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號,倫敦,天氣又變陰了…而且還挺冷的…怪哉,不是已經5月了嗎? 去年這時候天氣熱到草莓都熟了呢…

Savory scone

和我的懶惰抗戰了一天,終於還是乖乖的把昨天偷懶沒寫的鹹版司康(scone)補起來。本來不安份的屁股還不斷找理由要作些"其他重要的事",但多虧我親愛的超萌學姊兼未來房客即時寄一封鼓勵信給我,這才讓我的屁屁乖乖的黏在椅子上開始打網誌…(不是要寫吃的嗎?怎麼一直再講屁股.…oops,又說了一次)

鹹版的版本是我自己亂做的,為了造福像黑羊兄這般"耐甜度不高"患者。雖然只有一張圖片,但其實這裡面包含了兩種鹹料,一種是最搶戲的培根番茄沙拉,另一個是在被後當襯底的小媳婦美奶滋蘿絲瑪莉蛋 (怎樣,名字有沒有很長啊)。

好,會吵的孩子有糖吃,那我就先從搶戲的開始說起。

[餡料] 2 - 培根番茄沙拉

材料

份量:1個司康

培根(unsmoked非煙燻)……1條

小番茄……1顆

沙拉葉…1小把 (我是買混有不同蔬菜的現成沙拉葉包,沒有的話萵苣葉 (romaine)、菊苣(radicchio)、生菜也可以)

美奶滋……適量

胡椒……適量

 

做法

1. 司康切半,在底部的那份上面堆上其他食材 (我就是堆錯到上部的那部分,所以成品有點重心不穩而且不是那麼好看)

2. 在下部的司康上塗一點美奶滋。我喜歡讓美奶滋保留一團的樣子,這樣放沙拉葉的時候能有接著的功用。

3. 放沙拉葉。

4. 放培根。

5. 在培根上在放一團美奶滋。

6. 將小番茄切成3-4等份薄片,放到培根上頭的美奶滋上。

7. 灑上胡椒粉

8. 再拿一小片生菜葉放在最上頭當裝飾,完成!

這個做法寫起來好害羞,因為根本就只是把材料全部放在一起而以,實在是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不過這簡單料理拿來清除烤剩的司康倒是很適合,簡單、健康、又快速,很適合當救急早餐食用 - 把前幾天做烤好剩下的司康感塊放進烤箱裡加熱,然後再一邊煎培根、一邊切番茄,最後再把他們全部放一起就ok了。而且黑羊兄還很喜歡吃呢,對他而言這比鮮奶油的美味多了 (怎麼這麼好養呢,攤手)。

太陽司康的做法按這裡

 

[餡料] 3 - 美奶滋蘿絲瑪莉蛋

材料

份量:1個司康

雞蛋……2個

美奶滋……適量

胡椒……適量

蘿絲瑪莉 (rosemary…好啦,他的中文名字其實叫迷迭香)……幾顆(不要太多,迷迭香的味道很濃)

鹽……適量

檸檬汁……幾滴

 

作法

1. 雞蛋水煮,煮熟 (我習慣在水煮雞蛋前先輕敲蛋的底部,讓它產生細微裂痕,這樣水煮過後會很好剝)

2. 煮好且剝好殼的雞蛋加入美奶滋、鹽、胡椒、迷迭香、檸檬汁,然後將蛋切碎和美奶滋混合在一起。蛋的碎度依自己喜愛。

3. 將司康切一半,塗2在司康的的切面上,在蓋上司康的上半部,完成!

 

好了,所以這又是一道寫了簡單到會讓我汗顏的料理,但是就是多虧這種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才能讓我早上多睡幾分鐘…由衷的感謝它。

在這裡又要為我的粗心懺悔…下次我一定會記得量比例的…


----------

米愛拉的民宿早餐都是為了住在我們家的客人精心準備的,如果你來倫敦旅遊的時候也希望住{米愛拉的倫敦民宿},請按這裡參考房間圖片,並寫信到londonfunwalk@gmail.com,我會很快回信給你的 星星

Living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