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10-20120923-093126

Hello,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禮拜了,今天才赫然發現下個禮拜居然就是10月了,也就是說2013年距離我們只有3個多月又2個禮拜的距離! 我怎麼好像上一刻還在歡慶奧運,下一刻居然就要開始準備過聖誕節了! 如果說有一件事每次想到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話,那一定是對於時間流逝之快,每次總是會讓我覺得驚訝 (話說米愛拉也快要28歲了呢 驚訝 時間是有要過這麼快嗎!!!)

這個禮拜不例外的我又"發文欠息"了一個禮拜 ><,每天都忙得像個普通的上班族。好在睽違了一個月,米愛拉今天總算做了一件像有良心的背包客的事了 - 我今天一早7點起床,拿著我的相機參加了倫敦的Open House Day! (註:週末假日不適用早上4點起床條例)。 我和大眼妹翠斯特這次鎖定的重頭戲就是倫敦新金融地標,有小黃瓜之稱的聖瑪麗艾克斯30號大樓! 我們打的如意算牌就是趁著貪睡的倫敦人週末賴床的時候早早排隊進場!

一早被我劈哩啪啦的噪音吵醒的黑羊兄,不解得看著星期天早上七早八早就起床就是為了要去看小黃瓜的太太。

「你這麼早出們要去哪裡?」黑羊一邊睡眼惺忪,一邊含糊不清的問。

「我要去看小黃瓜!」,我異常興奮的說。

黑羊兄停了幾秒,之後淡淡的說…「太太,你知道如果你想要進去小黃瓜裡面的話,我只要找個在裡面工作的人幫你簽名就可以進去了嗎?」

「……可是…我還是想要去看小黃瓜」

我想,聽道我這種文不對題的回答的黑羊,當下的心情一定是很三條線的吧。不過不愧是娶了我2年的先生,雖然覺得自己的太太實在是有夠蠢,但是他也已經學會了適時的讓我"自食其果"的放任態度 (<--跟我爸爸學的),只要我不危害自身生命危險,他都盡量讓我"自作自受"去。所以他也沒多說什麼就讓我跟翠斯特一起去看小黃瓜去 (<-- 講得真的很像是要看某種動物,或是去醫院探病的感覺)。

原本從我家到小皇瓜只要一路坐輕軌列車到Bank這一站就好,沒想到,就是因為奧運期間地鐵太順暢了,讓我居然忘了倫敦又開始在每個週末進行地鐵維修 (<-- 話說這到底是要修多久,到底有沒有修好的一天啊)! 然後很不幸的今天的維修就是修到輕軌線上。每次遇到這種時候,尤其是快要遲到的時候都令人超崩潰的!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急急忙忙改搭公車,並且趕快跟翠斯特說我會遲到…結果等我到的時候就看到翠斯特塞在人龍裡不可思議的畫面。一條又一條排隊的隊伍繞著小黃瓜蔓延進旁邊的巷弄,我光是要找到翠斯特就沿著人龍走了10分鐘之久…根本無法想像還要多久才走得到龍的尾巴。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16-20120923-093310

小黃瓜前排隊的人潮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19-20120923-093524

繼續排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43-20120923-094034

轉個彎還在排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68-20120923-095847

不知道繞了小黃瓜幾圈了還在排…

當姍姍來遲的我硬是差進隊伍裡面時,翠斯特有投了一枚震撼彈…據說要再排2個小時才會輪到我們,而且還不見得能夠進場! 聽到翠斯特這麼說的時候,真的有種「全世界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小黃瓜就在我旁邊我卻進不去……」嚎啕大哭 這時我的腦中才浮現出黑羊的忠告…真是後悔不聽先生言啊…為什麼黑羊每次都是對的…

面對著無止盡的人龍,翠斯特和我終於不得不做出沉痛但是有必要的決定 – 回.家.

但是,要叫我們就這麼回去實在是也讓人太不甘心了吧! 於是我們開始自暴自棄的在銀行區一帶亂晃,居然就這麼也給我們晃到了另外兩個Open House的建築物。一個是在Leadenhall Market的古羅馬時期遺址,另一個則是Monument紀念碑。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78-20120923-100623

  • Leadhall Market,哈利波特裡面有幾幕就在這裡拍的。
  • 想說沒魚蝦也好,寄然吃不到小黃瓜那就看看古羅馬遺址好了。
  • 誰想到,遺址居然是在這間美髮店的下面,然後他星期天又沒開,啊這樣是要我怎麼看啊?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88-20120923-101057

藏在這家店下面…不是Open House Day嗎? 怎麼不Open?


看不到古羅馬遺跡,那只好看紀念碑了。遠遠的我們就看到有人站在紀念碑的上面!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94-20120923-103229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95-20120923-103350

這個和小黃瓜的隊伍比起來真的是親切很多ㄟ!

看到在紀念碑前面排隊的幾隻小貓時,翠斯特和我心中不禁浮現了我們終於可以征服他了的慾望,完全不用太久就輪到我們了。可是我們還是沒有進去…原因是就在我們要跨進去的那一刻忽然發現這個居然是要付費的! 票假就跟平時一樣一張3.5 (的樣子)。雖然不是很貴,但翠斯特和我還是很不爽,這這這,要付錢的話就不是Open House了啊! 所以我們兩個人在最後一刻臨陣脫逃,而我們的Open House Day就在這一切一無所獲的情況下結束了…

空虛的程度,就和這篇文章一樣…

The End.

 

備註:明年想要參觀小黃瓜的人,記得早上6點就去排隊,不然就會落得和姊姊們一樣的下場喔! (眨眼)

備註2:小黃瓜是在2004年4月28日啟用的,高180公尺,高40層。因為他的外型,倫敦人總是愛膩稱他為小黃瓜,並且因為他向陽具的外表,也延伸出了許多不雅的稱呼。純潔的米愛拉不方便多說,大家自己看Wikipedia~乖~

但是除了像小黃瓜之外,它與其他建築格格不入的外觀,每每也讓我覺得它像個外星人,入侵地球…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54-20120923-094738

「看有外星人入侵!」

「怎麼辦,我們要變成難民了!」

(<-- 米愛拉終於在高壓下崩潰了…)

 

備註3:其他有趣的建築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29-20120923-093703

銀行區的建築熱…大概只有倫敦才有辦法讓人這麼錯亂吧…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42-20120923-094022

OpenhousedaygherkinDSC_2439-20120923-093917

 

真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