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46

Hello,自從上次po了吃太郎的心得之後,好多人超nice的寄給我其他日本餐廳的資訊,多半是自己私藏的口袋餐廳,真的是超感謝的,我一定會努力的一家一家吃,再慢慢寫心得跟大家報告的!!!

看到大家這麼努力的提供口袋餐廳讓我吃,總覺得我也應該要努力一下。於是有一天的晚上,再回完所有客人的信之後,我開始瘋狂的找起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在倫敦要看餐廳評價,首先非從Trip Advisor上找起不可,看看吃過的客人都寫了什麼。但是…怎麼說呢,總覺得大家好像太過於容易滿足,或是太過於糾結小地方,而且心得都西方人寫的,總覺得有點缺乏說服力。就在調查進度沒有進展時,忽然之間想到,啊我不是看得懂日文嗎? (這麼晚才想到,就可想見我的日文程度),怎麼不上日本人的部落格上找呢! 哈哈,這麼一想,調查結果瞬間突飛猛進! 找著找著真的找出了一堆,結果我就像上癮了一樣,越找越多,清單越來越長,非要找出最好吃的餐廳不可。(結果等我睡覺時都已經將近凌晨4點了,真的是寫報告都沒這麼認真)。

再找了一堆資料之後,我得到了5個心得,也許可以幫大家避一避地雷。

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倫敦吃日本料理的5個小常識】

1. 所有倫敦市內隨處可見的連鎖日本餐廳都不是日本人開的! 這真的是一件很怪異的事情,但真的是這樣,在倫敦最常見的壽司/日式簡餐店Wasabi是韓國人開的、品質略勝一籌的壽司店Itsu是英國人開的 (跟三明治店Pret the Manger還是同一個創始人)、另外難吃到爆表的Wagamama和Yo Sushi,也都不是日本人…(日本老闆絕對不會允許販賣這麼難吃的"偽"日本料理,他應該會切腹吧…我每次看到西方人吃得津津有味都覺得他們好可憐喔…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吃什麼嗎?)

2. 所有室內裝潢有設計感的餐廳都不是日本人開的。

3. 日本人開的店通常都小小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叔為了貫徹對日本食物的熱愛 (大概就是那種"要讓倫敦人吃到好吃的日本料理"之類的熱血原因吧)而開的店,一生就守著一家店。

4. 日本人開的店通常都在小巷中,這大概也是因為是自己獨立經營,所以這樣房租比較便宜吧。但是相對而言Soho和Baker Street似乎是日本料理小店比較集中的地方。

5. "日本料理"似乎是個過份籠統的稱呼,因為日本料理店分成專賣壽司的、烏龍麵的、拉麵的三派 (偶有賣大阪燒的),通常一家店內不會三種都賣會擇一專精。也就是說好吃的壽司店和好吃的拉麵店是完全兩回事…所以我要吃的店還有好多…我要不斷的吃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就在我瘋狂找日本料理店時候 (這時候專注的是壽司這一塊),我發現了一家讓我忍不住 「ㄟ!!」(想像日本綜藝節目的來賓發出的驚訝聲) 的餐廳。他地處人潮極多的位置,但我卻從來不曾注意過它! 藏得也太隱密了吧!

 

DSC_6362

在倫敦利物浦車站內

 

另外一點讓我「ㄟ!!」的是它居然是倫敦第一家迴轉壽司店!!!

DSC_6318

迴轉壽司賺啊轉,而且不是Yo Sushi那個討厭的橘色 &難吃的品質。

 

還有,與其說經營餐廳,它的老闆好像對保育海洋生物更有熱情,網站上比較像是在吸收大家成為保育人士,支持生態平衡。這種看似與壽司店相衝的兩種立場,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也感覺得出來老闆真的是很積極在落實,因為他就很明白的在網站上說他們這家店是不賣黑鮪魚壽司,也不賣饅魚的,因為他們都是瀕臨絕種的物種 (鰻魚是嗎?)。

最後另一點讓我超驚訝的 (超大個「ㄟ!!」的)那就是那一陣子他居然有壽司吃到飽20鎊的活動!

大家知道在倫敦一盤壽司 (兩個握壽司)是多少錢嗎? 便宜的魚種約莫3.5鎊,而我在日本吃迴轉壽司通常要吃8盤左右才會飽,這樣的話動輒就要28鎊以上,所以如果可以20鎊吃到飽的話那真是太賺到了! 只要吃6盤就回本了,而且重點是自從來到倫敦後,我就已經好久沒有盡情享受壽司了,那些連鎖店的壽司也越來越激發不起我的熱情了,我好懷念好品質的壽司啊!!!! 雖然說這項優惠只給餐廳的會員,但是加入會員是免費的,於是我二話不說,加了! 還有剛好過幾天就是我公公的生日,所以連公公、婆婆都一併加!!! 然後在公公生日的前一天,三人興高采烈的吃壽司去。(註:吃到飽為期限限定的活動,並非常態,但是他每個月都提供會員不同的優待組合,非常值得加入)。

 

喔,對了,我是不是還沒講說這家餐廳的名稱?

他叫做Moshi Moshi,很可愛的名字吧! (據說曾經在布萊頓Brighton也有一家,但後來老闆拆夥了,布萊頓的店就改名了。)

看到這邊你們以為我已經「ㄟ!!」 完了嗎? 錯! 當我一走進去之後,那才真是驚訝,因為這家店設計的既可愛,有很大氣,重點是他刻意的在迴轉壽司的旁邊設計了很多獨立的空間,讓客人能夠"躲"起來,享受私人的用餐時間。而且對比於餐廳內的悠閒,透過他的玻璃的牆壁,看到腳下的倫敦人匆匆忙忙的趕火車上下班的樣子,真的覺得自己在世外桃源。

DSC_6219

很有味道的小隔間

 

DSC_6217

這個的設計實在是太令人激賞了!

