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17021

2012年7月4號,倫敦,天氣以倫敦來講是不錯的狀態

剛剛在Youtube上看SHE在金曲獎上的合體表演,看之前就聽到很多人說很感動,一看之下果然眼淚就一直掉…當西洋的音樂界充斥著性、批判、有錢是老大、毒品、暴力的時候,台灣的樂壇卻有著這麼正面的能量,用自己生命的血與淚澆灌著也與這片土地緊密交聯的我們…

我們多麼的幸運。

 

這讓我想到上個禮拜六看到的彩虹。

當天我帶哈哈、Sandra和翠斯特去巴斯,BBC預報應晴朗的天氣卻像生理期的經痛一樣 - 陰晴不定。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間就下起雨來,之後卻又很快的放晴,讓人摸不著頭緒。雨傘收收關關、開個車,雨刷也開開關關。

但卻是在這樣的天氣,讓我們在離開巴斯不遠的路上看到了有生以來最美麗的風景 - 彩虹。而且不只是一個彩虹,而是接二連三不斷出現的彩虹,彷彿捨不得讓我們離開他們的視線搬,追著我們的車子不放。有時在高速奔馳的車身間瞄到他的身影;有時則在廣大的平原上看到他從地面上射出的根。不是那種在城市看到的天外飛來一筆搬的彩虹,那天看到的是完整的一個弧,從左邊的地面射入厚重的雲層中,再從雲的另外一邊偷跑出來,優雅的射入車道右邊的平原。

 

不可思議。

 

P7016987

 

翠斯特說自從成為基督徒後每每看到彩虹都很感動,因為這是上帝跟我們的印記。

我在想,為什麼上帝要用彩虹表達他對我們的愛?

我想…那是因為彩虹總是出現在糟糕的天氣之後吧。

原本被搞砸的日子,卻會因為突然間出現的彩虹而瞬間充滿驚喜和感恩。

所有的壞天氣,彷彿都只是為了拱出完美的彩虹般有了意義。

P7016994

 

就像人生。

幸福總是藏在暴風雨之後悄然出現。

也因為彩虹,無論面對再鳥的日子,我們都還能充滿期待。

就像人生 - 你的,我的,Selina的 - 不是嗎?

蟄伏在空中的彩虹,總會等待著烏雲稀釋的那瞬間,射出光來。


P7017003

P7017017

兩個彩虹


當天我們也看到了畫家口中所謂的耶穌光 (博學多聞的翠斯特說的)。和彩虹一樣炫目。

P7016992

上一秒還是這樣陰鬱的雲層

P7016999

下一秒就看到了耶穌光。

 

最後我要感謝翠斯特提供我照片,因為我不巧的正是開車的那個,所以照相的重責大任就落在翠斯特的身上了。她用她的Olympus單眼相機,拍到了那天天空的千變萬化 (對,上面的照片全部都是那天的天空)。

 

以上,

米愛拉

P.S. 寫完這篇之後,覺得自己原來是個文青啊~(撥頭髮, toss toss)

 

 

----------------------------------

如果需要米愛拉開車帶你出去玩+外拍服務的話,請寄email到londonfunwalk@gmail.com

告訴我你想去的地方,我會盡快報價給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 天空 巴斯 英國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