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有甚麼? 這又是一篇關於格林威治的文章。開始寫部落格後,為了取材常常在倫敦各處閒晃,其中又以格林威治讓我晃得最兇(畢竟就在我家附近),也讓我發現格林威治裡其實藏了很多有趣景點是一般人很少發現的,像是誰會想到扇子博物館裡面藏著喝下午茶的地方,看起來像花店的La Fleur Cafe居然有賣好吃的法式鹹派? 所以今天我又要來揭發我最近在格林威治新發現的隱密角落,戳破他們讓人誤會的假象!  

DSC_9436

 

 

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餐廳,而且和炸魚有關。沒錯這間餐廳就叫Davy’s Wine Vault,不過他並不是專門賣炸魚的;它其實最擅長的是紅酒(和cheese),炸魚只是其中一道料理。

那今天米愛拉要來踢爆他什麼假象呢?

我要踢爆這間餐廳愛裝窮,明明裡面超有氣氛外表卻搞得一副要倒閉的蕭瑟樣。

DSC_9315

不覺得看起來很蕭瑟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路人經過都不會正眼看他,

明明他就在Greenwich High Road這條大馬路上。

 

說起來我就跟一般路人一樣,明明常常在經過,卻從來沒正眼瞧過它,甚至當黑羊兄跟我提起它時我整個人完全想不起這地方有一間餐廳 (多可悲,怎麼這麼沒有存在感…)。

一定是因為他太蕭瑟的外表,讓我每次經過時都覺得又是哪間要倒閉的酒吧,所以每次經過都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很自然的忽視他,也從未興起要試試的念頭,總之就是個連讓我轉頭瞧瞧都嫌浪費力氣的店。所以當我發現原來這間店是黑羊兄口中"很好的餐廳"時著時讓我倒吸了一口氣:第一、因為他居然離我家這麼近,我卻完全沒注意過他;第二、在這樣蕭瑟且看似酒鬼群聚的酒吧裡,會有好吃的食物嗎?

 

DSC_9324

看起來是不是有種要倒店的冷清感?

這種外表讓我這個技術不純熟的攝影師著時折騰了好久,

怎麼拍都抓不到吸引人的點。

 

 

果然人不可貌相,餐廳也不可以看外表。我的苦惱在我進入餐廳裡面後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怎麼辦,每個地方都好想照"的新煩惱。

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餐廳裡面其實很大,裡面被分成好幾個用餐的區域,每個區域的擺飾都不一樣,但是又存在著一貫的英式復古風,並以漫畫、動物標本、燈飾、酒瓶來佈置,在復古的沉重中添加點輕鬆的氣氛。

DSC_9404

這一區是傳統英式酒吧的感覺

 

DSC_9333

牆上的漫畫和黃白相間的牆面,將復古與普普作了完美的結合。

 

DSC_9407

簡潔的線條讓用餐區看起來明亮。

看似現代化的風格卻又在細節處透露了老闆特殊的品味,

有看到左上角的小鳥的標本嗎?

 

 

如果你嫌上面那個小鳥標本太簡單的話,那在這條走道中你有發現隱藏的鱒魚標本嗎?

DSC_9329 (2)

答案揭曉….

DSC_9329

 

 

這間餐廳不僅裝潢有趣,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超好(是我在英國這2年多以來覺得最好的一次!) 服務生一看到我和黑羊兄一臉老夫老妻樣,馬上貼心的帶我們到一間半獨立的小包廂,讓我們可以不受他人打擾~

不過老夫老妻不領情,硬是要坐到剛剛有鳥標本的那一區開闊的空間~

半獨立包廂就留給閃死人不償命的小情侶坐好了。

DSC_9345

半獨立式小包廂

 

lamps3

各式的復古燈具

 

DSC_9396

餐廳一進門的燭台

 

像之前說的,Davy’s Wine Vault其實最擅長的是葡萄酒 (除了餐廳外Davy’s這間公司的本業就是賣酒),在服務生給我們的menu中,光是葡萄酒的種類就多達130幾種,對喜歡品酒又喜歡英式酒吧感的人而言這裡是個perfect的好地方。就算對葡萄酒沒有非常愛好的人也可以來這裡體驗歐洲人最愛的Cheese & Wine tasting,一口起司配一口葡萄酒,感覺就很歐洲。(根據吳念真導演說,如果喝葡萄酒時覺得喝起來不怎麼樣就盡量說"dry, very dry"`,這樣的話歐洲人就會覺得你很上道,懂得品酒)。

DSC_9384

各式各樣的葡萄酒。

 

 

DSC_9389

可愛的吧台

 

 

當天晚上黑羊兄點了來英國非吃不可的Fish & Chips,而我則是點了雞胸肉燉蘑菇。餐點都還不錯,但我當晚的最愛則非他們的麵包配橄欖油+紅酒醋莫屬!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了,他們的麵包吃得到不同穀粒的香氣,配上溫柔的橄欖油和強烈的酒醋,很對我的胃。

starter

免費無限供應的麵包。

黑羊兄說紅酒挺好喝的,但我只覺得dry, very dry….

