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427.JPG

 

看到這麼有街頭感的塗鴉(而且這塗鴉畫得分名就是我跟黑羊兄常玩的白癡遊戲),就知道我今天想介紹的就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就是跟Borough Market一樣名列我心目中重量級市集的 Brick Lane Market! 喔喔耶耶~(最近迷上炫風管家,尤其是那桂雪露老師)

歷史背景

Brick Lane為處倫敦的東方靠近地鐵,原本名叫Whitechapel Lane,但在15世紀因為此處出產製造磚瓦的紅土而被改名為Brick Lane(紅磚巷)。而Brick Lane Market一剛開始只是一個賣蔬菜、水果的市集,經過300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成為倫敦街頭時尚的先驅,有別於倫敦給人的優雅保守的印象
,是一個以獨特街頭藝術家氣息著稱的市集。這種獨樹一格的特質和應該和Brick Lane一直以來都為移民集中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說起Brick Lane的移民史舉凡18世紀的胡格諾教徒(Huguenot,也叫做法國新教徒)、19世紀從俄羅斯和中東來的猶太人、20世紀的孟加拉移民,都在這一帶留下清晰的足跡。在Brick Lane為數眾多的咖哩店中,往往還是可以發現夾雜的貝果(Bagel)店(Bagel為猶太人的食物之一),而現在在倫敦的孟加拉人終極具分量的Jamme Masjid清真寺,其實就是在1743年由胡格諾教徒所建的教堂遺跡。


Brick Lane Market地理位置

Brick Lane Market是一個以星期天為主的市集,所有的店家和攤販基本上都沿著Brick Lane擺設,而它也為處各大地鐵線的中心,從Whitechapel站、Aldgate East站、Aldgate站、Liverpool站、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接可輕易到達(但都要走一點點路)。

Brick lane map2.jpg


內部市集

除了Brick Lane Market沿路的小攤販之外,Brick Lane Market也是由一些小型市集組合而成的,而這些小型市集裡販賣的東西也各不相同,有專門在賣各國料理的Boiler House Food Hall,也有專門在賣二手衣和裝飾品的Vintage Market,當然還有其他各式各樣奇怪東西,基本上Brick Lane Market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只要你會找而且不介意是不是全新的,那麼你要甚麼這裡都找得到! Happy!

除了剛剛講得兩個Market之外,Brick Lane Market的另外兩個紅牌市集非Sunday UpmarketBackyard Market莫屬,此外還有一個小型但氛圍獨特的The Team Rooms市集可以讓觀光客好好尋寶,千忘不能錯過!!

 

10-01_market_FoodHall_image.jpg    

Boiler House Food Hall

星期天10am-5pm


09-09 vintagejpg.jpg
Vintage Market

F Block T2, Brick Lane

星期五、六11am-6pm

星期天 10am-5pm

00-02 SundayUp logo.jpg.jpg

Sunday Upmarket

81 Brick Lane and 15 Hanbury Street

星期天10am-5pm

00-03 Backyard logo.jpg
Backyard Market

U Block, Next to 146 Brick Lane

星期六11am-6pm

星期天10am-6pm

 

09-06 tea rooms.jpg

The Tea Rooms

Next door to 146 Brick Lane

星期六11am-6pm

星期天10am-5pm

參考資料

 

不過話說回來,逛Brick Lane Market時如果太過於拘泥這幾個Market反而不好玩了,在Brick Lane Market中最好玩的地方反而是在於"遇見不可預期的驚喜!",除了許許多多令我目不暇給的攤位外,還撞見一個"維尼熊身材"的大叔當眾跳起舞,而且舞步十分逗趣,害我忍不住錄了下來! (不過請忍受一下走來走去的人群,我長太矮了,攝影機拿不高 ><)。而且Brick Lane市集除了賣東西的攤販有趣外,塗鴉和裝辦亮眼的路人也是個吸睛賣點,為這有趣的市集增添更多驚喜感! (不過不知道這些塗鴉真的只是為藝術,還是有些社會寓意?)

From 維尼熊大叔跳舞


 
  graffiti.jpg  

最近有點懶散,所以我強迫自己今天一定要寫一篇網誌! Happy, 達成了! 就先這樣囉,下星期一再繼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