 

DSC_6232

吧台

 

DSC_6356

還有最重要的迴轉壽司檯!

 

當天去由於是下午,已過上班族的用餐時間,所以店內的客人很少。幫我們做壽司的是個光頭的日本先生,本來以為他是老闆,而且看起來就一副很兇的樣子 (對光頭的偏見? 還是對日本師傅的偏見吐舌頭 ),總之一剛開始我是有點怕他的,但是後來聊開了,才發現他原來是個超有趣的人。因為喜歡旅行的緣故,曾在許多國家工作過,包括挪威,而且他居然還跟我住在同一個城市 - 貝爾根! 你們知道挪威並不是什麼太熱門的旅遊景點,再加上貝爾根只是第二大城,名氣不如奧斯陸,所以能夠遇到同樣住過貝爾根的人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

聊開了之後,還發現這光頭師傅很有意思,如果客人對餐廳不滿意的話,他會不斷的鼓勵客人上網抱怨,他說這樣老闆才會看到 (老闆受得了?)。一般而言大家不是都要客人不要上網抱怨的嗎? 真有趣。而且如果服務生的態度不好,他也會一直跟我們道歉,他會說: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這家店的服務態度怎麼這麼差啊~怎麼到現在都還沒送茶上來呢。」然後他一說完就會轉過頭去提醒服務生說:「你們不可以這樣;要好好服務客人喔~」唉呦,這樣的話,我們就算是有天大的不滿,也都被他融化了~

而且他除了會做壽司外,還是職業的泰式馬殺雞師傅,據說他親自去泰國拜師學藝的,他的客人可是排得滿滿的呢。

DSC_6270

光頭師傅…是不是長得很像日本兵?

當天我真的是吃超多壽司,完全被自己嚇到! 我一共吃了13盤壽司,外加一份甜點,總共14盤! 只能說我的胃實在太有爆發力了,我當天真的就吃那一餐,一直飽到當天凌晨1點都還不餓。以下就是當天進我肚子裡的壽司! (請不要問我他是什麼魚,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拿了就吃)。

DSC_6234

 

DSC_6240

炸蝦捲再淋上甜甜的美乃滋醬

DSC_6245

這是靖魚嗎? 在倫敦,好久沒有吃到他了!!!

只能說我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DSC_6255

 

這個也是自從到倫敦就沒再吃到的魚卵。

其實這壽司沒有包括在20鎊吃到飽的範圍裡,

算是師傅賞給我們的吧。

 

DSC_6256

壽司裡面的經典,鮭魚。好軟、好好吃!!!!!

 

DSC_6261

非常好吃,跟Wasabi賣的完全不一樣,好久沒這麼滿足吃鮭魚壽司了。

 

DSC_6265

忘記他是什麼了。

 

DSC_6269

村姑類,玉子燒

 

DSC_6272

烏賊壽司,有點被嚇到,烏賊也太脆了吧! 好吃

 

DSC_6283

黃鳍鮪魚

吃到這邊,看看我已經吃了幾盤了? 再接再厲繼續吃!

 

DSC_6295

章魚。章魚好嫩又不失嚼勁!

 

DSC_6321

蝦握壽司

他的壽司真的好吃,吃得出來很新鮮,雖然跟我在日本愛吃的那家還是有一點點些微的差距,但是已經是讓我痛哭流涕了…好懷念這種新鮮魚肉的味道,而不是連鎖店的便宜貨。

不過呢,當天最讓我們驚喜的卻不是壽司。

讓我們驚喜的是他的抹茶幕斯!

DSC_6331

看看這抹茶幕斯顏色有多深,就知道他用了多少的抹茶,

一口吃下去就是濃濃的抹茶味,再配上中間烤得脆脆的玄米,

非常的香,非常好吃。我整個覺得回到了京都…

在好吃的壽司&和點心的包圍下,已經忘記我還在倫敦…

 

DSC_6287

再配上一壺茶。

其他的點心:

DSC_6326

也是很濃的巧克力幕斯,但相對平凡些,不像抹茶的那麼驚艷。

DSC_6302

麻糬

 

DSC_6354

水果

這真是令我心滿意足的一餐,看看我吃了多少就知道

DSC_6341

有沒有這麼會吃啊我…超誇張的。

 

吃完了之後,我只能說我愛上這裡了,尤其是他的抹茶幕斯。

在這間餐廳裡,我可以看到自己縮在一個角落,静靜的寫書,静靜的吃著我的抹茶幕斯,靜靜的回憶日本的味道。

 

【餐廳檔案】

地址:Liverpool Street , Unit 24,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London EC2M 7QH

(倫敦利物浦火車站內,第一月台的上面,M&S的後面)

 

【後記】

1. 看到這邊大家會不會覺得這麼一間好吃的壽司店,怎麼跟我上面寫的日本餐廳的5個小常識相違背? 這間餐廳既不小,也不破,而且很有設計感。哈哈,這簡單,因為這間店的主人是個英國人,他的名字叫Caroline Bennett,對海洋保育超熱心,還有針對這主題到處演講喔。詳請可參考官網!

2. 這次我真的有很努力、很努力找錯字,應該沒有了吧…還是我太有自信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