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90

最近的英國真的越來越冬天了,每天早上出門都冷風颼颼,每天出門都要裹上厚厚的毛衣和大衣才勉強禦寒…

在台灣的時候也許不這麼明顯,但英國真的是個四季分名的地方,春夏秋冬總是讓人在一不注意食就開始交替。最近想說記然天氣變冷了,是不是也該為早餐開始設計新的菜色呢?

冬天…不知道大家會想吃什麼當早餐呢?

其實我很喜歡在早餐的時候做鬆餅給客人吃,不止因為我對自己鬆餅的水準很有信心 (哈哈),還有就是因為做鬆餅讓我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鬆餅甜甜的滋味,還是因為可以美美的擺盤,總之我很喜歡在早餐做鬆餅的感覺 (雖然說我都因為趕上班所以自己都吃不到 嚎啕大哭)。而且鬆餅的變化好多喔~除了最基本的在鬆餅上加上奶油林上糖漿之外,還可以依時令的不同搭配不同的toppings! 像是經典的藍莓口味,或是我自己亂搞的草莓花生醬之類的。

所以我今天要來個米愛拉機密大公開~教大家如何做米式鬆餅~(真是太害羞了~),那我就先從基本型的鬆餅開始吧! 這個食譜是我覺得做起來最濕潤、最鬆軟的做法!

 

A. 基本鬆餅做法

鬆餅材料:(9片,3人份)

鬆餅食材:

1. 牛奶…180ml

2. 醋…2 大匙 (tablespoon)

3. 麵粉 …240 ml

4. 雞蛋…1顆

5. 發粉…1茶匙

6. 泡打粉…半茶匙

7. 鹽…1/2 (如果是用有鹽的奶油的話也可以不用額外加鹽)

8. 奶油 (我喜歡用有鹽的)…2大匙 (tablespoon)

----------

9. 奶油…3大匙左右,這是待會煎鬆餅時用的。

---------

 

裝飾用材料

10. 奶油…一小塊

11. 糖漿or蜂蜜or楓糖漿…適量

 

做法

1. 在牛奶中混入醋,攪拌均勻後靜置。

2. 將材料3-7混合,攪拌均勻。

3. 將材料8.的奶油融化,並混入步驟2中的材料中。

4. 之後在做法3中倒入做法1的奶醋,先倒個2/3混合均勻後在依自己喜歡的濃度適量的倒入剩餘的奶醋。像喜歡吃厚鬆餅的人就不需要把牛奶全部倒完,當麵糊呈現稠稠的感覺的時候就可以了。若喜歡鬆一點,薄一點鬆餅的人就可以把牛奶全部倒入。

5. 混合好麵糊後就讓他先靜置休息一下。

6. 趁麵糊在靜置的時候在平底鍋中放入1大匙的奶油,直到奶油融化鍋子變熱為止 (用中火)。

電燈泡小撇步 7. 準備好一塊沾滿冷水的毛巾,之後將加熱的平底鍋快速的放到冷毛巾上極速冷卻,直到鍋子不再發出茲茲聲為止,之後再將平底鍋放回開中火的爐上。趁鍋子還沒變熱的時候倒入麵糊 (一勺一勺的倒),這樣的話可以煎出很漂亮的金黃色花紋。

8. 火侯控制在中火的溫度,等到上面開始冒出小泡泡,並且底面已經呈現金黃色時候就可以翻面了,注意不要煎焦了。

9. 如果鬆餅比較厚的話,翻面之後稍微按壓一下鬆餅,這樣比較容易煎熟。等到底面也呈現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10. 重複6-9,直到煎完所有的麵糊。

11. 以3塊、3塊的方式堆疊鬆餅,並在上面放上材料10的奶油,之後在淋上自己喜歡的糖漿or蜂蜜量就可以了!

 

B. 華麗的草莓奶油鬆餅

當看到這照片的時候思緒就回到當時住在我家的客人- 宇婷。那早當我在準備早餐的時候原本擔心客人會覺得一早吃草莓奶油過於沉重,沒想到當宇婷看到早餐的時候卻直說真是太幸福了~原來那天早上她做了一個大口吃草莓蛋糕的夢,所以當她一早起床發現早餐竟然就是草莓奶油時覺得她的夢想成真了,覺得非常的幸福~看到客人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都讓我覺得七早八早起床真的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cropped

 

鬆餅材料

同A.

裝飾用材料

1. 鮮奶油 (double cream)…160ml

2. 糖粉…4大匙 (我都加的很隨興ㄟ)

3. 草莓…18顆

4. 糖漿…適量

做法

1. 以A的做法1-10煎好鬆餅,之後準備裝飾用的材料。

2. 在鮮奶油中加入糖粉,並以電動攪拌機打發鮮奶油,大約打到將裝鮮奶油的盆子倒過來時奶油不會流下來的狀態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打過頭。

3. 將草莓切片。

4. 之後在鬆餅與鬆餅間&最上面的鬆餅上以一層鮮奶油一層草莓的方式塗抹堆疊。

5.最後在淋上適當的糖漿就好了!

 

C. 變化版:意外好吃的花生醬草莓鬆餅

這份早餐的口味是我無意間發名的,原本想做藍莓鬆餅的,但是因為臨時發現食材不夠,所以才突發奇想把冰箱有的東西托出來。本來想做草莓口味,但是一邊做一邊就想說這個加一點花生醬的香濃應該會很棒,所以就擅自做主的塗上了花生醬,之後剛好冰箱有之前打好的鮮奶油,所以又塗上鮮奶油,整個就是很混搭。

因為我自己也沒吃過這樣的味道是怎樣,所以當我端給客人吃的時候心裡還真是忐忑 (<-- 乖小孩不要學,給客人吃之前要先自己是吃過喔),但是沒想到大獲好評~就連我自己吃也都覺得好喜歡,花生醬為糖漿的增添了另一層面的香濃,而草莓的微酸又讓整到菜吃起來清爽不膩,鮮奶油又讓這到早餐增加了滑順感,總之是一道意外受好評的早餐。

DSC_2992

 

鬆餅材料

同A.

裝飾用材料

1. 鮮奶油 (double cream)…40ml鮮奶油 (Double Cream,一定要double,single cream是打不起來的)

2. 糖粉…2大匙

3. 草莓…6顆

4. 糖漿…適量

5. 草莓果醬

6. 花生醬

做法

1. 以A的1-10煎好鬆餅,之後準備裝飾用的材料。

2. 在鮮奶油中加入糖粉,之後以電動攪拌機打發鮮奶油,大約打到將裝鮮奶油的盆子倒過來時奶油不會流下來的狀態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打過頭。

3. 將3顆草莓切片。

4. 在鬆餅與鬆餅間以一層果醬一層花生醬的方式塗抹。

5. 在鬆餅的最上層塗上鮮奶油,並在上面擺上切片的草莓和裝飾用的為切片草莓。

6. 最後在淋上適當的糖漿就好了 (注意糖漿不用太多,因為草莓醬已經有甜味了喔)

 

耶~不知道看完了鬆餅之後大家有沒有覺得肚子餓了呢? 當然用這個做法也可以做出米愛拉自慢的藍莓鬆餅喔,只要在A的麵糊中加入藍莓一起煎就可以了! 只要學會了好吃鬆餅的做法後,就不用擔心吃不到好吃的早餐了! (不過冬天的藍莓好貴喔…藍莓在英國果然是夏天的產物,恐怕要等好一陣子它才會再重出江湖了)。

Blue berry pancakes

 

還有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早餐的好點子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喔!

先這樣,米愛拉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