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倫敦,天氣還挺溫暖的…只是我的送愛心傘計畫真的是遙遙無期…

DSC_0889

今天想要來寫一篇拖很久的文章…這篇文章再不寫的話,我恐怕再也無法承受自己的拖延所造成的精神折磨,想到這麼好玩的一件事不跟大家分享,我的良心就不住的受到折磨:喔~米愛拉怎麼可以藏私呢? 喔~米愛拉怎麼能不告訴大家這個撿便宜的好地方呢? 這當然是不行的啊! 我的存在,就是為了要造福來倫敦旅行的背包客啊! 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個好地方!!!!

以上這番像日劇般熱血的言詞,全是米愛拉這幾天日劇看多了的後遺症…(本來只是想要吃午飯時看一集的,沒想到一下子就沒完沒了的看下去 @@ 真是好佳在日劇集數少…)

雖然說熱血過頭,不過我今天想要分想的地方真的是我很喜歡的,能夠找到很多有趣的東西的地方 – Juddy’s Addorfable Vintage Fair "茱蒂的人人付得起的古著特賣會"。

如果大家有讀"民宿早餐[第三彈]:雖然有點小肥,但溫暖人心的法式鹹派"的話,應該會記得我在裡面曾提到和我的"倫敦閒晃"拍檔,號稱人工GPS大眼妹翠絲特一起到這特賣會晃晃的事。


你看看,你看看,從5月5號拖到現在才發文,是不是真的拖很久!!!

話說那一天早上當我要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猛然發覺5月5號不正是5月的第一個禮拜六嗎?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基本上(因為也不是每個月都有…) 都是茱蒂的人人付得起的古著特賣會的日子。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去,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都一直錯過…幸好當天發現的早,緊急call給翠斯特,搞定了任務的時間後,我就匆匆忙忙出發了。只是當天不知道犯了什麼公車癮,硬是想坐公車。結果做了一小時之後才發現這般公車居然在還沒到我的目的地之前就收站了(這在倫敦很常見),於是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被迫下車…

不過翠斯特真不愧是人工GPS,雖然才剛到倫敦沒多久,路卻摸得很熟了。就在我因為被公車司機擺了一道而不得不急call翠斯特跟她改約見面地點時,只聽她從容的說「知道了」,之後就出現在我的眼前。問她「你不是剛來倫敦嗎? 你怎麼知道該怎麼走?」 又聽她不急不徐的說 「之前有來過這裡一次。」

天啊,只走過一次就記得路! 那位什麼我走了幾十遍了依舊會迷路? 我真是超羨慕這種進化版內建GPS的高科技人種!! 總之,本來是要以倫敦老鳥之姿帶翠斯特走走的,沒想到反而是被菜鳥翠斯特給解救了,真是太慚愧了…嚎啕大哭 不過幸好我還是在繞了一點遠路之後,還是平安的帶翠斯特到了會場。


"茱蒂的人人付得起的古著特賣會”使用的場地正是離有名的Brick Lane Market不遠的Old Spitalfield Market。在這裡每天都有市集可以逛,尤其是禮拜四的跳蚤市集、禮拜五的流行服飾市集、禮拜六的主題市集、禮拜天則是美食和年輕設計師為主。而我們去的那一天就是"茱蒂的人人付得起的古著特賣會"的星期六主題市集。

一到現場第一個感覺就是,沒有想像中的大。Old Spitalfield Market總共有兩個賣場,不過當天的活動只有占滿一個而已,另外一個則空空如也。乍看之下好像跟其他的二手市集沒什麼不同…

DSC_0873

配上翠斯特背影的特買會


但是仔細看卻發現真是太不同了! 因為這裡賣的東西不僅比其他的二手商店乾淨,有質感。一般去二手市集手上都會沾了一層灰回家,但是在哪裡每個東西都乾淨的閃亮亮~而且像是個給大女孩玩的娃娃屋。

DSC_0891

賣著可愛杯子,瓷器、抱枕而不斷被日本太太們包圍的一攤,害我很難照相…


DSC_0894

大女孩的娃娃屋。

DSC_0877

 

重點是它的價錢真的是跌破眼鏡的人人付得起。像下面這一攤叫Myself Forward賣的包包,全部都是由照片中那個泰國的女生自己設計的。看起來每個都有百磅以上名牌包的質感,但是一個小的包包居然才25鎊,大的也才30鎊! 

DSC_0886

Myself Forward的包包。

我跟翠斯特約好下個月一定要買幾個下來!


當小氣愛拉和貧窮斯特看到這些包包的時候兩個人簡直要瘋了,想買,但是又礙於一個夫管嚴(當然是黑羊兄),一個待業中,兩個人在人家攤位前面走來走去,又是猶豫又是掙扎,想買但又不知道該選哪個好(想要的太多了),就這樣來回了兩三次,掙扎了十幾分鐘…結果…結果…就在我掙扎的時候,我喜歡的兩個包包們就被買走了,而且還是在我的眼前被兩個一臉不識人間疾苦的女生給買走了! 我只能說當下真是晴天霹靂! 看著自己心愛的包包就這樣被裝進別人的袋子裡時,真的感受到被橫刀多愛的痛! 為什麼有人花錢能夠這麼爽快呢??? 老闆看到我們傷心的眼神也只是輕輕淡淡的說了一句:「要買要趁早。」又是一到雷劈下來,我就是個買東西超不大器的人嘛 ><

 

雖然說當天錯失了買包包的好時機,好在還是有些進帳,買了兩個茶杯組(一個杯子兩個碟子),一組才4.5鎊 (普通一個這樣的組合在二手店要賣8鎊以上,新品可以賣個30幾鎊),兩組也才9鎊,是不是超"付得起"呢?

DSC_1480

鑲著金邊的杯子,真是太可愛了!


 

號外~這禮拜六,5月26號茱蒂要辦另外一場古著衣瘋狂拍賣會(The Vintage Kilo Sale),據說價錢太便宜,大家都是一袋一袋的扛回家的! 我想去! 剛好要來倫敦的人也可以去見識一下!

茱蒂在英國不同城市也都有伴類似的活動,可以上網參考茱蒂的網站

 

Old Spitalfield Market

網站:http://www.oldspitalfieldsmarket.com/markets-in-london.html

地鐵:Liverpool Street (紅色Central Line、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 Line、黃色Circle Line、紫色Metropolitan Line)、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Overground)、Aldgate East (粉紅色Hammersmith & City、綠色District Line)

米愛拉的倫敦民宿去的話呢搭DLR到Shadwill站後轉Overground到Shorditch High Street! 僅需30分鐘左右的時間!

 

耶,終於交搞了!!!!!

我要趕快睡覺去了!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