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愛拉荒廢她的部落格一個禮拜,雞婆小姐實在看不下去了,最後決定跳出來霸佔版面。
雞婆小姐前幾天接到一為旅居德國的張小姐來信,寫著:

"雞婆小姐妳好,我7月要來倫敦想要參觀溫莎堡,請問要怎麼走會最便宜呢?還有去溫莎可以搭地鐵嗎?"

嗯嗯~溫莎堡果然是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呢! 畢竟是伊莉莎白女王最愛居住的寢宮,充滿濃濃的皇室風情 (尤其是今晚有大型的女王生日慶祝活動...沒買到票...殘念)。所以就讓雞婆小姐來為大家解惑吧!
 
1. 能搭地鐵去溫莎嗎?
簡單的答案就是不行。溫莎已經不在倫敦的範圍內了,而倫敦的地鐵是指包含倫敦範圍而已。

2. 那那那...要怎麼去才好呢?
一般的方式是搭火車、公車、計乘車過去。
1).火車:售價浮動性高,便宜的話一趟成人9鎊。這是去溫莎最受歡迎的方式,快;班此也多。可以上the tainline上看價錢。
如果同行中有小孩在5-15歲之間的話也可以考慮買家庭卡,這樣小孩的票價打4折,大人的話則是省1/3的錢。
 
2).巴士:一家叫Greenline Bus的公司往來於溫莎和倫敦間。它們的價錢是依時段不同而異,最便宜的話去程只需7.5鎊,但是時間超不好。使用巴士的好處是如果你不介意超不好的時間的話也許可以省到錢,但是前提是你要看得懂它們的網站先,因為它們的網站做得超差...連雞婆小姐都看得一個頭兩個大 @@ 
但還好雞婆小姐天資優異,總算是看出個所以然來了,基本上你再看這表格選訂要去的時間之後,要記住這時間區塊的顏色;之後依照你之前選定的顏色和出發地在這張表格上找價錢。怎麼樣,是不是很爛的設計啊?
 
3).計乘車:一般背包客很少考慮計程車,大其實一趟約80幾鎊的計程車費多點人下來分的話其實也ok,而且從米愛拉的家直接出發。

4).米愛拉專車:最後一個方法呢就是請我的好朋友米愛拉小姐載妳們過去,來回145鎊,比計程車便宜,而且有可愛的米愛拉的陪伴+側拍服務,2-3人分最划算了~(不包含客人的參觀費用和食費)。而且還可以跟去巨石和巴斯的景點結合,如果3個點都去的話一共是220鎊,省時又省力!

好了! 雞婆小姐匆匆的來又要匆匆的走了! 希望這樣有為德國的張小姐解惑。
好,雞婆小姐退下! 
下次見!


--------
如果有任何需要雞婆小姐解惑的疑問(關於倫敦),都請寄到londonfunwalk@gmail.com
雞婆小姐會先請她的好朋友米愛拉先為代收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