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大眼妹翠斯特嗎? 自從他在今年三月來到倫敦後,可是到處被我拖著跑,還被迫客串我的模特兒,在我許多的文章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因為種種原因,翠斯特決定在12月初的時候回台灣。為了把握和她在一起最後的機會,就算只有一天,我們決定在離開的前夕再一次一起旅行,在一陣魚雁往返之後 ( <-- 明明就是fb messages 而已),充滿濃濃風情的柯茲渥 (Cotswolds) 雀屏中選。

DSC_3442

其實我從今年的春天讀了五色鳥和飛魚的單車記行之後就一直很想去拜訪這個被他們稱為水上威尼斯的英國小鎮,再加上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離開倫敦了,工作的壓力和城市的擁擠讓我覺得如果我再不出去走走的話,下一個上"倫敦掃射"事件新聞的八成就是我,所以當翠斯特提議要出去玩時,我馬上就提議去柯茲渥走走。於是我們兩個+黑羊兄就這樣一行三人花了近3小時的時間千里迢迢的從倫敦開上了柯茲渥的Bourton-on-the-Water。

沒去柯茲渥之前我都不知道柯茲渥原來指的不是一個小鎮,而是一組蔓延在英格蘭西邊到西南邊的群山,連接著Gloucester郡和牛津郡,而在這中間有許多小鄉村散布各處,除了最多觀光客造訪的Bourton-on-the-Water之外,另外著名的小村莊還包括了BroadwayBurfordChipping NortonCirencesterMoreton-in-MarshNorthleachStow-on-the-Wold, StroudWinchcombe等等的地方,如果想要每個景點都造訪的話,勢必得要開車才行 (或像五色鳥一樣騎自行車)。本來我們還真的想要每個地方都去的 ( <-- 還說我們,明明就只是貪心的我而已 XD),我想依循著這條我在網路上者的羅曼蒂克的柯茲渥旅遊路線好好把柯茲渥玩遍的,但是英國冬天短暫的日照讓我們玩起來被感壓力,最後不得不放棄偉大的"環柯茲渥之旅",轉而試圖在Bourton-on-the-Water來個"深度"之旅。

Cotswolds romantic route

原本想採取的環柯茲渥之旅,出處

沒錯,深度這兩個字一定要打引號,因為當我們一下車之後就不知所措了…這小鎮會不會可愛的過度簡單啊?! 一條河川貫穿了小鎮,河川上是一道又一道的小橋,而河的兩岸則是一間又一間紀念品店、下午茶餐廳,好像一眼就可以看透他的美。想要來個探險也都不知從何下手,它就是一個直白、溫馨、可愛的小鎮! 不過與其說它充滿的是英式鄉村風格,我倒覺得它比較有"日耳曼”系的感覺,很像藏在阿爾卑斯山山腳下某處的小城市,或者德國某個不知名的小地方。

DSC_3372

就是這條河貫穿了小鎮,也是它為小鎮帶來無限風情。

 

DSC_3362

小鎮上的觀光景點:玩具博物館

 

DSC_3486

可愛的彼得兔紀念品店…我以為彼得兔是在湖區…

 

DSC_3376

看到我在幫翠斯特照像突然衝上來湊一腳的路人

 

DSC_3438

在水中的聖誕樹!! 謀殺了我好多的底片喔!

 

DSC_3444

 

雖然說Bourton-on-the-Water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但是其實我的心理是百感交集的:在它與世無爭的外表下卻是個重度觀光客取向的地方,像是上圖中的草地…有幾個人會想說為什麼都已經12月了,為什麼草還會這麼綠嗎? 其實那些草都是假的! 

只是因為我們已經在淺意識中認定在這古色古香的河畔邊就是會有翠綠的草皮,所以我們也不覺得突兀,只覺得這就是可愛的柯茲渥啊! (就連水中的聖誕樹也都是刻意擺在河中間取悅觀光客的…)

DSC_3453

塑膠草地

為什麼它們要這麼大費周章? 又擺樹、又弄上假草皮? 

我想這些都是為了要創造某種柯茲渥印象吧…符合我的心中想體驗的柯茲渥…

只不過為什麼要這麼刻意? 難道是因為原原本本的Bourton-on-the-Water太過無聊嗎,非得這樣裝點容顏博君一笑嗎? 放眼望去一間間裝飾可愛的下午茶店、紀念品店、冰淇淋店、玩具博物館等不斷向我招手,一方面取悅了我這個觀光客,讓我不至於沒地方參觀,但另一方面卻讓我禁不住的懷疑我到底上來這邊是為了什麼? 我好像只是換個地方做一樣的事嗎? 逛著同樣的紀念品店、吃著一樣的斯康和炸魚薯條? 什麼才是我的旅行的目的?

