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想到6月就要到了,2013年居然又要過了一半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明明感覺昨天才在放聖誕假期的說。 6月是英國人最喜歡的月份吧,終於完全擺脫冬天 (希望),也走出春天陰晴不定的氣候,可以擁抱夏天的到來;好多人搶當6月新娘,還有好多活動也在這個月份中進行。哈哈,看來我是有得寫了 XD 這個月份中最大的事就是女王生日的閱兵儀式吧,另外還有全英國瘋狂的溫布頓網球,不知道今年英國的選手Andy Murry到底能不能封王呢?

DSC_6438

好久不見的大眼妹翠斯特!

 

May 29 – July11 , 2013 FREE
藝大畢業生時尚秀 Free Range: Graduation Summer Show

服裝秀影片

在世界主要的時尚秀中,倫敦代表的一直都是優雅卻搞怪、復古卻創新的形像,除了在線的設計師之外,藝術系的學生更是為倫敦的設計帶入無比生氣。不見得都是英國人,可是卻一起在倫敦這個城市吸收養分,長成了倫敦獨特的樣子。這個Free Range的活動就是要讓大家看到這些剛離開學校的設計師們的作品;服裝秀、攝影展、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建築、布料設計、動畫等,雖然他們都還沒沒無名,但作品卻十分成熟,只等著哪個伯樂將他們捧成明日之星啦。也許下一個為全世界帶來驚嘆號的設計師,就在這裡。

為期近兩個月的活動十方豐富,喜歡時尚的人可以在當中找到新歡;學設計的也可以從當中找到新的養份!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免費。

地點:The Old Truman Brewery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官網:www.free-range.org.uk/

 

Sat June 15, 2013 FREE
女王生日軍樂遊行 Trooping the Colour

這邊所謂的Colour指的就是每個部隊不同顏色的"旗幟",而Trooping則是閱兵儀式,一對一接受女王的檢驗,並在女王的帶領下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 (Horse Guard Parade)遊行到白金漢宮。之後女王會在陽台上和群眾揮手,英國空軍也會從空中飛過像女王致意。 中午12點時在綠公園 (Green Park)會施放41響禮炮;13:00時在倫敦塔則會施放62響禮炮。這個從18世紀初開始有的儀式,由女王的貼身部隊帶領女王的馬車進行閱兵,一共會有超過1400名士兵、200多匹馬和超過400位的軍樂手一起出動,只能說聲勢浩大啊! 除了有抽到票的幸運兒有座位之外,其他的人就只能沿街歡乎啦。

BBC網站上的影片,女王第一次的閱兵儀式,

當時他的正式稱謂還只是依麗莎白公主呢!

 

時間:11am 皇家隊伍抵達皇家騎兵隊閱兵場、施放皇家禮炮、女王檢閱士兵;1pm 女王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英國空軍飛過空中。

票價:免費。

地點:皇家騎兵隊閱兵場、白金漢宮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火車)、Green Park (灰色Jubilee Line)、Westminster (黃色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這裡

 

June 8, 2013
裸體單車遊行 World Naked Bike Ride

你敢在倫敦的大街上裸體騎單車嗎? 你可以想像1000人的"裸體"隊伍浩浩蕩蕩的騎單車逛倫敦大街嗎?

記得去年大眼妹翠斯特打工到一半的時候就目睹到了這個盛況,據說餐廳裡的所有人全部衝上街"朝聖"去了。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提醒大家減少開車、減少對石油的依賴。除了倫敦之外,世界上70多個城市都有這個活動。台中曾經在2010年的時候也共襄盛舉過喔! (不過之後就沒了…果然大家還是有點…保守啊…)。真的很佩服許多身材曼妙的少女們也有參加,我…我…我…既不是少女,也沒膽…請容許我靜靜欣賞…(<—整個心術不正)。除了倫敦之外,英國的部萊頓、卡地夫、曼徹斯特、約客都有舉辦這活動喔。

Naked Bike

照片出處

時間:15:10pm

票價:免費。

地點:(出發) Marble Arch、攝政公園、國王十字車站、Clapham Junction、West Norwood –> (中匯) 皮卡得理廣場、Vauxhall Bridge –> (最後匯集處) 海德公園的威靈頓拱門 (Wellington Arch)

地鐵:威靈頓拱門 Hyde Park Corner站 (藍色Piccadilly Line)

