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仍然是一家中式餐廳,不過這家餐廳如果不是在地人恐怕不會知道,因為他不坐落在觀光客鼎沸的China Town,而是在英國的新金融中心Canary Wharf的附近。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很愛介紹Canary Wharf,除了離家近之外,另外我覺得相較於倫敦其他地方總是老舊和壅擠,Canary Wharf新穎的建築,方便的機能,乾淨整齊又不擁擠的街道,讓我覺得無論試吃飯或逛街都很舒適,算是難得在倫敦能讓我輕鬆逛街而不用一直說"excuse me"的地方。

說完了我對Canary Whard的愛之後,來談談餐廳吧。

禮拜六、禮拜天,基本上是我這個"愛偷懶的家庭主婦"名正言順的休息時間。尤其是禮拜天,不知不覺就會犯飲茶癮,常常會在作完禮拜後試圖洗腦黑羊兄要他帶我出去吃飲茶! 而這家的飲茶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吃到的。

雖說在倫敦飲茶,一般人都會去China Town,不過對於有優秀香港血統的黑羊兄,China Town的飲茶似乎不怎麼夠格。這家Lotus Floating Chinese Restaurant (蓮舫)是黑羊兄最近的新發現!因為餐廳就像艘船般停在泰晤士河上,所以一進去就看到大片的窗戶灑進泰晤士河畔上的陽光,令人心曠神怡。

 

along the rive.jpg

 

才剛坐下就聽到服務生們在幫別桌的客人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馬上就有種"這家店好窩心喔"的感覺,畢盡在英國的中市餐廳好像很少玩這一套。事後也證明這家店的服務在中式餐廳中算不錯的了,服務生跟服務生之間會彼此提醒,看看餐廳內是否有客人需要協助。

當天我跟Gary點了7道點心(吃死我們了,還打包了盡2盤的量,晚餐就靠那個解決),有蝦餃、鹹水角、腐皮百花捲、墨魚餅、炸兩、臘味蘿蔔糕、灌湯餃。

 

當天我跟Gary吃到最感動的是他們的墨魚餅。

squid cake.jpg  

墨魚餅鮮、甜,咬下去可以感受到墨魚餅的彈性。

另外跟現料混合的香菜和芹菜也適時提味,

除了增添墨魚餅的香氣,也讓他吃起來不容易膩。

記住,我是一個恨芹菜的人,能讓我說芹菜好話的,這還是頭一遭。

squid plate.jpg

一盤3個,£2.9。

 

prawn sumai.jpg

黑羊兄掛保證"Good"的蝦餃。外觀飽滿,吃起來也充滿蝦子的甜美。

 

fried dough.jpg  

炸兩。很不錯,包在腸粉裡面的油條都還帶有脆度,不像有些店家的才端出來就已經軟趴趴的了。

 

soup dumpling.jpg

我覺得他們的灌湯餃很好吃,香菇味好濃,湯也很鮮,不過價錢就比較貴了,光一個就要£3.9,黑羊兄覺得不划算。

 

salty fry dumpling.jpg

我最近很喜歡吃鹹水角,不過這家的反而沒有之前介紹的新界奇華餅家的好吃,料少些但價錢卻貴些。

 

white raddish cakes.jpg

 

soy.jpg

臘味蘿蔔糕和腐皮百花捲是當天墊底的點心。臘味蘿蔔糕的臘肉味很重,但似乎過重到蓋過蘿蔔本身的味道。

腐皮百花捲就馬馬虎虎囉。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間餐廳很不錯。當然以一個非香港人的角度來評論點心簡直怎樣都是"外行人看熱鬧"的功力,不過重要的是我跟黑羊兄都吃得很開心。我想我會三不五時就提醒黑羊兄帶我去吃的。

 

名稱:The Lotus Chinese Floating Restaurant 蓮舫

地址:9 Oakland Quay, Inner Millwall Dock, London, E14 9EA

地鐵:輕軌DLR Crossharbour站

都住在英國了居然還能讓自己的部落格幾乎快變成"美食版",也真是有點小諷刺啊...

而且為了明天要去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事,最近忙得不像話(也是因為上個禮拜跟上上個禮拜都過得太慵懶的關係,導致事情全部都積在一起,讓我嚴重消化不良),連英國最大的shopping mall今天開幕都因為要上班給錯過,還有下面的文章本來兩天前就要寫好,沒想到卻硬是被我拖到了現在,真是ごめんなさい...不好意思...再這樣下去我的圓夢計畫都快變成週記了,等從巴塞隆那回來我就要開始努力,為這部落格增添許多實用又有趣的內容!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