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11.JPG

"I survived the first week!!!!" 這是我工做一個禮拜的心聲,而且自從開始工作後,真的感覺時間如梭一轉眼就到週末了,然後再一轉眼裡拜一又要到了...好快....

這禮拜五,因為一位好朋友決定要離開倫敦展開她的夢想之旅的關係,我跟黑羊兄風塵僕僕的倫敦的東南方前往在倫敦北方的Camden Town一起去為她歡送。餐廳地點就在距倫敦有名的Camden市集步行10分鐘左右的地方,是一間叫Guanabana的加勒比海餐廳! 加勒比海~一聽到就讓我興奮,彷彿又感受到Notting Hill 嘉年華會的熱情! 喔耶! 

這間Guanabana一到晚餐時間就高朋滿座,尤其因為它所提供的餐點都符合伊斯蘭教的規定(Halal),飲料也都是非酒精飲料,所以深受穆斯林的歡迎,也難得看到許多蒙著頭巾的默斯林婦女在餐廳吃飯的景象! 

雖然如此,真個餐廳的設計卻非常trendy,餐廳的形象設計感覺也挺funky的,像餐廳的形象logo之一就是像圖中這位抽雪茄的老奶奶,不過我必須說這個老奶奶長得真像一位我在巴賽羅納認識的墨西哥人(請看下下圖),在菜單上看到這相似度99.9999%的兩個人,真是有點"不蘇胡"....

DSC_5257.JPG

DSC05458.JPG

不覺得上圖的抽雪茄奶奶長得真的很像我右手邊的這位大叔? 

(請忽略我肥肥的手臂....)

 

當天我最愛的一道菜是最上圖的起司炸薯條,酥酥脆脆的薯條配上濃濃的起司真的好好吃,絕對是我在英國吃過最好吃的! 至於其他的料理也是不惶多讓,尤其是加勒比海醉有名的Jerk Chicken (混蛋雞),雞肉烤得十分軟嫩,輕輕一切就"骨肉分離",再配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好吃的程度讓黑羊兄讚不絕口。

DSC_5304.JPG

我點了雞肉Fajita。雞肉配著洋蔥等料炒過之後,再配上酪梨醬、莎莎醬、酸奶醬、起司、豆沙(不之道是哪一種豆就是了)一起包進Tortilla餅皮裡(下下圖)。也許是因為我一直忙著拍照的關係,待雞肉被我吃下肚時已經變得乾乾的了...不過配上其他的醬料一起吃還是覺得很好吃,吃得出新鮮的食材感!

DSC_5306.JPG

DSC_5318.JPG

和我的雞肉一起被包進餅皮的醬料們~最左邊那粉红色的就是豆沙餡。

當晚我的朋友點了一道菜讓我覺得十分有趣。下圖中的食物你們覺得是甚麼呢?原來這盤是由香蕉作的開胃菜,但是這香蕉並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黃澄澄軟軟的香蕉,而且它的英文名字也感覺不出來和香焦有任何的關係。原來這種叫Plantain的香蕉在中文叫大蕉,口感比香蕉硬些、size也大些,在非洲料理或中南美洲料理中很常被拿來煎煮用,醉後煎到有點焦糖感,吃起來帶點甜甜的味道。

DSC_5303.JPG

初次體驗Plantain!

 

DSC_5278.JPG

椰子、鳳梨凱昔! 感覺跟我之前做的肉桂鳳梨椰子烤面屑有異曲同工的味道!

不愧是由加勒比海美食教主Levi Roots所傳授。

 

DSC_5271.JPG

餐廳不大卻很有氣氛!~

 

DSC_5321.JPG

當天晚上大家都吃得十分開心,也祝我的好朋友Rumman(右邊最後一位)一路順風!

 

Restaurant Profile:

名稱: Guanabana Restaurant

地點: 85 Kentish Town Road, London, NW1 8NY

地鐵: Camden Town Tube Station (黑色的Northern Line)

官網: http://www.guanabanarestaurant.com/men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