官網:wiki.worldnakedbikeride.org/index.php?title=London_ride

 

June 7 - 22, 2013
史匹托菲爾德節 Spitalfield Festival

聽到史匹托菲爾德,我總會覺得跟跳蚤市場、古著等事情有關。但這個活動呢其實是音樂節,從1976年開始,不同類型的音樂家一起共襄盛舉,為倫敦帶來各式各樣的音樂饗宴。無論你喜歡古典、爵士、聲樂等音樂,都可以在這邊享受到。另外還有親子的活動,讓小孩子也可以輕鬆體驗美好的音樂。

 

Spitalfields Music Summer Festival 2012 Highlights from Spitalfields Music on Vimeo.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85%左右的活動都是免費。

地點:依活動而異 (但幾乎都圍繞在Shorditch High Street Overground的附近)

地鐵:Shorditch High Street (橘色的Overground)、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紅色的Central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火車)

官網:http://www.spitalfieldsmusic.org.uk/

 

Sun June 9, 2013 FREE
拉撒亞達節 Rathayatra UK

"拉撒亞達"這個是我自己音譯的,他是一個東印度沿海的傳統節日,據今已有2000年的歷史了。這個節日是為了要慶祝Lord Krishna和他的追隨者們。首先大家會一起誦經和跳舞,然後以最慈悲的Jagannatha現身的Lord Krishna則會乘坐木頭的轎子遶境。我其實不是很了解這個節日,不過感覺有點像印度版的媽祖遶境?

rATHAYATRA uK

照片出處

時間:11:30am信徒在海德公園South Carriage Drive的地方集合;12:00pm 出發遶境前往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到5:00pm活動結束,在特拉法加廣場。

票價:免費。

地點:Hyde Park Corner (藍色Piccadilly Line)、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www.rathayatra.co.uk/

 

Tue. June 4– Sat. August 3, 2013
荷蘭公園歌劇表演 The Opera Holland Park

英國人很喜歡在戶外看戲,只要夏天的腳步一到,就有各式各樣的露天戲台表演,其中攝政公園的露天劇場 (Regent’s Park Open Air Theatre)大概是最受歡迎的吧! 除此之外,另一個特別吸引歌劇迷注目的則是這個 - 荷蘭公園歌劇表演。從1988年起每年的夏天在荷蘭公園內就會搭起一座帳篷,原本是用來作音樂表演的,但是因為顧及到噪音問題,所以後來幾乎以歌劇為主。今年表演的戲碼有大家耳熟能詳的

蝴蝶夫人&愛麗斯夢遊仙境喔 (然後還有3個我不知道名字的 吐舌頭)! 劇碼一覽表可以看這裡: Here!

時間:依表演場次而異。

票價:£12- £67.5

地點:High Street Kensington (黃色 Circle Line、綠色District Line)

官網:www.operahollandpark.com/

 

Wed June 12– Thu June 13, 2013
Beating Retreat 英國軍隊收兵表演

一年有兩個晚上,英國的軍隊會依照傳統的方式,表演鳴金收兵儀式。這個儀式源於1690年6月18日,當日英格蘭的國王詹姆士二世下令當士兵收兵時皆需沿街鳴鼓。表演鳴鼓收兵儀式的士兵們則從王室騎兵團以及5組步兵團選取組成。除了這兩天之外,6/1和6/8號10:30am在皇家騎兵廣場 (Hourse Guard) 則會有軍旗敬禮分列式閱兵;6/8號那一天查爾斯王子會出席接受軍禮;6/15則是女王的生日10:30am在

皇家騎兵廣場。

時間:20:00-21:30

票價:£10- £40

地點:皇家騎兵廣場 (Horse Guard Parade)

地鐵: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www.army.mod.uk/events/ceremonial/23234.aspx

 

June 10 – Aug 18, 2013
皇家藝術學校夏季展覽 Royal Academey Summer Exhibition

245年歷史的藝術展,主要展出現代藝術的作品,從繪畫、雕像、攝影、印刷、建築到電影都有,一共

有超過1000件作品參展。

時間:依預約時間而異

票價:依展覽而異

地點:Royal Academy of Arts的 Main Galleries, Burlington House (喝下午茶的Ritz和Fortnum & Mason就在附近)

地鐵:Green Park (灰色的Jubilee Line);Piccadilly Circus (藍色的Piccadilly Line、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官網:www.royalacademy.org.uk/exhibitions/summer/

 

Thu June 20 –Sun June 23, 2013
倫敦美食展 Taste of London

Taste London

每年在攝政公園都會舉辦倫敦美食展,將精緻的五星級料理以親民的方式讓民眾品嘗。每年都是人潮洶湧,非常多想要吃美食的饕客前往參加~想要品嘗英國最美味的餐廳的話,就一定要去!!! 今年我想要去,有人要一起跟我結伴吧!

