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0剛剛看完康熙的美妝人氣部落客卸妝,一整個被激到,第一,他們部落客的等級未免也太高了吧!! 他們幾千萬的瀏覽人次,我大概要寫個20年吧! ;第二,他們未免也太會化妝了吧,長得美的不說,就連長得普通的都可以變身大美女,難到難道假睫毛還是瞳孔放大片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我也要變美女啦!!! (說到這件事我就很傷心…我真的手殘到沒辦法帶假睫毛…從大學嘗試到現在,為什麼就是黏不上去啦!! 嚎啕大哭)

只是變美女,沒法一朝一夕達成,看我那可憐到不行的化妝包就知道我有多麼的忽視這件事,但是我可以發文發文發文,朝資訊豐富的倫敦旅遊雞婆萬事通路線前進!!! (握拳)

不過…話雖如此,我今天還是要寫跟倫敦完全沒有關係的阿布達比ㄟ(搔頭…沒辦法,啊我人現在就在這裡)。

話說,因為我前幾篇的po文,好像讓人家覺得阿布達比是個很無聊的地方。其實…沒那麼不好啦,雖然文化活動不像倫敦那麼豐富,不過美食真的超多的ㄟ! 上至飯店,下至商場的美食街,食物都比英國好吃100倍,就連印度料理,隨便吃也都比英國的好吃,又便宜到哭么!

所以我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好吃的!

今天要寫阿布達比星期五的全民運動 - 吃到飽早午餐!!! Friday Brunch!

之所以在星期五,是因為他們的星期五就是我們的星期六,是週末的開始,不用上班就去吃吃到飽~

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是從一群嘰嘰喳喳又超熱情的台灣貴婦團中聽到的,大家都是嫁到這邊來的台灣太太 (雖然嫁的先生每個國籍都不一樣),那時候當他們提到Friday Brunch馬上就以全民運動來形容這裡的人對這件事的瘋狂。當時我還不怎麼相信,覺得有點誇大其辭吧,結果問了其他太太之後居然人人點頭如搗蒜,這才驚覺到Friday Brunch的威力~根本就是來阿布達比不得不嘗試的文化體驗嘛! (據說杜拜更瘋狂,人人盛裝打扮出席)。

本來我也沒對這件事特別留心,但是不知道怎樣,星期四一到腦中就一直出現"全民運動","全民運動","全民運動"這幾個字眼,感覺好像不在回倫敦前吃一下對不起自己,於是不要臉的太太又在星期五的早上準備好了一連串的 「為什麼今天吃buffet是一見重要的事」的講稿,斗膽的啟奏了我們家的萬歲爺,沒想到剛起床的黑羊居然一口就答應我了 (大概是剛睡醒,腦袋不清吧),於是早上做完禮拜後,兩個人就興沖沖的吃buffet去了!

原本我們找的是一家叫La Meridien的飯店,聽說很好吃,但是當我們兩個走進去看之後,卻覺得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菜色少得可憐。於是我們兩個當下馬上決定轉戰他方。那那那是要去哪裡呢? 畢竟難得的經驗,總不想隨隨便便找一家,就在苦惱的時候剛好依稀想起有人在網路上推薦香格里拉的Sofra Bld餐廳,於是我就興沖沖向黑羊兄提議,黑羊兄問我說很遠嗎,我又憑我依稀的記憶說不會,大概15分鐘車程,然後兩個人就坐上計程車了。

結果媽呀!!!! 這飯店也太遠了吧~一趟下來也要個30分鐘,害我都打起盹來了。然後在聽到一頓Buffet的價錢時更是深深的倒抽一口氣,什麼,不要喝酒的價錢居然就要AED290 (約2320台幣),要不是因為千里迢迢跑到這邊不想空肚而回,不然還真的很想說搶錢啊~老娘不吃了~

DSC_0129

華麗的用餐大廳,滿滿的都是來朝聖的人

DSC_0131

食物區,菜色很豐富

不過還好,一看到滿桌的菜,不爽之氣立刻就平息了,因為這菜也太太太好了吧! 有壽司、印度料理、黎巴嫩料理、烤羊排、烤牛排,而且還有生蠔、高級魚子醬、現烤的龍蝦和螃蟹等~

DSC_0138

我的第一盤,生蠔、壽司、大蝦

(右下,感覺是個5分熟的貨色),

還有藏在下面的小龍蝦

 

DSC_0149

我的第二盤,現烤的小龍蝦、小螃蟹,

還有一堆魚子醬!!! 享受啊~

不過我這時犯了一個錯,我居然忘記加醬吃,

以至於我只吃到原味,所以有點淡,可惜了,

不過還是好美味。從來沒吃過這麼多魚子醬!

