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英國圓夢計畫的第二天,居然全城暴動,不得安息。

整晚警車、消防車載我家社區前呼嘯而過,果不其然距家5分中遠的市場(我還挺常去的)Gregg三明治店就被燒了、HSBC的玻璃被砸了、一輛車也被放火了。

我還挺常去那個市場的,想到平時和我錯身而過的平常人中,有人做了這樣的事, 令我不寒而慄。

Tottenham BA.png

(這是在暴亂最早發起的Tottenham區遭受池魚之殃的店家, 資料來源 BBC Befor and After Images of Devastation)     

從昨天晚上開始,整給倫敦就陷入暴亂的恐慌中。縱火事件一起接著一起,暴亂份子(幾乎都是十幾歲的年輕人)所作的行為也越來越令人髮指,燒公車、燒商店、燒路人的車(還把作在車內的老太太拖出來,然後在她的眼前燒了她的車)、一堆人趁火打劫,雜碎三明治店、搶Debenhams百貨公司、搶電器產品店、搶提款機、搶受傷路人的錢包、甚至還搶路人的衣服,上衣、短褲都要,只留下內褲。

BBC video clip "Injured boy mugged during disturbances in London"
Mail Online 暴亂份子強迫路人脫衣服  

Forced to be stripped.jpg  

作亂的年輕人在交受訪問時甚至還自得意滿,一邊說 “it’s good though, it’s good fun.”,一邊炫耀他們的昨天晚上打劫的 成果,喝了很多免費的玫瑰酒,還義正言辭說他們會這麼做都是政府的錯(It’s all government’s fault)

可笑可悲的是她自己講完之後馬上就接 “dunno (don’t know)”,其實她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是政府的錯,會這麼說只是因為其他人都這麼說。當被問到為什麼要搶自己社區的店家時,她們說因為商家都是有錢人“because they are rich”,她們要證明給警察看 “We can do what we want.”

BBC video clip “Showing the rich we do what we want

總之,這一切沒有所謂高尚的政治理念,有的只是貪婪、自私、和盲從的愚蠢看著倫敦的區域一個一個淪陷,除了讓我越來越生氣外,也驚訝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多愚蠢又自私卻還沾沾自喜的人。他們不知道他們口中所謂的 有錢人,大部分都只是為著生活打拼的市井小民,繳了一堆稅給政府作社會福利,讓有需要的人可以以廉價在市中心住public housing,生病不用花錢看醫生,念公立學校不用錢,政府補助你衣服錢、牛奶費,沒工作還可以領無限期的失業救濟金。結果呢?

店被燒了,只因為被認為是有錢人。

而那些所謂的"窮人" 只是買不起名牌,買不起好電腦或買不起自己想要的(那這樣我真是窮到極點了,連H&M的衣服都買不下手…),就認為自己窮的可憐,枉論世界上有多少窮人每天的窮是在生與死之間掙扎,只是他們(那些所謂的"窮人")在乎他們(真正的窮人)

不,因為他們(那些所謂的"窮人")只在乎自己。

靚仔先生說這世 welfare states out of control.

之前在挪威念書的時候,課堂上每每介紹到經濟學右派(Milton Freeman為首)所為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對社會的貢獻的論點時,台下就會噓聲不斷,理所當然認為人的價直是取決於身為人的身分,無分貴賤、行為、身分。只是來到英國後,我感到越來越困惑。我當然不喜歡英國依舊根深蒂固的階級觀,只是看到社會上許多人只圖享受,浪費公帑,卻從不曾努力,也不願意努力,就像這些暴亂份子一樣燒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沾沾自喜,難到他們真的跟每天辛勤工作,甘願被政府抽一堆稅的人一樣具有同樣價值?

Oh Lord, help me, 這些暴亂份子我真的覺得好難愛...

今天氣飽了,明天我要來寫些開心的事,寫寫我跟美麗的JenniferTimeout London 5顆星推薦的Bea’s of Bloomsbury喝下午茶!

因為,無論世界如何失控,我都要保持喜樂,永不放棄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市 暴動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