 

 

DSC_9432

當晚我點的

Pot-roasted Chicken Breast with Wild Mushroom Butter, Bacon and Potato Confit

(英國人取名字怎麼這麼沒創意,

這分明就只是把所有食材料出來給你看而已嘛…)

 

我的雞胸肉外面包了層培根,裡面又捲了層類似蘑菇cheese醬的東西,又上角的則是長得像蘿蔔塊的馬鈴薯(吃起來綿綿的,不知道這是怎麼處理的)。雞胸肉本身就是個難處理的食材,太後不容易熟,煮太久又容易老,是個刁難人的東西。我覺得他們的雞胸肉算處理得還ok的,沒有100分但是有70分吧。這盤料理中我最愛的是野生磨菇。蘑菇吸滿了醬汁但依舊保有本身獨特的口感和香氣,為這道料理增色不少。

接著上來的是黑羊兄的炸魚薯條~

DSC_9437

 

炸魚薯條基本上已經算是英國的國菜了,可算是英國最"聲名遠播"的料理了吧! 據說這道料理是英國人在二戰後缺乏物資之下才發明的,食材簡單只要有一條魚(英國環海還算好取得)加一點麵粉糊和幾塊馬鈴薯就搞定了。

看得出來Davy’s Wine Vault的炸魚有一定水準,黑羊兄在吃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魚肉的紋理。也許是為了強調食材本身的新鮮,他們的調味走的是清淡路線,麵衣也裹得不厚,讓客人在享受酥脆的外皮後還能享有魚類本身鬆軟的口感。他們的碗豆醬也是溫溫和和的味道,不搶戲卻讓整盤食物加分。

吃完了兩道主食後我和黑羊兄一致的覺得Davy’s Wine Valut走的是"重視食材本身味道"的路線,料理較清淡,但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選擇的食材有一定水準,廚師也準備得很用心。

 

沉思 唯一讓我比較失望的是他們的甜點吧。

甜點的種類不多,再加上我不愛好巧克力甜點,選來選去就只有李子和蘋果屑加香草冰淇淋 (Plum and Bramley 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又是這種把食材一字攤開的取名字法,再次證明他們取名字真的很沒創意)。

另外比較奇怪的一點是他們的蘋果麵屑是沒有pie皮的,僅是將煮得軟爛的蘋果和李子裝在小碗中,上面再灑上烤得酥酥的麵屑 (brea crumble)。well….吃起來是不難吃,但是沒有派皮的蘋果泥讓我有種在吃嬰兒食物的感覺,而且蘋果泥中還吃得到蘋果皮…我不確定是否是為了增加"口感",但是讓我吃起來稍微"不蘇胡"~

DSC_9443

 

 

除了甜點之外,這間餐廳真得很不錯,尤其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非常好,很輕切,很有禮貌 。在英國很少看到白人的服務生會這麼有禮貌的稱呼客人Madam和Sir,(除非你去很貴的地方),一般英國的服務生不擺臭臉給客人看就很讓我感激了。

DSC_9459

我們當晚的服務生Ben,別看他一副大學生的樣子,

其實他可是個有執照的音響工程師呢!

在餐廳做服務生是他的興趣兼賺外快~

 

這一餐吃下來因為有Top Table的折扣,所以原本要37.8鎊的晚餐只要21.22鎊(這是有含一杯葡萄酒的價錢),非常划算。建議每個來倫敦的人都要看用英國偉大的折價資源,可以幫自己省不少錢!

詳情請參考在英國不可不知的省錢之道 [食篇]

DSC_9458

 

他們的menu中有非常多起司的種類,可以讓客人盡情的享受cheese & wine的搭配!

DSC_9440

 

吃完了餐點可以到他旁邊的"酒店"買瓶葡萄酒回家~

DSC_9460

 

 

剛剛才發現Davy’s 這個店的品牌居然從1870年就有了,乖乖~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

 

餐廳檔案:

網站: Davy’s Wine Vault – Greenwich

地址: 161 Greenwich High Road SE10 8JA

這間格林威治的Davy’s Wine Vault每個禮拜天中午12點-下午4點有免費音樂表演

各地Davy's活動和品酒大會

 

碎碎唸:

雖然國中的國文老師一直要我們寫文章不要像流水帳,但是我還是寫了這篇像流水帳的文章。只是因為沒甚麼大道裡要說,純粹想要用圖文重現當時的時空而已…如果是這樣的話,流水帳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