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1_150820

嫁給香港人的意外收穫就是吃很多港式飲茶。雖然說在台灣也吃,可是總沒有每個禮拜都吃那麼瘋狂,頂多就是"偶爾"在clubbing完後和朋友一在忠孝東路一起吃個紅勘、京星之類的。但是嫁給香港人之後,幾乎每個週六下午的休閒活動,或是和朋友見面等,全部都約在港式飲茶店,真是怪哉~怎麼嫁來倫敦後,反而吃得蝦餃還比約克布丁多了?

不過反正我這個亞洲人的胃,也真的是比較喜歡亞洲的食物,尤其是港式飲茶這種一小碟一小碟可以嘗試很多不同口味的,更是深得我心。原本呢,只要吃飲茶都會慣性的到離家近的Lotus吃,不過自從知道自己有可能會出書之後呢,逢人便問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我可是很認真的作筆記呢!),然後逮到機會就努力嘗鮮。

就像這個禮拜,因緣際會之下,我居然吃了兩次港式飲茶,而且都是之前沒去過的餐廳。一間叫翠園 (Jade Garden),另一間叫皇朝 (Royal China);前一家是我一位馬來西亞朋友推薦的,另一間呢,從我剛嫁到英國就不斷聽到黑羊兄提起這家,這次終於在我婆婆的推薦下,試試看囉!

果然凡事比較之後是有差的…至於怎樣有差呢? 請接下去看囉。

先寫翠園好了。

之所以有機會可以去吃呢,是因為我碰到了兩個佛心來著的香港客人Suanne和Kai,請我吃飯! 說是因為他們當時訂房時太過於麻煩我,一直不斷改日期,所以想請我吃飯感謝我。雖然他們的確是我開民宿至今遇過最難搞的客人,不過這真的不能怪他們,要怪就怪曼聯隊! 誰叫他們踢個球居然一直改期,連帶的特地飛到英國看球賽的Suanne和Kai的倫敦行程也一再改期,改到最後我們都搞不清楚到底還要退多少,付多少了。每每看到我和Suanne的50封通信紀錄,我都頭皮一陣發麻 @@

但終於我們最後還是戰勝了難搞的曼聯,他們也順利的展開倫敦行,於是乎為了要謝謝我 (我好害羞喔 害羞),就要請我吃飲茶!!

雖然媽媽說不可以占人家便宜,可是在盛情難卻之下 (真的,相信我,我有推拖過好多次了,真的,有看到我真誠的雙眼嗎?),事情就這樣敲定了。並且決定了在中國城中的翠園,作為紀念這段難忘訂房經驗的舞台。會選翠園除了因為朋友的推薦外,另外也是因為他就在中國城,離萊斯特廣場超近 (就在M&M World)的旁邊,地點超好,東西也便宜,於是3個人就決定約個星期四的下午12:30分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見面後,一起去吃。

結果,當天…我就出糗了。

我這個倫敦老鳥居然整整遲到了半個小時!! 平時只要半個小時的路程,我居然花了一個小時!!

因為……

1. 我坐火車前,忘記check 時間表,結果火車開走了,下一班火車要20分鐘之後才來。

2. 明知道最好的做法是乖乖的等下一班火車,可是我卻不甘心,硬是要"努力"趕趕看,結果匆匆忙忙的坐上開往Heron Quays的輕軌列車,想要轉Jubilee線到Waterloo之後,再轉Bakerloo線到終點站查令十字站(Charing Cross)。

3. 結果咧,在匆忙之間,我忘記我上車前有沒有付錢 (因為輕軌是沒有柵門的,他只有一台小機器,讓人上下車的時候啪牡蠣卡出站),結果好死不死,居然在車上遇到查票的站務人員!! 運氣這麼好!!!! 為了不要逃票被抓,在Heron Quays的錢一站我就趕忙跳車 (還要裝的一副本來就要在這站下車的樣子,假優雅的出站,其實手心裡冒了一堆汗)。

4. 一出DLR站,趕緊啪了我的牡蠣卡,這時後螢幕上居然顯示 "Exit"的標示,這表示老娘居然是有付錢坐車的,只是我忘記了!!!!!!!! 有這種事!!!!!! 看了看手錶,已經遲到5分鐘了,可是也沒辦法,只好又回到原本的月台等下一班的輕軌列車,然後再很哀怨的坐一站的距離到Heron Quay…

5. 唉,以為這樣惡運就結束了嗎? 錯。再我好不容易坐上Jubilee線之後呢,我居然因為看書太入迷,一整個坐過站了! 我整個人坐到Green Park (綠公園去),整整超過Waterloo兩站!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知道從綠公園站要去查令十字站有多麻煩嗎? 要先坐一站的皮卡得理線到皮卡得理站,之後再轉Bakerloo線,之後再坐一站到查令十字站。

當下,我整的有種老娘不吃了的衝動…

要不是想到癡癡等我的可憐客人,我可能當下就打道回府!

