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writing my blog!!每次寫就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好像終於可以鬼吼鬼叫一翻,say it the way I wanna say it!!!

今天走在街上的時候看到一位名人的簽書會。其實每次遇到這樣的景況我都會覺得I am such an idiot,因為我完全都不知道他們是誰! Who the hell are they? 然後心理就會開始產生很多掙扎....

該湊個熱鬧要個簽名嗎? 可是我又不認識他。

那就默默的走掉嗎? 可是又覺這應該是個難得見到甚麼人物的機會,默默走開又太可惜。

面對我這彭派的內心,往往解決的方法就是照相,偷偷的在某個角落不要臉的"擷取"了這個"明星"的某個瞬間。雖然每次這樣作都會為抓不到好角度懊惱,但有壓抑不住心中的竊喜,就好像是慣性的小偷享受著偷東西不被抓到的快感,我也在那一個時空用我htc cha cha 手機取得了本不該屬於我的東西。

上一次是英國世界杯的某個球員(看...完全想不起名字), 再上一次是Levi Roots (有讀我的blog的人應該會知道他是誰),那今天遇到的則是一個叫Lee Evans的人。他在Canary Wharf辦簽書會,以英國人壓抑的性格來看算是不錯的人龍,而且好多人手上拿著厚厚的一疊書,分明就是排隊要幫很多人代簽的樣子。

有沒有這麼紅啊? 

看書的封面分名就是個蛋頭兄...我在心理犯嘀咕著...


lee-evans-life-of-lee-large.jpg

不過看到現場簽書的樣子,感覺好像又是個什麼人物.....

IMAG0412.jpg   

之後回到家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他好像真是個什麼。而且他的表演在某種層面也反映了很濃的英式文化。

他是英國知名的脫口秀演員 (comedian)。他最驚人的創舉是在2005年破了世界紀錄,有超過一萬名觀眾在全歐洲最大的室內表演場Manchester Evening News Arena欣賞他的單口脫口秀! 注意是單口,也就是說整場秀,整個舞台上就只有他一個人!沒有band, 沒有音樂,台下的一萬名觀眾就是來聽這個人自言自語! Steve Jobs起碼還有ipod, ipad, power points (有時還有沙發),但他就一個人,一支mic,2個小時。他之後在2008年更舉辦59場巡迴脫口秀表演,一共有超過50萬觀眾買票欣賞,這場秀的DVD更是在那年賣出了1百萬張。

台灣現在有哪個藝人賣唱片賣超過1百萬張的? 

Amazing。

其實說他表演的視脫口秀,也許有些人會不同意,因為他表演的這種stand-up-comedy的節奏比talk show (脫口秀)快很多,整場秀就看他像連珠炮般不間斷的dadadadada。節奏緊湊。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了 - Lee Evans表演喝醉酒的人。



我一邊看他的表演一邊想,他平常是用甚麼樣的眼光在觀察這個世界才有辦法將喝醉酒的人的行為描繪的這麼絲絲入扣。透過他的表演,台下幾百個,幾千個陌生人居然就這樣被連結起來,互不相識,卻因為在同一件事中看到自己而在同一個時間點一起笑了出來。平常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居然就這樣創造了共感。

看到Lee Evans的紀錄就知道英國人有多喜歡這種Stand-up comedy,除了去酒吧喝酒外,也有很多人的休閒嗜好是去comedy club觀賞stand-up comedy (想當初我跟黑羊兄還在曖昧期時就一起去過曼徹斯特的一家comedy club呢,那個時候我們還被台上的表演者誤是一對情侶,真是好害羞喔////)。

英國有非常多comedy clubs可以讓大家去朝聖,如果你的英文不錯,又想體驗道地的"英式幽默"文化的話,不仿試試看comedy clubs。就算聽不懂也沒關係,重要的是那個氣氛,和享受那個很賣力在台上逗自己發笑的演員! (據說Lee Evans在每段表演的休息時間都要衝去洗澡,而且他的西裝都只能穿一次,因為他在台上會猛流汗,流汗到沒有洗衣店願意幫他乾洗衣服。Amazing。)   

 

這段影片的開頭就是在嘲諷他的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