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9點15分的飛機,阿提航空,第一次坐商務艙,6個小時多的飛行,吃完高級的奶油煎干貝飛機餐,我踏上了阿布達比。阿布達比這四個字,幾乎可以說是盤據了我和黑羊去年一整年的話題,早就聽聞這地方做起事來有"不一樣的邏輯",果然一下飛機,根本就還沒真正的踏入機場,就看到有一位金髮的東歐小姐舉著寫著黑羊兄名字的排字在等著我們,帶領我們穿過機場,直接待我們出海關。海關只聽她說了幾句後就放我們出去,連看到沒看我一眼,甚至完全沒在意我每張照片的樣子都長得差很多 (有短髮的、長髮的、濃妝豔抹的、PS修圖過的、下班後一臉疲倦素顏的),我就這樣進到了阿布達比。

20130313_083713

叫我土包子,第一次進商務艙的休息室 (阿提航空),

也真是太舒服了吧! 除了早餐還有按摩服務。

20130313_083138

 

20130313_112057

我選得雞肉沙拉前菜。重點是他左上角的橄欖麵包好好吃唷。

熱熱的麵包一撥開裡面包得是一種很特殊的起司,

不是會牽絲的那種,但卻會融化在嘴裡,

再配上包再裡面的橄欖一起吃,非常好吃。20130313_113702

好奢侈喔,飛機餐吃干貝!

 

東歐小姐說她很喜歡在阿布達比的生活,來這邊兩年多了,這個城市也越來越繁榮。她一邊說著她住在這裡的心得一邉向旁邊身穿制服,一臉不知是巴基斯坦人還是印度人的工人揮了揮手。彷彿他們在那邊等人使喚很久了,總之一揮完手就有個不知道是印度人還是巴基斯坦人的東上來幫我托行李。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也沒有跟我們自我介紹,我只知道在他制服的臂膀上印著大大的410。410就是他,我不需要知道他的名字,他就是靜靜的幫我推著行李。410。記不起來上一次有人用代號稱呼我是什麼時候?

本來以為阿布達比很異國的,但在我做上計程車不久我就忍不住對黑羊說,你不覺得這裡超像高雄嗎? 25度帶有濕度的空氣、現代化卻不太先進的大樓、寬敞的馬路邊上連要看到房子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完完全全就像是從高雄開到屏東沿途的景色,就算到了阿布達比市區,也很像是被高雄的果貿或是玲雅這些舊社區包圍的感覺。就連在街上都可以看到T-shirt牛仔褲拉拉榻榻樣子的東南亞人面孔,彷彿就像是高雄人或坐的打扮 (我先自首),要不是商店上寫著阿拉伯文,我真的真的會以回自己回到了高雄。

20130313_175032

你看看這樣子,是不是很像高雄三多某一角的感覺~

 

第一天的阿布達比不太吸引我。也許是因為太像高雄,讓我失去了新鮮感,或者是因為除了逛街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總之我才剛到第一天就很想念倫敦;想念倫敦的活力,每天都有各式各樣新奇古怪的事發生,有去不完的地方,體驗不完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今天晚上的我常不自覺得嘆氣。雖然我跟黑羊保證我會讓自己在這城市找些樂子,但是我心裡偷偷慶幸著的是我再三個禮拜就會回到倫敦 (雖然說把黑羊丟在這裡是有點不好意思的),在那之前我可以靠著看BBC的福爾摩斯稍微的跳脫阿布達比的時空。

雖然這樣說,不過我相信,我有一天也會開始喜歡這裡的,縱使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樣和它展開一段關係,但是,我知道,有天一定會的。

現在在阿布達比,早上3:54分,不知道街上為什麼一直傳來按喇叭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