每次當我千里迢迢的到了一個地方旅行時腦中總會不自覺的浮出許多問號,然後就會發現自己站在原地,不知道如何縱情的玩,也不甘心就這樣剎羽而歸。當然每個人旅行都希望自己的旅行超完美,能夠在有限的時間之內體驗到當地一切新奇有趣的事,能夠吃到好吃的食物,到有趣的地方參觀;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自己這樣的旅遊動機很有異,如果旅行是為了到一個新的地方去被娛樂,那我體驗的到底是那地方真實的樣子,還是他們創造出來要取悅我的假像? 就像如果我們拿掉了Bourton-on-the-Water的假綠色草皮、水中聖誕樹、比得兔的紀念品店…那我還會覺得這地方值得一逛嗎? 就像是到一個地方旅行都會想要去好吃的餐廳吃飯,但是如果那地方的人一般吃的食物就是不怎麼好吃的東西的話,那硬要找好吃餐廳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要去到那裡呢? 只是為了換一個地方吃東西? 還是只是要貫徹自己心中對旅行的期待?

我一邊想著這些問題,一邊不知羞恥的坐在下午茶店裡吃著scones,喝著奶茶,再配上一塊據說是名產的豬油蛋糕 (Lardy cake)。一口吃下去,媽~還真是難吃啊。Scones吃起來就跟在tesco買的一樣,果醬也是現成的,豬油蛋糕就更不用說,吃不出它到底原本的意圖是要走酥脆路線還是本來就如此的有嚼勁。我當下的心情還真的是覺得自己衰到暴了! 難得上來柯茲渥卻吃到如此難吃的食物!!!! 而且我們居然幸運的吃到兩次難吃的食物,除了下午茶之外,晚餐也差強人意,我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專門找難吃餐廳的本事。

DSC_3386

非常詭異的豬油蛋糕

 

DSC_3389

千里迢迢上柯茲渥吃擺明就是Tesco的scone ><

 

DSC_3395

明明看起來是間很可愛的店,怎麼這麼不優秀…

 

當我們離開了Bourton-on-the-Water之後轉移陣地到一個不遠處的小鎮吃晚餐 (不知道那小鎮叫什麼名字),因為黑羊兄和翠斯特都想吃炸魚薯條,所以我們刻意挑了一間外表看起來很不賴的酒吧,想說這餐應該可以吃好一點了,但是出乎我們意料的,送上來的食物卻真的不怎麼樣! 而且還很貴! 三人一餐下來3到主食一杯熱紅酒要40鎊多~跟倫敦完全沒兩樣!

DSC_3545

一間叫美人魚的酒吧,外表看起來很不錯

 

DSC_3499

我點了一杯歐洲人在聖誕節時很常喝的熱紅酒,除了把紅酒加熱之外,裡面還會加一些像肉桂之類的香料或葡萄乾,喝起來就會覺得聖誕節要到了搬的幸福,不過這家的真的很不ok...怎麼可以這麼稀!

 

DSC_3536

我真的是把它照得太漂亮了,而且我也忘了它是怎樣難吃,但是我就是記得我們三人一致覺得它很不ok,而且它的塔塔醬也很不夠味。

 DSC_3540

當天我點的是炸魚餅,據說是它們的招牌,但是我一整個都吃不出個所以然,而且我搞不懂為什麼魚餅配的是太是酸甜醬,明明應該要配的就是濃郁的奶油醬才能襯托出魚本身的溫和口感啊。配上這麼鮮明又強烈的酸甜醬,一整個反客為主…魚的味道順間蕩然無存

 

不過現在想想當時那難吃的食物說不定就是當地人喜歡吃這樣的食物,所以說不定我採到的地雷才是真實的柯茲渥啊~ 只是不可否認,我當下真的是覺得一陣心酸,這麼遠得上來這裡居然吃到這樣的食物 (擦眼淚),那裡還管得了什麼事真的柯茲渥,什麼是裝的。

也許和一般人想的不一樣,但是我從以前就決得自己是個很不會旅行的人。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我想要從旅行中獲得什麼? 我想要有美好的經驗,可是我也希望我獲得的是真實的經驗。但美好似乎往往都是人為創造的,像是好吃的食物,大型的觀光商場,甚至是綠色的草地;而真實的樣子似乎總是無聊、不怎麼吸引人 (就像那一堆難吃的食物搬)。

不過經過了這一趟有些無聊、有些刻意、有些驚喜、也有很多難吃食物的柯茲渥行之後我倒是對自己旅行的目的有了新的體認。原來對我而言旅行的目的跟本就不是目的地,而是逃離 - 逃離我現在的生活,逃離我周而復始的日子,逃離滿滿都是人的倫敦,逃離我必須面對的責任,對於這樣的我而言,旅行的目的已經不是為了瞭解我前往的地方,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稍微的過不一樣的日子,讓自己稍微喘一口氣。所以對我而言目的地到底是不是很觀光這一點已經無所謂了,重點是要越不像倫敦的越好! 無論是住破爛的青年旅館或是住高級的villa躺在泳池邊曬太陽我都無所謂,只要不要讓我想起倫敦就好,忙碌的生活真的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很自私的旅人了,旅行的主角從"體驗當地文化"到''老娘想要我想要的你能夠給我什麼"的心態。雖說我目前尚無法接受自己已經變成了這樣的觀光客,但是想到那兩餐難吃的食物,就覺得凡事還是上點脂粉比較美麗啊…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