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958

米愛拉接二連三出包。記上週"辣手摧花"毀了自己寫得一篇文章之外,這週又差點搞錯蓋伊煙火在我家附近施放的時間…原來因為蓋伊福客節是每年的11/5號,所以我就一直以為是在11/5號施放煙火,所以我今天就一直很優閒的在家閒晃,一點都沒有準備要出門,然後就在今天下午6:32分的時候接到翠斯特的電話。

「喂~米愛拉,蓋伊煙火是今天嗎?」

「今天? 不是星期一嗎?」…就在我篤定的講出這段話的時候突然想起之前諸多自以為之下所做的蠢事,

所以趕忙又加了一句,「等等,讓我查一下…」

接著就是一陣古狗..古狗...古狗

「啊,天啊,是今天ㄟ!!」…

當下只覺得自己真是有夠蠢…居然連時間都搞錯了,要不是有翠斯特提醒,要不然我真的就要錯過今年的煙火了…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蓋伊福客節,記得上一次看的時候我才剛搬到英國沒多久,對這個國家還是完全不了解,來蓋伊福客到底是個人還是東西都搞不清楚;甚至連我和黑羊是怎麼走到那個地方的都搞不清楚。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對這個地方很陌生…沒想到2年之後我居然還可以拖著翠斯特一起去看煙火 (雖然說她也差點因為我而錯過…),甚至還"大言不慚"的指引來倫敦玩的旅客如何在倫敦"自立自強",真是不可思議。

有看過我上篇簡短介紹蓋伊節由來的人都知道蓋伊並不是偉人而是刺客,所以蓋伊節是在慶祝他的密謀失敗,英國國王和國會大難不死的節日。但是演變至今,蓋伊節真的很像是某個同樂會的感覺,不僅全家大小出來看煙火,有些地方還設置了小型遊樂園,大小朋友一起同樂;也看到許多人在放天燈,不知道他們許了什麼願。

DSC_2880

是不是很像同樂會呢? :) 我也好想坐喔!

DSC_2982

英國人也放天燈喔! 而且形狀就跟台灣的一樣。

真不知道放天燈到底是誰的文化?

(不會韓國人又要說是他們的吧…最近莫名其妙在生韓國人的氣)

 

我、翠斯特、黑羊兄終於在煙火預計開始的時間站定了位置,但卻遲遲看不到射出的煙火,這時才真的體會到什麼是"人云亦云"、"捕風捉影"的意思。只要人群中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看到我立馬轉過頭去,還邊問「開始了,開始了嗎?」

終於第一道煙火設了出來,明亮、燦亮、就像所有的煙火一樣,總是有讓人目眩神迷的力量。

DSC_2931

 

DSC_2972

 

只聽到人群中不斷隨著煙火的變化發出「嗚~~」…「哇~~」…「yeah~~」的聲音…除了兩個亞洲女生就一件事很認真的在討論…

「Trista, 你不覺得那個煙火很像精子嗎?」…我邊說邊指著無懼著地心引力努力衝到最高峰的一條煙火,就是要贏過其他的煙火達陣。看著他一直衝到高峰後才設出無數個小煙火的樣子,我又接著說 「真不知道精子是一個單打獨鬥衝鋒陷陣,還是衝入之後再散開成其他的小精子」…

「ㄟ? 我也不知道ㄟ,到底是怎麼樣?」…「不過我覺得那個煙火比較像精子?」翠斯特回答,並指著天空中一道一道以S型緩緩下墜的煙火。

兩個人討論著…完全就是仗著其他人聽不懂 (或聽不到) …(而且討論內容完全暴露我們殘破的健康教育知識)。

DSC_2973

 

除了"精子"選秀之外,另外一個讓我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在於他"原汁原味"的煙火秀:完全沒有任何配樂。唯一有的就是每到煙火施放的聲音和分裂時的爆破聲。翠斯特覺得這樣稍嫌單調,有點像忘了上眼線的女人般…平了點。但我覺得難得素顏的樣子也不賴。

今晚在Black Heath的煙火秀,雖然沒有什麼特殊的爆點,但能夠這樣和英國人一起擠在人群堆中期待著射出的煙火就讓我有一種短暫的融入感,好像自己也在乎了什麼他們在乎的…

直到當最後一道煙火射出後,每個人轉身離場,又各自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明年見?

DSC_2979

散場時。

(註:這邊講的是在我家附近Blackheath的施放時間,有些地方依舊在11/5號施放,要查你家附近的施放時間的話,按這裏)

 

以上,

by 撐著睡眼努立即刻報導到的,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