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真的過的好快喔,不知不覺已經來到1月4號了,現在在寫1月1號的新年遊行的文章時,已經覺得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為了實踐看新年遊行的心願,今年我有很努力的把自己拉下床。一方面是因為去年(前年?)看了跨年煙火後隔天根本爬不起床看遊行,以至於心中一直有小小的遺憾;另一方面是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很快就要離開這城市了,現在不看的話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看到,所以無論如何今年都打定主意一定要去!

DSC_4259

不過這麼想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平時不介意被老婆拖著跑的黑羊從12月31號開始走起強硬派路線,不只堅決表態2不1沒有的立場 (不想、不去、沒時間),1月1號的早上更是以起不了床作頑強的抵抗 (<-- 我不是壞太太啊…);另外兩個房客Andrea和Sean也因遭逢跨年的荼毒,體立不支,昏迷不醒…在這些種種原因之下到最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去看心年遊行了…嗚嗚…

有鑒於倫敦人太多,讓我常常參加這種活動都撲個狗吃屎,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這次我是做足了功課,研究路線、時間表,就是要找出最perfect的地點,可以讓我盡情拍照。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在特拉法加廣場前面的白廳路,因為那邊不止遊行隊伍會經過,還有大螢幕可以看,所以如果有個什麼萬一看不清楚的話,還可以仰賴大螢幕。至於排隊時間的話,我這次真的是很有誠意,12點開始的遊行,我硬是10:45分就去排隊,果然到現場的時候還空曠的呢,要什麼位置就有什麼位置。

[倫敦新年遊行小背景]

倫敦的新年遊行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年遊行活動,每年都有許多新聞記者前來採訪。基本上在這古老的城市所有的活動都有長遠的歷史,這個新年遊行當然也不例外,這個活動最早是在1987年開始的,那時候叫Lord Mayor of Westminster’s Big Parada (西敏寺市長的大遊行),而後是在1994年的時候才改為現在的名字 New Year’s Parade。這個活動一直以來也被做為為慈善團體募款用,除此之外從1920年代開始也用來宣揚英美兩國友好的關係,所以許多美國高中樂隊也會前來表眼 (難怪我當天看到好多美國樂隊喔~)。

雖然我自己為這次東西準備得很充份,但是顯然我忘了帶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 耳塞。為什麼呢? 因為當大家在寒風中癡癡的等遊行開始時,不知道是哪個混蛋居然開始販賣起哨子,然後又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媽媽給他的兩個兒子各買一個,於是乎在遊行還沒開始之前我的耳膜就快要炸破了,兩個小惡魔不斷在比賽吹口哨,一個吹得響,另一個要吹得更響!!!! 讓我死吧…

DSC_4160

別看左邊的弟弟很可愛,他是惡魔 嚎啕大哭

 

終於在我們望穿秋水之後,遊行終於開始了!

第一隊正式開場的隊伍是費里佛具男子軍事學院軍樂隊 (Valley Forge Military Academy & College Regiment),是一所在美國的軍事高中,尤其以他的軍樂隊出名,在美國總統的就職大典上常常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DSC_4167

雄赳赳氣昂昂的隊伍為新年遊行揭開了序幕。

DSC_4170

 

緊接著上場的是副中尉 (我都不知道中尉還有副的),Mr. Roger Bramble,以及西敏寺市長一行人的隊伍乘坐馬車出現。

DSC_4175

副中尉Mr. Roger Bramble…說實在我不懂為什麼副中尉要出來遊行…是要幫國軍做形象嗎?

DSC_4182

希敏寺市長一行人乘做的馬車…可是我比較在意的只有馬車,好像真的回到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喔,馬伕還拿著常常的棒子~(完全一整個不在乎坐在上面的人)

我想如果我接下來一隊一隊介紹的話,不只你們要睡著,我大概會先掛吧。所以我決定發揮米愛拉擅長的統整功夫幫大家為這個遊行下個標題:青春活力美國隊 v.s. 不知所云愁雲慘霧英國隊。

這個標題不是我亂下的,大家從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到美國隊表現得多麼有紀錄,非常專業的軍樂隊表演,相形之下我就真的很不懂為什麼副中尉的遊行和希敏寺市長的遊行這麼沒有氣勢,一整個不知道他們在幹嘛。除此之外,其他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英國隊也一堆,有圖有真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_4230

 

DSC_4222

美國Stephen F. Austin 州立大學(德州)

的樂隊表演。

好啦,雖然很多人的身材都很抱歉,

但是你看他們多開心,

而且一邊行進一邊甩棒的多好!

 

另外美國隊還有青春無敵的啦啦隊! 啦啦隊總共分3-4組穿插在遊行中,每次他們一出現場子就整個被炒熱! 配上他們熱情的口號 (Happy New Year, London 2013,有時後再來個拋接,真的是另新年充滿朝氣!

DSC_4300

看啦啦隊的表情有多開心!

DSC_4318

Hi there, Happy New Year!

 

DSC_4573

另一組啦啦隊,整齊劃一的出場!

超有精神的!

 

DSC_4602

還在我面前勁歌熱舞

 

DSC_4603

看到他們的臉不覺得今年一定會是個好年嗎?

這麼開心~耶~

 

DSC_4643

真是太有誠意的表演了…感動…

DSC_4649

我也要加入啦啦隊…28歲的女生也可以參加嗎,我保證我的精神年齡還是很年輕的…(畫圈圈)

 

DSC_4458

另一隊從美國為斯康新州來的儀隊表演,

多有氣勢。

 

DSC_4462

耍軍旗

DSC_4473

還有認真倒退嚕的指揮~如果沒記錯,他們好像演奏的是現在最紅的"江南style",多有誠意~

 

相形之下英國隊給我們的就是這個…

 

DSC_4421

英國萊斯特郡的老弱殘兵樂隊,怎麼看起來一副超不爽遊行的樣子…有這麼的不開心嗎?

