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瘋狂迷戀BBC的美食節目,從Celebrity MasterChef 看明星們在有限時間內汗水淋漓的做出3到菜,到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一群業餘的甜點愛好者接受最殘酷的甜點烘培考驗,我都看。不過看這麼多美食節目的後果就是體重不斷上升,看來只能寄望以明天開始的繁忙的工作減肥了!

而今天想要分享的就是這個新學會的甜點,它有個頗長的名字叫 Pineapple & Cinnamon Coconut Crumble (肉桂鳳梨椰子烤麵屑)。聽起來一整個覺得bizarre~

不過越怪的食物感覺越合我胃口,而且這個食譜是跟我有一面之緣的Levi Roots所提供的。

話說自從上次在Nottingham Carnival巧遇Levi Roots之後就對它產生了莫名的興趣,還去超市買了它的Raggae Raggae蠶豆酥來吃。所以當我在我的新歡食譜雜誌上看到這道甜點之後,就一直幻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試試看~剛好星期5在英國的超市Sainsbury看到鳳梨在買一送一,於是就一口氣抱了兩顆鳳梨回家,趁今天黑羊兄自告奮勇煮午餐時,我就在一旁礙事得玩起我的鳳梨烤麵屑。

Result!

DSC_5186.JPG  

材料1:

鳳梨(波蘿) 1粒: 去皮、去核、切塊

黑糖(muscovado sugar) 1大匙 (table spoon)

肉桂 2茶匙 (tea spoon)

奶精 (cream) 或 custord (卡式達醬) 

烤麵屑材料: 

白麵粉 150g: 過篩

鹽: 少許

黃油 (butter) 150: 冷的, 切成塊狀

椰子屑(用椰子粉也行) 25g

黑糖 100g 


*黑糖盡量用微甜的,不過我是用一般的黑糖,量放少一點比較好~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度C

2. 做烤麵屑: 將奶油和鹽拌入過篩過的麵粉中,用指尖輕捏奶油使其和麵粉自然形成一小塊一小塊像麵屑的樣子。之後加入椰子屑和黑糖,繼續輕捏至混合均勻。

3. 將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鳳梨(波蘿)放入有點深度的烤盤中,並拌入材料1中的黑糖和肉桂,攪拌均勻。

4. 將做法2的麵屑均勻的舖在鳳梨(波蘿)上,之後近烤箱,烤將近25分鐘或當表面成金黃色

5. 之後裝盤時淋上點鮮奶油或卡式達醬


這個禮拜只能用"瘋狂的忙碌"來形容! 不僅要為著下禮拜一的新工作做準備,也為著這禮拜四的大型的慈善晚會做準備(由我原本做義工的慈善團體所辦的)。好不容易,禮拜天終於到了,在星期天的下午終於可以喘口氣,趁著英國的太陽仍會灑進屋子裡的時候,慵懶的坐在客廳裡,配杯茶吃著甜點。黑羊兄和我吃完後覺得這真是個充滿獨特的口感,鳳梨味十足,不過因為我的黑糖是一般正常甜度所以感覺稍微有點過甜。還有感覺這款舔點配卡式達醬會比鮮奶油好吃,下次要配卡式達醬看看! 

最後附記這份食譜是出自我最近的食譜雜誌新歡,叫Women's Own easy recipes,裡面的食譜感覺都很簡單好吃,而且多是出自英國名廚之手像Angela Hartnett、Ainsley's 等等,最好的是一份只要1.99磅。我最喜歡看食譜上面漂亮的圖片了,就算不照著做光用看得都很開心。另外這本雜誌也有免費的食譜網,上面除了有食譜之外還有影片教學,想挑戰英式英文聽力的人不妨上來挑戰看看,至於英國到底有沒有美食就等你自己試試看囉~!

DSC_5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