事情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口就講廣東話。 照理說我的日文應該要比廣東話好一些,但在天天都對婆婆說廣東話的情況下,變成只要一張口就是廣東話,就連我想用日文跟店員點餐都變成廣東話,害我真是又急又羞又爆笑。

杵屋実演手打うどん
関西国際空港 3F店
大阪府泉南郡田尻町泉州空港中1
関西国際空港旅客ターミナルビル3F
TEL:072-456-6502
http://www.gourmet-kineya.co.jp/kineya/


【琦玉:Okudosan】

終於正文要開始了(喂,前面的廢話會不會太多?)

那天下午到達東京,要寄住在琦玉的朋友家。

東京車站的繁忙整個嚇到了我(人家是在日本鄉下讀書的嘛,跟東京不熟)...雖然說姐姐在倫敦也是有練過的,但東京車站的繁忙程度整個是不同境界的。路線密密麻麻,人頭鑽來鑽去,帶著不會說日文、不會英文的婆婆,我瞬間壓力爆表!我要怎樣才能順利的到達住在琦玉的朋友家呢?這哪裡是讓我放鬆的日本行啊(淚奔)(而且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坐錯了車廂...坐到了有西瓜卡的人才能坐的(orz))。

不過再怎麼說本人也是我出過旅遊書的,好嗎?怎麼能被東京的陣仗擊倒?不就是琦玉的武藏浦和站(Musashi Urawa)嘛,有甚麼好怕的!

千迴百轉之下總算成功到站了,一到站看到朋友Julia來接我們整個像是見到親人。感恩到不行!

這邊來簡單交代下我和Julia間的關係好了(不想看就跳過)。話說Julia和我雖然在同一間大學念書,但在念書期間卻無任何交往,據說他不太喜歡我當時交往的男朋友,於是乎連我都一起不太喜歡 XD。但巧的是畢業之後我們在朋友的婚禮上巧遇,幾年後的重逢讓我們一聊就是近半夜(大家也都換了男朋友)。這次當聽到我要去日本玩,Julia立馬義不容辭地讓我住他家,甚至還叫我帶上婆婆一起來。感動。

因為到琦玉時已是晚餐時間,唯一的行程就是跟Julia吃晚餐。本身家裡就是開餐廳的Julia,嘴也是挑的不得了,帶我去一家超好吃的餐廳 – おくどさん(Okudosan)。就在離琦玉武藏浦和也不算太遠的地方。

Japan 20150730 (19)

看起來很農村...

就像我標題寫的,就算介紹這間餐廳,大概也沒多少人會去吃吧(笑),畢竟不是在觀光客多的東京。但這間店真的好好吃,標榜用琦玉當地的食材,整個新鮮的不得了!

尤其它們家招牌的豆腐真是一絕,超級滑、又超濃郁。不思議的口感,我覺得 彷彿像加了起司,婆婆則覺得像是加了牛奶一般濃厚(到底是加了甚麼啊!?)而且豆腐上面還有一層膜,增加厚度和口感,讓這豆腐更好吃了。Japan 20150730 (24)

超好吃的豆腐!不可思議的味道。

Japan 20150730 (46)

這豆腐是它們家的自信之作。只要吃了一定會體驗到大豆的濃厚之處。さすが!!

Japan 20150730 (47)

它們家對豆腐真的很講究。

另外一樣也讓我讚不絕口的是它的涮涮鍋。

Japan 20150730 (26)

味噌鍋還有另一個我忘記是甚麼鍋了...

Japan 20150730 (32)

我們選不太肥的肉,但你看看那油花,是不是超級美麗!!而且肉涮起來軟嫩無比。醬汁也好吃,不會太鹹又加入柚子皮的sharpness,賦予這美味的肉更高貴的身分(牛啊,你死的瞑目了)。

Japan 20150730 (33)

Japan 20150730 (35)

配菜

培根蔬菜也非常好吃,雖然油了點,但一口吃下都是培根香,恰到好處的厚度,再加上濃郁的培根味,到底日本人是有甚麼本事能讓如此簡單的食物變得這麼好吃!!!(話說它的培根是自家製的)

Japan 20150730 (36)

超級香的培根炒蔬菜

就連它的醬瓜都讓我心動不已,每一種蔬菜醃起來的口感都完全不同!

Japan 20150730 (25)

綠色的那個瓜(不知道是甚麼),吃起來是種鈍鈍口感的脆(笑,這是甚麼形容),至於它的高麗菜則是脆脆的脆。中間的那個蔬菜則是甜甜的,不脆,但非常濕潤。最後顏色最深的那個看起來味道很重,卻完全不會!吃起來很甜,而且超級脆,真的是會卡哧卡哧的脆喔。

另外我們還點了炸茄子和鹽燒燉蔥豬肉(豚とろのネギ塩焼き)。我記得也是很好吃,豬肉非常軟嫩!

Japan 20150730 (27)

Japan 20150730 (37)

這美麗的五花肉啊

Japan 20150730 (50)

番薯冰淇淋配紅豆蜜


Japan 20150730 (52)

不會太甜的和風甜點也很好吃。

一餐吃下來唯一讓我覺得可以不用點的大概就是它的生魚片吧。沒有不好,只是沒有好到讓我眼睛冒星星。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生魚片沒那麼熱愛,我只喜歡吃配上醋飯的壽司。Japan 20150730 (30)

但它們的魚也都很新鮮。

Japan 20150730 (22)

都是當天推薦的極品,只是我吃太飽又不識貨而已。

Japan 20150730 (20)

很和式的餐廳。

Japan 20150730 (39)

另外它們也很推薦自己的石炊飯,但我沒有太深的印象。只要是日本餐廳煮的米,都讓我萬分感動。

Japan 20150730 (54)

「おくどさん」
〒336-0027 
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南区沼影1-13-1 ナリアテラス1F (JR 武蔵浦和駅 徒歩3分)

地図・アクセス
TEL:050-5522-6643
http://r.gnavi.co.jp/gawp600/


__________


吃完飯後Julia帶我們散步回家,雖然已經10點左右,卻依舊覺得很安全。住宅區的風景也跟以前讀書時好像。

一陣微風吹過,日本,我真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