DSC_4422

好不容易在裡面發現了一個美女…好冷淡…

一比之下是不是覺得差很多,不過這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個…

DSC_4245

倫敦奧運義工遊行…這是在幹麻,

就這樣揮手示意而已嗎?

 

DSC_4257

還是再發個傳單

DSC_4432

要不然再幕個款

DSC_4728

或者跳個完全沒有編排的舞…每個人都各跳各的

附註:為什麼人家玻利維亞人可以跳得這麼賣力,英國人就不行?

DSC_4706

DSC_4711

玻利維亞的男男女女跳傳統舞蹈 (中間那個男生好有型喔~羞)

DSC_4714

而且服裝造型好用心

 

反觀英國的就是…

DSC_4480

這是再幹嘛…冏,

是一群失智老人忘記回家的路要怎麼走嗎?

(我好壞)

 

DSC_4567

這已經算是很用心的了,英國媽媽們,

有試圖要打扮一下喔,

雖然依舊不知所云。

 

DSC_4562

我不懂……抓頭

DSC_4457

好落魄…我都不知道該為

他們遊行的勇氣鼓掌還是該同情他們…

 

接下來都是讓我無力到不予置評的…

DSC_4766

 

DSC_4672

 

DSC_4658

 

DSC_4670

 

DSC_4652

 

DSC_4726

大家是不是覺得只要將一些閃亮亮的東西貼在身上就是遊行的服飾了?

只能說我對英國人的品味真的很不懂…怎麼好像每個人都一附被逼著上場的樣子。我不相信再整個英國沒有一團像美國一樣的樂隊或者是啦啦隊…人家都千里迢迢飛過來表演了,你們英國人多花點錢打點一下自己的衣服,好好排個舞是會怎樣啊?

好啦…一味批評英國人也是不對的,好歹他們也有些有趣的團體。

DSC_4322

這個我就覺得很有趣,老爺爺老奶奶們開著超米你的復古車,一出場就像是把整條馬路噴上乾冰一樣霧濛濛的,真的很復古~

DSC_4336

像這樣的小車,好新奇喔!

 

DSC_4343

看我們兩個誰跑得比較快!

DSC_4261

好復古的淑女裝~喜歡~

 

DSC_4289

這個小孩拉小馬也很可愛! 別別都是小朋友,一個一出生就要出勞力,一個就做在車上被保護著,差好多喔~

DSC_4293

這個雖然整個讓人不知所云,不過已經算很用心在造型了吧

 

DSC_4355

都鐸王朝情境秀,後面的劊子手好有真實感。

DSC_4511

 

DSC_4517

這一定是當天最認真的英國隊,不僅穿戴有用心,一路還唱唱跳跳。

DSC_4540

每當他們一跳,腳上的鈴鐺就會噹噹作響! 非常吸引人!

 

DSC_4750

警車秀,各式各樣的警車,有些警車復古的好可愛!

 

DSC_4753

 

DSC_4757

 

當然不可缺少的警車之一,還有這一台:

DSC_4761

真的好像英國工業革命時代的感覺,嗯~再配上馬路上的一坨屎,哈!

DSC_4763

大家有看過這種三輪的汽車嗎?

在英國一度很流行,

因為英國的法律規定要四輪才算汽車,

所以這種三輪的不算,稅比較便宜,

也不用駕照,不過缺點就是一不小心

它就會翻車~

畢竟是3輪平衡咖賣囉~

 

我覺得英國人好像認為只要開輛有趣的的車,牽隻略做點打扮得的馬啊,驢啊隻類的就已經算是準備很充足了…只是對看遊行的人言這樣的表演真的讓人很失望,畢竟我等了這麼久……

再這樣下去我的這篇文章也要變成一篇英式流水帳 (無聊到暴),所以我弄個頒獎典禮好了,一共有兩個獎,1. [一看包準做噩夢]、2. [今天我最美]。

[一看包準做噩夢獎]

入圍者:

人妖代表

DSC_4359

這到底是大叔還是大嬸啊?

鬼怪代表

DSC_4715

 

DSC_4720

玻利維亞恐怖的神?

小丑代表

DSC_4662

我最怕小丑了,但是無論怎樣,都沒有人可以打敗下面那個…得獎者

得獎者 星星

DSC_4416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每次看到都覺得很不蘇胡…

 

[今天我最美]

入圍者:

DSC_4692

這是打扮成睡美人吧…

DSC_4437

左邊那個短髮的挺可愛的

DSC_4442

這一組表演者就是不斷得靠幼齒的吸睛

DSC_4693

蝙蝠俠裡面的貓女,身材好好。

DSC_4735

Oletangy Liberty High School的吉祥物

得獎者星星 加勒比海到的傑克船長~太像了吧! (雖然照片很糊)

DSC_4698

 

寫到這邊終於也要寫完了…說實在,遊行沒有我想像中的精彩,看得我身邊站得人也來來去去,大家都看一下就走。一方面是因為有點無聊,一方面也是因為天氣太冷了。等我離開的時候我整個腳底板都被凍的失去知覺了,畢竟在冷風中站了3個多小時的時間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希望明年英國隊能多多加油! 讓我們這些想為主場隊加油的人不要這麼失望。

Ps. 附記,看看這位維持秩序的人兄一眼睡眼惺忪的樣子,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前一天晚上才剛負責完為持跨年秩序的工作,隔天一打早馬上又被派來維持新年遊行的秩序,難怪這麼累,真是辛苦了!

 

 

 

DSC_4195

 

 

終於寫完了~最後附上熱情有勁的啦啦隊,祝大家新年快樂!

DSC_4770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