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享受完了La Fleur咖啡之後,Cecilia繼續展開我們的格林威治探險。咖啡店老闆娘的兒子建議我們去格林威治的Fan Museum,他說那裏有各式各樣的fans供人欣賞。

Fan Museum? cartoon fan3

各式各樣的fans? fan pic3  cartoon fans2cartoon fansfan picture

 

當時我的腦中閃過的就是這樣的圖片...電風扇一個一個的成列在展示架上。這樣有甚麼好看的?? 我心中這樣的範低估著。

不過我就是沒辦法抵擋那種"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就像是喜歡在二手商店挖寶的感覺一樣,是一種別人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喔的快感! 所以就算Fan Museum聽起來有點無趣,衝著是當地人介紹的,我就拖著Cecilia朝Fan Museum前進。

咖啡店小開指示我們出了La Fleur Cafe之後向右轉之後直走,途中我們會經過2間應是酒吧,之後看到路的盡頭後左轉就到了。聽起來十分簡單,完全no problem。

所以我們就上路了,一邊走一邊數…第一間酒吧、第二間酒吧…

DSC_8815

 

可是怎麼都已經數到第三間了都還沒有看到路的盡頭??

DSC_8825

這時候我才覺得有點不太對勁,趕快拿出我的GPS導航系統帶路。

*注意:告知錯路為聽信local推薦景點的風險之一,心臟比較小、趕時間、怕迷路的人不建議使用。

 

就在我們依循著GPS的指引九彎十八拐之後(這叫誇飾法,其實沒那麼遠),印入我們眼簾的居然是…

公園?

DSC_8831

Greenwich Park

 

「Cecilia…這是公園嗎?那Fan Museum再哪裡?」,我問Cecilia。

一時間看到這麼一大片綠油油的空地真的超不真實。尤其在倫敦要看到這麼開闊的公園還真有點令人難以置信。

Cecilia也跟我一樣錯愕。毫無頭緒的兩個人只好繼續盯著GPS…終於再彎了幾圈後(這邊依舊使用誇飾法),我們終於在格林威治戲院對面的牆上看到一個招牌,上面寫著The Fan Museum!

耶,我們終於找到了!

DSC_8841

 

興沖沖的兩個人馬上跑到對面的馬路。看到門上貼著"拜訪者,再敲門之後請耐心等待,因為我行動不便"的字樣。「喔,這個博物館不知道又是哪個電風扇迷自己成立的。」我當時心裡這麼想,畢竟倫敦怪異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所以在敲了門後,我跟Cecilia便耐心等著,順便四處看看。

DSC_8843

 

不過話說回來,這間博物館的擺飾還真是有點陰森…左邊的那個雕像一直讓我想到怪衣黑傑克或福爾摩斯的故事裡面那種在窗邊出現面無表情的少女;右下角則是一隻老虎的紙板,配合著一些帶著法官假髮的母雞(?)。

tiger

 

就在我打量的時候,門「嘎…」的一聲打開了,裡面走出了一為佇著拐杖的老奶奶。

「妳好,我們想參觀妳的Fan Museum」,我對著老奶奶說。

老奶奶看著我,之後緩緩的說:「不好意思妳走錯了,Fan Museum在隔壁。」

What!!當下我真是覺得自己真該遭天譴!自己找錯地方還害一個行動不便的老奶奶特地下樓幫我開門!!!

* 注意:如果你在玻璃窗內看到這隻紙老虎的話,那裡不是Fan Museum,請不要敲門打擾老太太了。

無地自容的我們,只能匆匆的道了歉,趕快閃。

之後我們果然在旁邊的屋子發現了真正的Fan Museum。然後我才發現原來Fan Museum展出的不是電風扇而是…

DSC_8893

 

展出的是各時期的扇子。在2009年的時候查爾斯王子的太太卡蜜拉也代表皇室來此參觀。fan2

 

不過當天我和Cecilia最喜歡的倒不是他的扇子,反而是他的後花園Orangery ,和用玻璃搭建起來的下午茶聽。這個下午茶廳可不只是擺設用的,每周的星期二和星期天3pm-5pm都可以來這邊喝下午茶,5鎊起跳。

* 2012年4月25號在女王來Cutty Sark的那一天,the Fan Museum也會舉辦Street Party,免費預約,人人都可參加,據說是非常傳統英式的活動。

可以想像在陽光好的下午,若是在這裡享用下午茶會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

DSC_8875

下午茶廳

 

他的後花園,雖然不大,確綠意盎然,而且修剪得很有皇家花園的樣子 (我自己的想像)…

DSC_8878

DSC_8887

后花園中居然藏有一棵如此高大的樹,

我真的在倫敦嗎?

 

就在我們要離開the Fan Museum前,Cecilia決定要先上個廁所在走(女生嘛~總是擔心找不到地方上廁所),我則是在外面等。

等到Cecilia出來時,他居然興奮無比的跟我說這裡的廁所是有得獎的喔~得了2012年的最佳廁所獎 (Loo of the Year 2012)。

我瞬間的反應真的是滿臉問號…廁所獎?

經不起Cecilia一再強力推薦(說這是他最喜歡這museum的地方),我終於擠出一些些尿液,也去一瞧究竟。一進去才覺得怎麼有廁所這麼粉嫩啊!! 未免也太可愛了,比整間博物館都漂亮~

DSC_8894

粉藍的廁所隔間搭配小碎花的壁紙…這真的是一間廁所該有的樣子嗎?

DSC_8898

不知道這張椅子的用意是甚麼?

是等洗手間的時候拿來坐的嗎?

DSC_8902

 

就是這個"廁所大獎",不過後來一查才發現他居然也行之有年了,

而且還號稱是英國人最喜愛的獎~英國人果然怪異。

 

就在廁所為我們帶來高潮後(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怪怪的),我們揮別了The Fan Museum。說真的我對他的扇子展覽沒什麼感覺,但是應該會在回去喝喝看他的下午茶吧!

但是話說回來,我發現好玩的地方永遠不是景點,而是到達景點的過程,isn’t it?

 

 

地址:

12 Crooms Hill
Greenwich, London SE10 8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
Tel: 020 8305 1441

入場費:

成人4鎊

 

 

 

 

 

 

 

 

 

 

 

 

 

 

 

 

 

 

 

 

 

 

就是這個"廁所大獎",不過後來一查才發現他居然也行之有年了,

而且還號稱是英國人最喜愛的獎~英國人果然怪異。

 

就在廁所為我們帶來高潮後(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怪怪的),我們揮別了The Fan Museum。說真的我對他的扇子展覽沒什麼感覺,但是應該會在回去喝喝看他的下午茶吧!

但是話說回來,我發現好玩的地方永遠不是景點,而是到達景點的過程,isn’t it?

 

地址:

12 Crooms Hill
Greenwich, London SE10 8ER

電話:
Tel: 020 8305 1441

入場費:

成人4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