(我覺得,這已經不是食記了,這根本就是在教大家如何搭乘倫敦大眾運輸工具的負面教材。)

cropped tube map

一言蔽之,我原本的路線是要走紅色虛線的路線,結果卻走到了紫色的…這樣一搞的結局就是遲到了整整半小時,讓客人整個就是站在風裡、雨裡、沒電話、沒網路的癡癡的等…

等到好不容易見到面,已經遲了45分鐘了,餓斃的三個人,馬上直殺翠園,點了大盤的揚州炒飯墊肚子。(是的…現在食記才開始…那前面的那一堆廢話是…? 廢話)

 

20130411_132549

在他非常奇貌不揚的外表,和黑黑的玻璃下,居然別有洞天,人聲鼎沸呢,而且餐廳還不小,樓中樓!

清一色都是華人面孔。

 

20130411_133055

先來個吃粗飽的福建炒飯。

這個揚州炒飯該怎麼說呢? 就是一般的揚州炒飯阿,不難吃,可是也說不上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地方。口味挺重的,是在那種差一點點要過鹹的邊界。

20130411_133338

港式飲茶必點的腸粉,

當天我們是點燒臘口味的。

這腸粉皮薄、餡多,還蠻好吃的。

不過Suanne說在香港的燒臘腸粉中會加蔥,

可是這邊沒有…是這樣的嗎?

一般會加蔥嗎?

 

20130411_133655

很Q、很厚的純~墨魚餅(就是裡面什麼的菜都沒有),

咬起來很有嚼勁。我們都覺得挺好吃的

(當時是這樣想的)

 

20130411_133800

腐皮捲! 據說這就是為什麼

我朋友喜歡吃翠園的原因。

據說因為其他餐廳都沒在賣腐皮捲了,

只剩下這邊在賣。

我們吃起來覺得味道不錯,

可是皮有點硬說。

20130411_133813

排骨,不難吃,只是很有"家庭味",

就很像我奶奶自己在家用大同電鍋蒸的那種排骨…

不像上館子的味道,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20130411_133855

鳳爪。

就那樣…燉得很爛、很入味、味道也重。

(不過我不喜歡碗上面沒有擦乾淨)…

 

20130411_140651

炸兩。

皮還是很薄,而且油條都還脆脆的,OK!

 

這時候Suanne又開講了:「炸兩裡面通常是沒有放蔥的wo~」

「是這樣的嗎?」我有點答不上來,因為我沒有在香港吃過炸兩阿~他到底應該是長什麼樣的呢?

 

20130411_133825

帶子 (干貝)燒賣。

當天的大敗筆,我都吃完了

都還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

一點干貝味都沒有,而且他上面那些紅紅的 (應該是蛋嗎?)

也灑得太隨興了吧,

怎麼可以這麼偏心。

20130411_140246

鹹水角。

另外一個奇怪味道的點心。皮不用說,非常好吃,而且甜甜的,但是它裡面的餡居然很白,又回到我奶奶自己作的蒸肉一樣,味道不夠重,完全被皮的味道蓋過了,所以鹹水角吃起來居然是甜的! @@

 

20130411_140705

雞油馬拉糕。

這是Suanne的最愛,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這玩意,覺得很香,有雞蛋的味道 <-- 然後就被馬拉糕達人Suanne糾正,「那是雞油的味道啦」。喔…

那種深奧的雞油和雞蛋味的差別,我吃不出來啦,就說我沒吃過那東西嘛。我當天最喜歡的是下面的芒果布丁 (之類的)。

20130411_135817

加上煉乳的芒果布丁。

我覺得吃起來真的有芒果的感覺!

我喜歡。(雖然我總覺得絕對不可能是真的芒果作的)!

 

吃翠園的心得感想呢:當下覺得還挺好吃的,就中規中矩。就像其他在倫敦的港式飲茶一般,基本上不會有極度難吃的狀況出現 (英式食物就不一定了),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不過翠園本身受歡迎,也不是在於他的食物有多麼驚為天人般的好吃,他受歡迎的地方是他平實的價錢 (我們吃這麼多,大概45鎊左右),還有他的腐皮捲 (其他地方好像吃不到),以及方便的地點。的確,如果我今後在萊斯特廣場 (Leicester Sqaure)那一帶逛的話,我也還是會再去翠園吃的。不過如果要刻意跑過去吃的話,那就不必了。

20130411_142806

吃完之後我問身為香港人的Kai和Suanne這間餐廳怎麼樣? Kai說,基本上有道地,就和香港中等飲茶的水準差不多。

Suanne一邊聽一邊也認同的點頭,之後,不知怎的,天外飛來一句:「尤其這間餐廳的臭臉程度,真的就跟香港的一樣道地啊」

哈哈哈~ 然後我發出了當天的第三次: 「是這樣的嗎?」

………

喔,對了,如果你看到這邊還沒搞清楚的話,翠園的服務真的不怎樣,大家是都不會笑嗎?

 

以上。

----------

[翠園檔案]

地址:15 Wardour St  London W1D 6PH

電話:020 7437 5065

網站:www.londonjadegarden.com/

 

20130411_134011

Me&

被曼聯對整瘋一回香港就破病的Suanne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