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肯辛頓區如果不是美食地獄,就是存心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有看我的fb狀態的讀者應該知道上禮拜四我去了南肯辛頓區探險,找美食。結果,反倒吃了一肚子氣回家。沒想到一po上網,大家好像對這些地雷餐廳很有興趣,希望我可以把他們"公諸於世"。這是一定要的。這些餐廳可也是花了我一堆冤枉錢吃的,怎麼可以讓我的錢白白被浪費呢,寫不成美食文,也要寫篇"警告文",讓大家不要再上當了!

DSC_7095暱稱

South Kensington Crepe

南肯辛頓區,South Kensington,倫敦人又愛暱稱他為South Ken,是倫敦最昂貴的區域之一,也是Harrods百貨、V&A美術館、肯辛頓宮的所在地。在這樣的地方有這麼多地雷還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畢竟這邊都住有錢人,餐廳又都看起來很有氣質,而且座無虛席,感覺應該沒什麼地雷才對。但是在吃完一圈之後,我對地雷餐廳重新定義了。

所謂的地雷餐廳不外乎食物難吃,讓人有種花錢買罪受的感覺。這是一般的顯性地雷餐廳,但是在南肯辛頓區有更多的是隱性的地雷餐廳,那就是食物本身是不難吃的,甚至是好吃的,但是他的訂價卻高到讓你覺得不值得,甚至是失望的,CP值低,是另一種花錢買罪受的模式。 而且這些餐廳往往把店面佈置的很有質感,不見得是高不可攀的樣貌,但就會讓人很自然的想要走進去吃吃飯,喝喝咖啡。

這種地雷餐廳才是最致命的,讓人防不勝防,因為看餐廳裝潢不準、看客人數量不準、甚至連看網路評論都不準!! 等到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往往已經灑了大錢。

唉~直到現在當我在寫起這些餐廳,心裡還是有點氣…想要趕快把他寫完,不要再哀悼那些離我而去的銀子…

至於是哪一些餐廳呢,就請大家往下看吧…米愛拉灑大錢踩地雷記。我有信心,這篇文章大概還會不斷持續更新吧…誰叫我必須常常在那一帶走動。今天介紹的餐廳都在South Kensington地鐵站一出來右轉的Exhibition路上 (或與之相交的Thurloe Pl),是通往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必經之路,觀光客很多,餐廳也很多。

 

同樂軒

他算是一般認知的地雷餐廳吧,破舊、簡陋的裝飾,在一群高級餐廳中顯得特別搶眼。在還沒吃之前,我真的非常希望他是好吃的,因為他的價格真的很優秀,那一天我點了一盤椒鹽豬排外加一碗餛飩湯,才不過6.6鎊左右吧! 收到帳單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有這麼便宜嗎?

DSC_7038

椒鹽豬排飯

會點椒鹽豬排飯,是因為店員的推薦。基本上我當天都是憑店員的推薦點餐,覺得這樣可以吃到餐廳中最受歡迎或最好吃的菜色。椒鹽豬排一送上來,當下的直覺是,好少。的確,跟唐人街或其他中式餐廳比,他的肉給的明顯少很多。吃下去之後,只覺得調味是好的,但是卻十分油膩,而且麵衣十分的糊爛…感覺就是吸收了滿滿的油,沒有什麼口感,米飯也比一般的要硬,不是很好的米,煮的技巧也不是太好。再說他的餛飩,非常的沒有味道,肉吃起來也硬硬乾乾的,不是很優秀。當天我唯一比較喜歡的是他們的辣椒油,吃得到芝麻脆脆的口感,而且不會很辣,很得我心 ( <-- 一整個搞錯辣椒油的重點在哪裡)。

不過,這麼好的價錢,在這個區域,真的是非常有吸引力,再加上調味本身是OK的,所以常常是門庭若市,一位難求。

DSC_7058

十分簡陋的店面

 

DSC_7051

餛飩湯

DSC_7023

是不是十分便宜呢!?

