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58

Hello寶貝們,這星期二我看了場音樂劇Wicked (壞女巫),只能說他的音樂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女主角們的高音彷彿能穿透我的皮膚,把我的小雞皮們一個一個叫醒! 雖然說我在倫敦住了也將近2年了,這次卻是第二次看音樂劇 (就知道米愛拉多麼沒有藝文戲胞),第一次看得時候只是個不斷叫嚷著「好想在倫敦談戀愛喔」的觀光客,壓根沒想到自己有天真的會被困在這裡 (<-- 這就教導我們話不能亂說)。至於為什麼會選Wicked,那真的就是因為上次在Westend Live的活動上深深的被它的音樂給震撼了! 其實我常常在地鐵上看到Wicked這齣戲的海報,但是一直都不感興趣。

「呿,誰會想要去看一個綠臉壞巫婆欺負公主的故事,拜託,我又不是幼稚園大班」,

每次我看到海報的時候總會這麼想。

Poster

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呢?

但是,6月在特拉法加廣場上的音樂劇表演 Westend Live改變了我的看法。在欣賞了一齣又一齣的音樂劇之後,最讓我震撼的就屬悲慘世界和Wicked (壞女巫)。悲慘世界我已經看過了 (就是第一次看的),所以剩下想看的就剩壞女巫。而看了這齣戲之後,更是改變了我對「善與惡」宛如「黑與白」般極端的看法。有著綠色皮膚,一看就是壞巫婆的女主角,其實有著善良的心,但是他善良的行為,彷彿都會為別人招來不幸,或是被扭曲,導致反而害別人很痛苦;看似是大好人的巫師,其實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壞心眼;有著金髮、白皮膚看似是仙女般的女主角2號,卻也不是個能夠讓人沒有懷疑的說她是個好人的傢伙…裡面所有的角色,都在自己想做好,卻做不到中掙扎。當然每個人所謂的好都不一樣,也許有些比較自私、有些比較無私,但無論怎樣,好像都會有人受傷…那這樣的話誰有真的比誰高尚嗎?

好啦,這齣戲本身的故事沒有這麼的「大道理」,也許是我硬加在她身上的啦 (好擔心被我這樣一說之後反而沒人想去看 吐舌頭)

無論如何,就算不去想她背後的意義,光是她的音樂、燈光和舞台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對了,我有說我只花了19鎊就買到票了嗎? 沒有的話,我就再說一次,我只花了19鎊喔! 紅心

我在London Discount Theatre這個網站上買的! 雖然事坐在二樓的最後一排,但是因為座位異常的高,所以看得很清楚,一點都沒有被擋到,只是不建議有懼高症的人坐後面就是了,因為真.的.很.高.!

DSC06446

看得出來座位很高嗎?

除了音樂之外,這也是我第一次感覺無台劇背景的厲害,多一條橋,多一張椅子,就感覺整個時空都換了。原來這一切這麼神奇啊!

很可惜,因為著作權的關係,音樂劇在進行時是禁止拍照的。下次來倫敦的話不仿看看這齣戲吧,在獅子王、媽媽咪之外,這齣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好了,先這樣,我今天晚上喝了咖啡,到現在都還沒睡意,只是一直尿尿…

明天要去看倫敦同志大遊行,再來跟大家分享!

 

以上,

米愛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倫敦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