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明年自己想要作的"倫敦中文步行導覽"生意的事,每天在將當宅女設計路線,想說要怎麼走才能讓參加我的tours的客人覺得物超所值,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他們記得倫敦這個城市。每天盯著英國皇室歷代年表,wikipedia和雜七雜八的導覽手冊邊寫我的"導覽腳本",無時無刻的在催眠自己"白金漢宮總共有1514座門","查理一世是在1649年1月30號在白廳宮的宴會廳前被處死","維多利亞紀念碑的維多利亞女王面對林蔭路,正義天使面對Green Park,真理天使面對白金漢宮,最上面的是和平和勝利女神"。努力的計這種拉不拉雜的東西,彷彿在準備高中聯考般認真。

今天自以為閉門修練的差不多了,就托著黑羊先生實地上路,延著我設計的路線好好的來走一便。當我正要打開金口炫耀一翻時,黑羊兄馬上說"你選得這是什麼地方介紹啊?沒看到這邊很多來車,根本聽不到你在說什麼嗎?"

而當我正在"春風化雨"教導他這些隱藏的歷史時他居然在給我打哈欠,之後還打斷我設計的完美路線說他要吃麥當勞,並給我的第一次試導下了一個"真的很無聊"的結論。Right, 這樣說他也許有點不公平,套句他實際上說的話就是"Not too bad",但這一句話其實在英國人的表達裡面就是"爛,爛透了!"的意思。要在這邊住才知道這句話真狠。

這除了讓我在我心中激起"老娘跟你拼了,就是要把這個中文步行導覽弄到High到不行給你看"的鬥志之外,還悄悄在我心中催起了小惡魔的壞主意。我對著已經一臉歸心似箭的黑羊兄說「老公,待會我們去海德公園的的聖誕市集好不好!」

黑羊兄一臉為難的說「可是..我想回家。」

哼,"烈男怕纏女",我不死心的說「哎呀,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我們居然都還沒去過聖誕市集,這樣怎麼行,走啦走啦!」

黑羊兄依舊堅持立場「我想要回家了。」

這麼堅持,看來非用點計不可了,剛好這時我們走過了倫敦最著名喝下午茶的地方Fortnum & Mason,於是我就面露羨慕的神情先看著裡面用餐的男女們,之後在眼巴巴的看著黑羊兄。

「你想進去Fortnum & Mason喝下午茶嗎?我還以為你想去逛聖誕市集。」黑羊兄一臉不屑的說,似乎看慣我這種3心2意的性格。

聽到他這麼說的我馬上就說「對啊,所以我們趕快去聖誕市集吧!」

這位聰明的大爺,恐怕不知道這次他可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吧~這種不起衝突的耍點壞心眼是不是也能算是某種"小女人的心機,作太太的智慧"呢? 

--------------

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遊!

DSC_6066.JPG

在海德公園的聖誕市集。這個市集標榜的是仿"歐洲內陸"的聖誕市集,

想必英國應該是沒有甚麼聖誕市集的傳統吧。


DSC_6069.JPG

PEOPLE MOUNTAIN PEOPL SEA.


DSC_6071.JPG

這傢伙講完英文還會講德文,果真是從歐洲內路遠渡重洋來英。


DSC_6075.JPG

這個聖誕市集根本就是個迷你由樂園,裡面有許多(看似)好玩的遊樂設備,這個是玻璃迷宮。

DSC_6079.JPG

當然也少不了小朋友最愛的糖果。


DSC_6078.JPG

我和黑羊兄發現了這個路標,展開了我們的找聖誕老人之旅。

DSC_6107.JPG
找到了。走了十多分鐘,最後是在一堆不太受歡迎的由樂設備前找到他。有點尷尬,真的是他嗎?

看看聖誕老人的臉,想必他也很尷尬吧。 

DSC_6080.JPG

新倫敦眼~

DSC_6084.JPG

左邊第三調滑道的老兄是不是快要掉出來啦?


DSC_6088.JPG

滑冰,How Happy!


DSC_6110.JPG

我可是在此犧牲自己,為的就是要讓你們看看這玩意有多高。

DSC_6113.JPG

這是胡桃鉗先生嗎? 就算是戰在垃圾桶旁邊都是太可愛了!

(P.S.請忽視我怪異的藍襪,一切都是為保暖之用)


今天已經是12月22號了(英國時間),在21分鐘就是23號了,不是開玩笑的聖誕節真的真的要來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Happy Christmas (最近很常聽見英國人這樣說,難道說Merry已經過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