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788

 

*要跟大家說,這間小咖啡館在去年底的時候結束營業,據說是因為房東漲價,所以法國奶奶就把店收了去教法文去了,真的是好可惜...不知道倫敦哪裡還有這麼可愛的咖啡店....

格林威治? 格林威治有甚麼? 格林威治沒有像大笨鐘這種世界級的觀光景點、也沒有哈洛士百貨這種舉世聞名的shopping mall;格林威治能媲美的頂多就是格林威治天文臺 (讓你花個7鎊錢爽一下一腳踩在東半球、一腳踩在西半球的感覺)。但是,這樣的格林威治卻讓我流連不已,也讓我從香港來的朋友Cecilia想永遠住在這裡。憑甚麼?

格林威治讓時光停滯了。

 

不像倫敦其它地方佈滿了大行的連鎖超市,也不像其他地方汲汲營營、熙熙攘攘,在格林威治時光彷彿回到早期的英國,獨棟獨棟的屋子、小間小間的商店,人跟人之間還帶有種親暱,倫敦人的生活還帶點優閒的時候。在格林威治不僅時光停滯,就連場僅也倒轉,彷彿身處英國的鄉村,人們自然而然的彼此問候。

這樣的感覺,在格林威治的一間咖啡店La Fluer特別明顯。

DSC_8799 (2)

真是有點其貌不揚的外表

 

La Fluer是我和Cecilia展開格林威治探險的第一站,她絕對是一個世外桃源。她雖地處離格林威治DLR和火車站步行3分鐘遠的距離(也就是離我家15分鐘而以),但卻有本事讓自己隱身在Royal Hill上,任憑與格林威治最主要的馬路Greenwich High Street交錯,也讓人無法一眼就看透此處別有洞天。成千上百的觀光客天天從Greenwich High Street上來來往往,卻很少人發現這間以花店作偽裝的咖啡店(地板上那些水漬都是因為擺放盆栽的關係,照片中女主人辛勤的將盆栽一盆一盆搬進屋內準備打烊)。

其實La Fleur不能算很英國 (一聽這名字就不是英文),老闆其實是位法國太太。La Fleur是法文花的意思。十年前法國太太的兒子幫他媽媽買下了這一間原本是花店的店鋪開起了咖啡店,之後這裡就成了附近居民的聚集處,許多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天天來這裡喝茶聊天,全都因為這邊的鄉村風格太讓人難以抗拒。

DSC_8768

天天來報到的隔壁鄰居

在La Fluer裡裡外外都種滿了植物。偌大的玻璃窗灑盡滿滿的陽光澆灌著咖啡廳裡的盆栽。室內撥放著輕輕的法國香頌,好像存在卻又若有似無搬。在這裡時間彷彿停止了,不匆忙、不緊張、隨意的喝著咖啡,自然而然的就和隔壁桌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聊了起來。雖然在倫敦,卻難得的感受到宛如英國鄉下人的親切質樸。當老爺爺知道我開了間B&B熱情的說要幫我介紹客人(還跟我要了張卡片),老奶奶一邊吐槽自己的先生一邊稱讚我說: 「哇,你的英文說得真好,我都聽得懂呢。」老奶奶質樸的稱讚害得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心想她老人家的耳真是不知道受我們這些外地人折磨多久了~

DSC_8798

用雨鞋和大蒜當裝飾品卻不覺得怪異

DSC_8795

 

DSC_8790

花園區的座椅,天氣好時在這一邊曬太陽一邊吃東西,一定很愜意。

 

不過若光氣氛好,食物卻難吃的話,也不能稱得上是一間吸引人的餐廳。雖然這對英國一般的咖啡廳而言算得上是苛求,但是對這擁有法國血統的La Fleur而言卻易如反掌。她最備受推崇的是她的Quiche –法式鹹派。

DSC_8777

Cecilia和我合點了一份cheese&ham的鹹派,

店員自動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份(圖片中只是一半的分量)。

 

鹹派一口吃盡嘴裡,皮又結實又酥脆,看似不可能的組合卻又自然的在一起。裡面的餡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鹹(誰叫英國的食物都走重鹽重糖路線),卻不覺得無味,反而是一種很溫柔的口感,cheese和ham的香氣自然在嘴中散開。驚喜的是,女主人在這鹹派中還加了甜甜的酸黃瓜,一口吃下去有時覺得鹹多於甜,有時又覺得甜多於鹹,十分有趣。

DSC_8771

我的Cappucino

 

mimi

當我和Cecilia走出咖啡廳時的心情就和這隻叫Mimi的貓一樣(她是這家店最受歡迎的明星),慵懶地怡然自得。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不長,要去前要特別看好時間)

週一-週三, 週五-週六:9:00–15:00

週四: 9:00–12:00

週日: 10:00–14:00

地址:LA FLEUR 18 Royal Hill, SE10 8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