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去燙頭髮了! 

自從半年前剪了一次頭髮後,就再也沒去處理這顆頭。腦內的東西越長越糊、腦外的頭髮也越長越糾結,打結的程度之嚴重讓我一邊看著幫我處理的設計師一邊道歉....

設計師是一位很可愛的日本人叫Yuka! 說實在的,我倒底還是比較信任由亞洲人來處理亞洲人的頭髮,畢竟東亞人像塑膠一樣的髮質跟西方人像泰迪熊一樣軟軟的髮質是很不一樣的。西方人的頭髮軟容易造型,東亞人的頭髮就十分強韌有彈性,需要有較高的道行才會造型(非洲人的捲捲髮又需要更上一層樓的功夫了)!

半年前去找Yuka時是我第一次在英國剪頭髮。雖然當時已經在英國念過一年書了,卻從來不曾去過美髮店,總是等回台灣時才找熟悉的美容師求救! 「不過既然已經在這邊定居下來了,總不能凡事都這麼依賴台灣吧...」我這麼想,而且看著回國的計畫遙遙無期,個訴自己也該是時候跨出第一步了。這時就慶幸我還有個之前也在英國念過一年書而且凡事比我大膽的妹妹,他向我推薦了Yuka,這樣才讓我順利的在倫敦找到可以信賴的設計師。

照裡來說剪頭髮只是件小事,可是它卻決定著我對這一個國家有沒有歸屬感的關鍵因素。頭髮不剪,代表著我終將只是個過客;剪了頭髮,代表我已經可以在此安身立命了。看來英國也越來越像自己的家了。

今天很開心自己剪了頭髮又燙了頭髮,請大家忍耐一下,讓我炫耀一番吧! 

hair cut.jpg

 

自己覺得剪完之後很有變身為日本「上品」女性的樣子(就是很有氣質的意思 XD),

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要買一些很有氣質的新衣服作搭配!

看來Vogue Fashion Night Out是非去不可了!!

 

hair cut with yuka.jpg

跟可愛的設計師Yuka合照!

Yuka真是一個熱愛剪髮的設計師!她說如果店裡沒人的話,

她還會自己到街上抓陌生人過來剪髮,尤其看到頭髮髮質不好的路人時就會忍不住手癢,想把他門抓過來改造一番! Wow!

至於我們為什麼會百這種側身看鏡頭的姿勢?多虧了Yuka的男朋友Joel的"調教",他一邊幫我們拍照一邊指使我們擺出"適當的姿勢"!

 

hair cut with joel.jpg  

這就是Joel先生!是個DJ和音樂老師,雖然在英國出生長大卻有著不同於其他英國人的開朗性格!

一和他聊天就停不下來,讓我在美髮院一坐又多了兩個小時(笑)!

兩個一件如故,還相約要一起去參加9/13號的日英語言交留活動!耶,終於有伴了!

 

本來想說就只為了炫耀自己的新髮型而寫成網誌會不會也太沒內容了點,不過轉念想也許有人跟我之前一樣想要找好的日本設計師卻不倒去哪裡找,所以就還是不要臉的打出來和大家分享!

  • 設計師:Yuka
  • 沙龍名:Studio Path
  • 電話:0207 729 7588
  • 地址:2nd Floor, 120 Bethnal Green Rd London, UK E2 6DG (在Brick Lane Market的附近,也就是東倫敦,非常多藝術家聚集的地方)
  • 網址:http://studio-path.com/
  • 剪髮一次£45,燙髮£100的樣子,在倫敦算是很不錯的價錢(第一次去好像有打折的樣子)

 

結尾

當我頂著蓬蓬鬆鬆的頭髮開心的回到家時,黑羊兄卻潑了我一頭冷水。他堅持我之前的直直黑黑的髮型比較好看(拜託,黑黑的部分明明就是布丁!!!!甚麼好看阿?)還強迫我答應讓他跟我輪流決定我的髮型,所以下次要換成他喜歡的type...真是的,明明就是我自己的頭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