 

Tombo

會去Tambo是因為這篇文章的關係:

South Kensington巷弄中的超可愛日本熟食店 Tombo

看到精彩的圖文,讓我整個生火,很想去試試看。但是,我好像有點低估作者所謂"不太便宜"的意思,也對他所謂店員"不太親切"有點過度樂觀。結果一進去,面對店員冷冰冰的態度,就整個不爽了起來 (唉~原來日本人也有分服務親切的和服務不親切的啊…)。

那天因為看錯價錢的緣故,點了他們的Tasting Box:一份主食 (點了店員推薦的炸雞肉口味天婦羅)、一份配菜 (滷蘿蔔蓮藕)、一碗味噌湯、和一份手捲(酪梨蝦)的綜合便當,另外還加點了一杯抹茶拿鐵。沒想到這樣就要16.35 鎊,而且那一份主餐中居然還沒有附白飯。我覺得有點貴的誇張。

DSC_7638

套餐就這樣。

沒有白飯讓我的雞肉天婦羅顯得過鹹,抹茶拿鐵也顯得不夠濃郁。不過憑良心說,他們的東西吃得出來有品質,吃下去也是舒服的,感覺很健康,尤其他的手捲和白蘿蔔蓮藕小菜很好吃。

DSC_7622

雞肉天婦羅之類的東西,雞肉乾乾的,加了醬油有點過鹹。

DSC_7647

抹茶拿鐵,我覺得不夠濃郁。

只是,吃完之後,我的感想就是,我沒吃飽…我並不是大食的人,但是他的量也真的是太少…沒吃飽的客人,付了太貴的錢,再碰上服務冷冰冰的服務生,整個就被氣到…

唉,再強調品質前請先餵飽客人吧…

至於他們的手工戚風蛋糕,外表看起來不太優秀,所以我也不想照了。

它們好像有便當外賣的服務,CP質似乎比較高,約莫10鎊以下,如果要吃的人可以選那個。

地址:29 Thurloe Pl, London SW7 2HQ (和Exhibition路交叉)

網址http://www.tombodeliandcafe.com/

DSC_7669

店面是可愛的

 

Kulu Kulu Sushi

在Tombo沒吃飽的我,一出來馬上就投入這間餐廳的懷抱 (就在對面)。不過會想進去吃,除了"生理因素"外 (就是沒吃飽),另外就是名聲:曾經看到某個在英國旅遊界很有名的作者推薦過它,說它便宜又好吃! 而且它在Trip Advisor上的食客評論也得到很高的分數 (這裡)。但是我一踏進去,就想撤退。雖然小小的店裡坐滿了人,但是輸送帶上的壽司卻無法激起我的食欲,許多看起來都乾乾的,像是轉了一輩子般的不受歡迎,讓我連照相的慾望都沒有。

瞪著一盤又一盤的壽司轉來轉去,卻遲遲沒有想要下手的慾望,要不是真的被Tambo氣到,我真的會走人吧。在瞪了5分鐘之久後,我終於伸手了一盤炸豆腐。可以啦。本來就沒有期待有多好。

DSC_7671

吃完了豆腐之後,又是長時間的發呆,直到看到了比較新鮮的鮭魚壽司出現在轉盤上。為了怕被別人搶走(然後又要等很久),我快手的把它拿下來塞進嘴裡。怎麼說呢,就是Wasabi壽司店(倫敦連鎖廉價壽司店)兩個1鎊的鮭魚壽司味道,不過這邊當然比較貴一些。

DSC_7676

我在想為什麼明明都是鮭魚,但是Moshi Moshi的就可以讓我覺得吃進去是幸福的滿足,而這裡的,就只是,「啊,是廉價的鮭魚壽司」的味道。差別在魚肉和醋飯的比例,還是在魚的品質? 我想大概都有一些吧。託Kulu Kulu的福,我起碼學到了一件事:不要相信英國人的味覺,縱使是有名的旅遊作者也不要,另外英國人的評價當參考就好了,信以為真的結果就是白花錢。吃了兩盤約莫花了5鎊吧,雖然便宜,但是吃Wasabi就好,不需要來這裡。

地址: 39 Thurloe Pl, London, Greater London SW7 2HP (在Tombo的對面)

 

Casa Brindisa

其實我很掙扎,到底該不該把他列為地雷餐廳,因為他是倫敦有名的西班牙Tapas店之一,我想吃他很久了,而且他也真的是好吃。可是我不能接受一盤小小的Tapas要7鎊起跳的這件事情…我不懂,憑什麼要這麼貴! 這就跟在同樂軒吃一餐是一樣的價錢。Tapas就跟港式飲茶一樣,小盤小盤的和朋友一起share吃,但這樣的價錢已經可以叫兩盤港式點心了吧。

