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倫敦,天氣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怎麼辦,我好像已經開始習慣這種陰晴不定的倫敦天氣了…

哼哼 (清喉嚨),大家有發現6月已經過完三分之一了我才發6月活動的資訊嗎? 原本我是想說6月初就是女王登基慶祝的活動,反正已經發過了,所以晚一點寫也無所謂…沒想到,女王的慶祝都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6月其他的活動資訊居然也還沒補上@@…

本來我也想一不做二不休乾脆6月就不要寫了,直接寫7月就好了(黑心黑羊兄的提議)…但是我的良心實在是太大顆了,一看到6月密密麻麻的活動資訊,就覺得不寫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所以就只好乖乖的寫起6月活動了。我總是在想,若有人能因為這樣的資訊而讓在倫敦的時間更多采多姿的話,那真的就太好了…死而無憾…嗚嗚嗚…

 

May 28 – June 16, 2012 FREE
藝大畢業生時尚秀 Free Range: Graduation Summer Show

18世紀倫敦代表的是工業革命;21世紀再聽到倫敦,倫敦以轉行為藝術、設計、時尚的化身。他所代表的前衛又復古、保守又愛搞怪的矛盾形象,孕育出無數世界知名的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Alexander McQueen都是這個城市的產物,而他們在成名前也都只是某所藝術大學的學生,期待有一天能在時尚界大放異彩。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McQueen或Vivienne Westwood一樣出名,但如果沒有一個讓這些畢業生表現的地方,又怎能知道誰缺的指是機會呢?

Free Range這個活動就是要讓藝大的畢業生有個能表現自己的機會。舉凡時尚、攝影、室內裝潢、布料設計等等都可以在這為期八週的時間內有地方可以展示。(參考他的活動行事曆)

因為我也是今天才知道這活動,所以大部分的活動都已經錯過了><,但在這個禮拜中還來得及看室內設計和攝影(剛好都是我有興趣的)。太好了!!

時間:我在網站上找不到幾點開始和結束的資訊 ><,中午去準沒錯。

票價:免費。

地點:The Old Truman Brewery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從米愛拉家出發:DLR到Shadwell轉Overground到Shorditch

官網:http://www.free-range.org.uk/

 

Sat June 16, 2012 FREE
女王生日軍樂遊行 Trooping the Colour

trooping the colour  

今年的6月真的很女王…剛慶祝完女王登基紀念,又來慶祝女王的生日了。有看過我四月寫的這篇:

女王生日禮砲射擊實況 x 超不倫敦的倫敦海德公園

的人就會知道英國女王有兩個生日的事,一個是4月21號、另一個則是在6月。4月的那個是他真正的生日,那6月的那個就是官方位女王慶祝生日的日子,可能是6月的第一、第二或第三個禮拜天(你看看,做女王多可憐,官方的生日日期每年都還不一樣),而今年則是6月的第三個禮拜六雀屏中選。

說實話,光看他的英文名字,我還真不知道這是在做什麼的呢。直翻不就是"顏色成群結隊的走"轉動眼珠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邊所謂的Colour指的就是每個部隊不同顏色的"旗幟" (英文也使用借代式休詞喔~),而Trooping則是代表士兵一對的一對要整裝待發接受女王的檢驗,並在女王的帶領下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 (Horse Guard Parade)遊行到白金漢宮。接下來女王就會出現在陽台上和群眾揮手,英國空軍也會從空中飛過像女王致意。

時間:11am 皇家隊伍抵達皇家騎兵隊閱兵場、施放皇家禮炮、女王檢閱士兵;1pm 女王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英國空軍飛過空中。

票價:免費。

地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白金漢宮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Green Park (灰色Jubilee Line)、Westminster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從米愛拉家出發:搭453號公車直達皇家騎兵隊閱兵場

官網:這裡

 

