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252.JPG

等待

星期六的早晨,倫敦的天空看起來陰陰的。本來是一個會情不自禁想懶懶賴在家的日子,不過因為跟Kin約好了11點一起逛Borough Market,所以克服了懶惰,硬是拖著黑羊兄出門前往跟Kin相約的Southwark街8號,也就是Borough Market的官方地址。就在我和黑羊兄鬥嘴著要從London Bridge的哪個出口出來才會離相約地點比較近時,不知不覺也就到了Southwark街8號,他就像是一座米色的牌坊般寫著大大的Borough Market,驕傲的佇立在Natwest銀行的旁邊。只是這牌坊是個幌子,當我們探頭進去看才發現裡面因為工程施作的關係,已經被封鎖了。

百般無聊的我們開始東看看、西瞧瞧,看到眼前有一攤賣麵包的,沒吃早餐的黑羊兄跟我馬上就湊了上去。一走近看,唉呀,不得了啊,這家麵包店不正式我筆記上抄著的那家大名鼎鼎的de Gustibus?這麼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有名麵包店,怎麼可已錯過!我二話不說馬上就拖著黑羊兄鑽進店裡。店裡非常的小,服務生的吧檯整整佔了三分支二的空間,剩下空間只夠塞3張小小的桌子和零星的幾把椅子。


DSC_2271.JPG

看著吧檯上零瑯滿目的麵包,我開始猶豫著到底是點巨型圓麵包好還是小巧的可頌麵包好呢?但就在我要下單的那一剎那,我的目光卻被Tortino給吸引了,他看起來就像是pizza夾心麵包,將pizza的番茄、紅椒、黃椒,全部包在麵包裡頭。店員問要不要加熱吃,略微陰冷的天空讓我馬上說好,只是在送上來的那一刻卻讓我大吃一驚,我的Tortino變成了小黑炭!!!

DSC_2269.JPG

我一邊吃一邊在心裡飯滴咕著,是本來就該這麼焦還是搞錯了呢? 下次在來買麵包時簽忘不要在叫他家熱了,我這樣在心裡告誡自己。這時Kin和他的小姪女也出現了,我和黑羊兄囫圇吞的把麵包塞進嘴裡,朝著Borough Market出發。


borough map.jpg

進入Borough Market的入口四通八達,而且總共分為3個主要的區塊: Green Market、Jubilee Market和Middle Market(就是圖片中沒有標示名稱的零碎區域)。雖說Bourough  Market的歷史悠久,不過整體的形象設計卻挺前味的,而且很有一致性,從網站到市場的整體色系皆統一為深墨綠色,感覺上攤販也是有經過篩選的,不僅商品重覆率不高,攤攤販賣的都是不同的東西,而且不同的區塊販賣的商品種類略有些不同。Green market感覺上比較多賣午餐的路邊攤,需要現煮或燒烤的東西多集中在此。Jubiliee market比較多是在賣"不會冒油煙的食物",像是小餅乾或Cheese之類的,而Middle Market就比較多是"生鮮類",從蔬菜水果到魚肉攤皆有。

Green market

我們首先從Green market區開始。Green market有賣讓人直接食用的生蠔,也有賣德國香腸、西班牙炒飯等熱食。不過除了熱食之外,也還是有許多讓人看了新奇不已的食物!!

Cheese shop.jpg    

有長得像超級馬力歐的老闆(上)販賣的黑cheese。

這Cheese的名稱叫Testun Al Barolo,其實外面黑黑的那一層是可以做成Barolo葡萄酒的葡萄。

據說Cheese吸收了葡萄的甜味,所以充滿了果香。而又塗得就是被白葡萄包圍發酵的藍起司。


DSC_2285.JPG  


還有甜死人卻又讓人一再回味的土耳其小點心,Baklawa。我在念研究所時迷上這食物,之後就戒不掉,每次看到都要買來吃。


DSC_2300.JPG   

以為這瓶瓶罐罐是在賣洗髮精嗎? 


Olive oil.jpg  

錯,這裡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是橄欖油和義大利紅酒醋,

而且口味包羅萬象,看到試吃人潮不斷,我也就很不客氣的用麵包沾了松露口味的紅酒醋吃,真好吃!橄欖油也好吃!


DSC_2311.JPG  

The Richard Bramble Collection 賣的可愛磁盤!


DSC_2312.JPG  

Artisan du Chocolat賣的巧克力看起來包裝精美,每個巧克力上也都寫著不同的地名,像是爪哇、越南、剛果、海地,不知道這是不適巧克力豆的產地? 

俱Borough Market的網站介紹這家巧克力店是從"原豆"開始自行研磨、製作巧克力,

而且口味獨特,像是liquid sea salted caramels(液體海鹽焦糖?)、
Chocolate Pearls(珍珠巧克力???),下次如果再去Borough Market我一定要來嚐一嚐。


DSC_2293.JPG

賣香腸的大嬸。


DSC_2291.JPG  

鐵板上冒煙的那團其實是雞肉,因為相機過度曝光,結果就胡成一團白白的了。

那位紅衣服的帥哥看我一直照相,還擺出帥氣的微笑等著讓我照,

沒想到我的相機一直對不對焦,就錯過了...不過還是挺帥的!


先寫到這裡明天再繼續完成Jubilee Market和Middle Market,晚安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