只是看到店裡滿滿的人,我不禁想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他貴? 在下午5點半這個非用餐時間內,餐廳就已經全被預約滿了。我只好坐在吧台的一個小角落,默默的吃。依舊依照服務生的建議點餐,點了餐廳最受客人歡迎的Croquettes De Jamon Y Pollo (裡面包了火腿、雞肉和白醬下去炸的丸子)以及在倫敦只有他們才有的炸Monte Enebro羊奶起司佐橘子醬和蜂蜜 – Deep Fried Monte Enebro。

必須說,真的是有水準的。丸子炸得酥酥脆脆,裡面的火腿也好吃,只要稍微再鹹一點就十分完美;另外它的炸起司,一口吃下去真的吃得到橘類特有的酸味刺激著舌尖,之後配上蜂蜜特有的甜味,整道菜味道非常豐富。

 

DSC_6998

料真的挺豐富的

DSC_6993

炸羊奶起司

這兩道菜都很好吃,不過大概到第三口的時候就很膩了…但這是非戰之罪吧,畢竟Tapas主要是要大家一起分著吃的,是我因為沒伴,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吃完它…

不過真正讓人心痛的還是他的價錢,這樣的兩道菜就花了我16.14鎊 (含服務費)…我的天啊…

所以,就算他不是真正的地雷,但是也請小心服用。

網址http://www.brindisa.com/restaurants/casa-brindisa/

 

Kensington Crepe

大名鼎鼎的Kensington Crepe, 每次經過的時候都被滿滿的人潮嚇到,再一看菜單更是驚嚇,一個可麗餅居然要6鎊以上。這麼貴,還這麼多人在吃,不是它真的很好吃,就是大家都瘋了。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要吃吃看,只是每次一看到價錢,就頭暈的打退堂鼓。這次終於好不容易豁出去了。走進去,問了服務生推薦什麼口味的可麗餅,點餐,不給自己多想的機會。

送上來的是草莓白巧克力可麗餅,服務生說是他們最受歡迎的口味。老實說從外表,我看不出來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如果真要說,還是有點失望的,怎麼只看到一坨大大的奶油,和擺明了就是化學合成的草莓糖漿,那我的草莓到底在哪裡!

算了,不管了,再怎麼樣都已經點了。於是切了一口。一下刀看到的畫面有點慘不忍睹:草莓糖漿下是餅皮,裡面夾的是已經熱到爛巴巴的草莓,混在一坨融化的白巧克力中。不管了,一口吃下,果然一股很濃的草莓糖漿味竄進嘴巴中,當中夾帶著白巧克力的濃厚感,只不過真的草莓的味道已經吃不太出來了,只剩下偶爾的一點酸味飄出。

DSC_7094

在白巧克力和化學糖漿黏膩的口感下是好吃的餅皮。

我會說,就這個口味而言,不值得我的6鎊。但是,不得不說他的餅皮真的很厲害。在這樣一堆可以說幼稚的口感下,我依舊能吃到他的餅皮香!!很是讓我很驚艷,不是台灣的那種脆皮,也不像一般在歐洲式軟趴趴的餅皮,他的是Q的,有嚼勁的,是有香氣的。我很喜歡他的餅皮,錯的,大概只是選錯了口味吧。果然最受歡迎的不見得是最好的,我想下次去的話,我要點個鹹的,順便當做午餐吃。雖然說,我還是難以認同一份可麗餅要六、七鎊這件事,但是如果把他當成一個正餐吃的話,到也就覺得還好吧。

只是,真的要小心服用,吃一次不僅傷荷包,也很傷身材啊。還有,不要再點草莓白巧克力口味的了…

網站http://www.kensingtoncreperie.com/pages/about.html

DSC_7063

外觀看起來很可愛,通常都坐了滿滿的人,

當天我約莫早上11點就到,才能這到這張沒什麼人的照片。

 

吃了這幾家餐廳下來,真的覺得在南肯辛頓區如果在乎荷包,就不太能要求品質要非常優秀,相對的如果你很在乎品質的話,就要有灑大錢的心理準備。不過我想對小資的我們而言,有沒有哪些地方是好吃又便宜的呢? 到底在這一區這些CP值高的餐廳在哪裡? 我想會是我的下一個課題了…

如果大家有推薦的餐廳,請務必讓我知道啊!

 

米愛拉

PS,我現在有點錯字陰影,要發文前都好緊張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