Mon June 11 - 17, 2012
珠寶週 Jewellery Week

瑪丹娜說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 (但我個人好像對這好朋友沒有特別的感情),和這個好朋友感情很好的女生應該不少吧! 尤其是計劃要結婚的女孩們(或是苦惱要買哪一個求婚戒指的男孩們),在這珠寶週中應

該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這個珠寶週一共在倫敦不同地方展開:

格林威治市集:Fri 6月15號,11:00-19:30 FREE

Somerset House (Treasure)Fri 6月15 -  Sun17號,10:00-18:00 (星期六開到20:00)

舊史匹托菲爾德市集 (Old Spitalfield Market):Fri 6月15 - Sun17號 FREE

票價:依地點而異

地點:以上3處

地鐵:依地點而異

官網:http://www.jewelleryweek.com

 

----------------------------------------------------

寫到這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打斷了,之後再補寫就是今天的事了 ><

2012年6月14日,倫敦,以倫敦的標準而言超好的天氣!

---------------------------------------------------

June 8 - 23, 2012
史匹托菲爾德節 Spitalfield Festival

聽到史匹托菲爾德,我總會覺得跟跳蚤市場、古著等事情有關。但這個活動其實是跟音樂有關的!舉凡古典音樂、爵士樂、合唱

團、現代音樂都有,總共48場! 活動一覽在這裡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免費。

地點:依活動而異 (但幾乎都圍繞在Shorditch High Street Overground的附近)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從米愛拉家出發:DLR到Shadwell轉Overground到Shorditch

官網:http://www.spitalfieldsmusic.org.uk/

 

Sun June 17, 2012 FREE
拉撒亞達節 Rathayatra UK

"拉撒亞達"這個是我自己音譯的,他是一個東印度沿海的傳統節日,據今已有2000年的歷史了。這個節日是為了要慶祝Lord Krishna和他的追隨者們。其實我對這節日完全沒有任何概念 (尚未有機會涉足印度文化),但根據他的網站上描述,首先大家會一起誦經和跳舞,然後以最慈悲的Jagannatha現身的Lord Krishna (別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完全搞不懂)則會乘坐木頭的轎子(吧)遶境。

 

時間:11:30am信徒在海德公園South Carriage Drive的地方集合;12:00pm 出發遶境前往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到5:00pm活動結束,在特拉法加廣場。

票價:免費。

地點:Hyde Park Corner (藍色Piccadilly Line)、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從米愛拉家出發:坐453號公車直達特拉法加廣場

官網:http://rathayatra.co.uk/

 

June 4 – Aug 12, 2012
皇家藝術學校夏季展覽 Royal Academey Summer Exhibition

244年歷史的藝術展,在這裡無論是新銳藝術家或是已經成名的藝術家的作品。展出的作品從繪畫、雕像、攝影、印刷、建築

到電影都有。

時間:依預約時間而異

票價:13磅

地點:Royal Academy of Arts的 Main Galleries, Burlington House (喝下午茶的Ritz和Fortnum & Mason就在附近)

地鐵:Green Park (灰色的Jubilee Line);Piccadilly Circus (藍色的Piccadilly Line、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從米愛拉家出發:DLR到Canary Wharf轉Jubilee到Green Park

官網:http://www.royalacademy.org.uk/

 

June 21 –24, 2012
倫敦美食展 Taste of London

Taste London

每年在攝政公園都會舉辦倫敦美食展,將精緻的五星級料理以親民的方式讓民眾品嘗。今年英國最帥的廚師(只是有點發福) Jamie Oliver,和英國BBC的Master Chef節目的評審,也是一家有星星餐廳的主廚的Michel Roux JR也都會出席。倫敦最好的餐廳都會在會場中推出會場限定的餐點。這活動一共有7場。

時間:21號 12pm-4pm、5:30pm-9:30pm;22號 12pm-4pm、5:30pm-9:30pm;23號 5:30pm-9:30pm;24號 12pm-5pm

票價:一般成人價 £28

地點:Regent’s Park (Regent’s Park Tube Station 的對面)

