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也是我正式展開365天英國圓夢計畫的第一天。

20089月,我飛了半個地球來英國念書,每天卻只是在學院、房間、圖書館中忙忙碌碌,對於這個我居住的國家,我既不關心,也一知半解。

200911月,在Heathrow機場,準備搭機返回台灣。這才驚覺,過去一年來我根本不了解英國,也不認識幾個英國人。太多地方沒去,太多事沒錯,許多能與這塊土地產生連結的經驗就這樣被我白白錯過 (我怎麼會連被我列為此生最大夢想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都沒去呢?)

201010月,因為結婚,我又再度踏上這塊英吉利小島。生活的忙碌,找工作的辛苦,又讓我再次把英國當作生活的背景,就算這次住的是熱熱鬧鬧的倫敦,也未曾讓我對它多注目。

20117月,妹妹,BrianLisa相繼來倫敦找我,他們對我說來英國是他們的夢想,是一輩子夢想著要來的地方。對照著我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態度,他們有的是觀光客無止盡的熱情和好奇心。終於,我了解了,這不是個無聊的地方,無聊的是我的心,是我的心讓我對這國家、這城市的寶藏視而不見。原來在英國低迷的經濟和倫敦令人抓狂的大眾運輸之外,這地方還藏有許多能讓我開懷大笑,新奇有趣的事。

201188號父親節 (剛跟爸爸通完電話),也是我開始自己英國圓夢計畫的第一天。雖然我不知道下一趟回程的日期,也許是5年,也許是10年,但我給自己365天的時間,到明年的父親節前夕,好好感受,好好體驗這城市、這國家。

我希望能逛完所有倫敦有名的市集,造訪各大美術館,在二手店尋找倫敦特有的陳舊感,在英式下午茶中幻想自己是Kate Middleton,還有嚐遍英國超市裡面賣的所有稀奇古怪的食物。

這邊會記載著這一年我在英國的圓夢之旅。無論你喜歡英國,想來英國,或是現在就在英國,歡迎你都一起加入我,讓我們下次再度踏上Heathrow機場回家時心中只有回憶,不會有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