 

DSC_0134

黑羊兄的羊排,和一堆不知所云的印度角。

這也好吃!

可以看出我專攻海鮮,黑羊專攻肉。

 

而且他的甜點也未免太罪過了,一個比一個精緻,居然連巧克力噴水池都出動了 (最上圖),還有冰淇淋法式可麗餅,真是太夭壽了~這要人家怎麼選啊!!

DSC_0157

裡面裝的是西瓜汁

DSC_0161

這個吃起來口感超奇妙的,

上面的泡泡吃起來像是一層薄膜,

中間則是微微濃稠的卡式達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下面是咖啡凍。不會非常甜,好吃!

 

DSC_0178

這個也不錯吃,濕潤的巧克力蛋糕,

上面裝飾著箱著一點金箔的咖啡豆,

以即散發著閃耀光芒的外皮,

看得心礦神怡~

 

DSC_0181

黑羊兄比較貪心,拿了比較多甜點,

但是我覺得他選的沒有我的好吃。

 

DSC_0191

最後奮力一搏,中東的開心果甜點 (左上),

我特別喜歡兩條長長的那個,脆脆的,

甜甜鹹鹹的非常好吃!!! 那天不知道犯了什麼開心果魔咒,

連右下的冰淇淋都選開心果的。

他們的冰淇淋比較濕,

像夜市裡的土耳其冰淇淋,

但是非.常.濃.郁!!! 吃一口就有點被嚇到了~

據說他的Oreal巧克力口味的也非常贊,

不過我已經完全陣亡…

 

我們兩個大概是全世界最不適合吃Buffet的夫妻,雖然我和黑羊兄兩個人早餐沒吃,就為了等吃這一餐,可是還是兩盤不到 ,就吃不行,其他的都是硬塞著吃一口嘗味道。所以看到其他滿滿的美味菜餚和甜點也只能猛搖頭 (話說這邊的人好會吃喔,滿滿的一盤又一盤,跟我裝得鬆散的樣子完全不同)。所以他有名的什麼提拉米蘇、起司蛋糕、冰淇淋可麗餅我一樣都吃不下…現在想起來好厄腕!

 

DSC_0165

無緣的提拉米蘇…

 

DSC_0166

無緣的起司蛋糕…

 

DSC_0168

無緣的不知名可愛甜點…

 

DSC_0192

含稅和服務費之後兩個人一共AED580 (沒有酒的),

好貴,可是好吃…

 

DSC_0194

吃完之後可以到餐廳旁邊的海邊走走,風景非常好。

 

DSC_0202

一恍神,有種到地中海岸的感覺。

 

DSC_0201

還是巴里島呢?

 

DSC_0196

遙遠一看看到阿布達比最大的清真寺,

原來還是在中東。

 

DSC_0204

飯店連洗手間都很可愛。

DSC_0205

給人家坐著化妝的地方

DSC_0211

 

DSC_0133

還有賣紀念品的小販

 

當天吃飯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當我在拿甜點的時候,突然聽到很大的匡噹一聲,想說發生什麼事,以為有人打破碗盤,結果沒想到是慶祝復活節的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碎裂了。而且就在餐廳員工慌忙的整理好地上碎片後,旁邊那顆紅色的居然也跟著碎了~這真的也太巧了吧! 怎麼會這樣呢? (心裡小毛)

DSC_0173

 

這一餐,大概是我從做人妻以來吃過最最最貴的一餐吧。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有膽跟黑羊說再來吃一次…只好趕快寫文追憶我最貴的一餐。

下次你門來阿布達比時,也來趕趕看這個全民運動吧!

要吃之前一定要先預約喔!!

 

餐廳小檔案

 

以上 紅心

PS, 倫敦4月活動我會在這幾天補上的,原諒我的怠惰吧,叩頭了~

arrow
arrow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