地鐵:Regent’s park (黃色的Circle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從米愛拉家出發:DLR到Canary Wharf轉Jubilee到Westminster轉Circle Line

官網:http://www.tastefestivals.com/

 

紅心 Sat June 23 - 24, 2012
西區音樂劇露天演出 Westend Live

FREE

尖叫! 倫敦所有最有名的音樂劇將一次在特拉法加廣場表演 (就是表演最經典的歌曲或片段)。這真是太好了!!!! 對於想在倫敦看音樂劇卻不知道從哪齣戲下手的人而言這真是個好消息! 我一定要去!

 

這女生的聲音真是太驚人了!!!

 

時間:6月23號 11am-6pm;6月24號 12pm-6pm

票價:免費!!

地點:特拉法加廣場 Travalgar Square

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從米愛拉家出發:坐453號公車直達特拉法加廣場

官網:http://www.westendlive.co.uk/

 

June 21 – 30, 2012 FREE
格林威治+德克蘭國際戶外表演藝術節 Greenwich + Dockland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跟據關網描述,這個活動是倫敦最大的戶外藝術表演節,表演的內容包含戲劇、舞蹈、街頭藝術等。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精彩,況且免費又離我家近,必去!

 

greenwich dockland international festival

時間:依表演時間而異 (表演一覽表)

票價:免費

地點:依表演地點而異 (這裡)

地鐵:多數聚集在Canary Wharf (灰色Jubilee Line、淺綠DLR) 和Cutty Sark (淺綠DLR) 這兩站

從米愛拉家出發:DLR到Cutty Sark或Canary Whar

官網:http://www.festival.org/

 

 

June 25 – July 8, 2012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Wimbledon Tennis Championships 

images

尖叫! 又到了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了! 記得我小時候超迷Tim Henman的,就算要月考,還是要睡在電視機前面等他出場 (不過他一直沒能奪冠就是了…),從此之後看溫布頓網球比賽就是我的夢想 (還沒時現就是了)。

如果想要看球賽的話有2個方法 (假設你不是球員、教練、球員的家人或溫布頓網球協會的會員):一個就是抽籤、另一個就是當天去排隊。抽籤的話就要先附回郵寫信到以下的地址去要申請書

The 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
PO Box 98
London
SW19 5AE

如果你和我一樣懶得抽籤的話,那就要現場排隊。比賽第1天到第9天的中央球場和第二球場都有約500張的票;第一球場的話從第1天到第13天也都有約500張的票供民眾排隊購買;另外還有數千張的Grounds Admission Tickets可供民眾購買,這些票有點像站票的性質第二球場到第十九球場都可以使用(第二球場還可以做在非預約席上)。

如果要現場買票的人通常前一晚就會睡在Wimbledon Park, 第10號停車場;如果是要買Grounds Admission Ticket的人通常幾個小時前也要去排隊。

時間:依場次而異

票價:依票種而異 (這裡)

地點: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 Church Road, Wimbledon, London, SW19 5AE
怎麼去:從London Waterloo搭火車到Wimbledon Station,之後搭接駁巴士去;或者搭到Southfields地鐵站,之後搭接駁巴士或走路過去。

官網:http://www.wimbledon.com/en_GB/index.html

 

June  - 23, 2012
倫敦藝術節 City of London Festival: Golden Jubilee 1962-2012

今年是倫敦藝術節50年的紀念,在為期3週的表演時間內,在倫敦各處無數的地點都會有活動表演,舉凡舞蹈、古典音樂、遊行等等都有。有些是免費欣賞,有些需付費,但是無論如何,這些表演想必能開啟我們不一樣的感官,享受倫敦這做既古老又搞怪的城市。

20110628_zaf_l94_070.jpg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有些免費;有些要錢。

地點:地點一覽表 http://www.colf.org/venues.cfm

地鐵:依地點而異

官網:http://www.colf.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