時間:20 - 23號 12pm-4pm、5:30pm-9:30pm;23號 12pm-5pm

票價:一般成人價 £28

地點:Regent’s Park (Regent’s Park Tube Station 的對面)

地鐵:Regent’s park (黃色的Circle Line、紫色的Metropolitan、粉紅色的Hammersmith & City Lines、咖啡色的Bakerloo Line)

官網:www.tastefestivals.com/

 

Sun June 16, 2013

父親節 Father’s Day

英國人的父親節和我們的不一樣耶~他們的父親節是6月的第三個禮拜天!

 

Sat June 22 - 23, 2013 FREE
 西區音樂劇露天演出 Westend Live

這個我去年有去,實在是太好玩了! 所有音樂劇的精彩片段和歌曲都在特拉法加廣場表也給所有人看。現場只能說是人山人海,想要搶到好位置的人一定要盡早排隊,據說站在最前排的人可是早上5點就去佔位子了喔!

綠女巫的主題曲,後來我和翠斯特就去看了這一齣劇,也真是太好看了 (擦淚)。

時間:6月22號 11am-6pm;6月23號 12pm-6pm

票價:免費!!

地點:特拉法加廣場 Travalgar Square

Charing Cross Station (黑色Northern Line、咖啡色Bakerloo Line)

官網:www.westendlive.co.uk/

 

June 21 – 29, 2013 FREE
格林威治+德克蘭國際戶外表演藝術節 Greenwich + Dockland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跟據關網描述,這個活動是倫敦最大的戶外藝術表演節,表演的內容包含戲劇、舞蹈、街頭藝術等,一

共有超過150個表演,約8萬人參加。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精彩,況且離我好近喔!

時間:依表演時間而異 (表演一覽表)

票價:免費

地點:依表演地點而異 (這裡)

地鐵:多數聚集在Canary Wharf (灰色Jubilee Line、淺綠DLR) 和Cutty Sark (淺綠DLR) 這兩站

官網:www.festival.org/

 

June 24 – July 7, 2013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Wimbledon Tennis Championships

images

從小就夢想能在溫布頓看球賽,終於在去年的時候實現了夢想!!!! 文章可以看這邊:

時間:依場次而異

票價:依票種而異 (這裡)

地點: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 Church Road, Wimbledon, London, SW19 5AE
怎麼去:從London Waterloo搭火車到Wimbledon Station,之後搭接駁巴士去;或者搭到Southfields地鐵站,之後搭接駁巴士或走路過去。

官網:www.wimbledon.com/en_GB/index.html

 

Sun June 23 – Tue 26 July, 2013
倫敦藝術節 City of London Festival

去年的片花

為期3週的時間,無數的活動在倫敦各處進行,舉凡舞蹈、古典音樂、遊行等等都有。有些是免費欣賞,有些需付費,但是無論如何,這些表演想必能開啟我們不一樣的感官體驗,享受倫敦這做既古老又搞怪的城市。

時間:依活動而異

票價:有些免費;有些要錢。

地點:地點一覽表 (這裡)

地鐵:依地點而異

官網:www.colf.org

 

終於寫完了…雖然晚了一天才交稿啊…

話說我最近好想要逛街啊,這幾天剛好是迦納利碼頭的時尚週,好多牌子在打折,包括像French Connection、Oasis等都有,我好像要買新衣服!!!!! 雖然說每個女人都會這樣說,可是我的衣櫃裡真的少了一件衣服,不,不只是一件,而是很多件!!! 我的衣服幾乎都是大學時代買的,要不就是我阿母買個我的。嘆氣…我都28了耶! 我也要變身女人啦!!!!

我前幾天第一次注意到英國的這個牌子,Reiss,他們家的衣服好漂亮,簡單但有結構性的剪裁,再加入女性化的原素,很合我的胃口…只不過…價錢就…嚎啕大哭 每一件都要200多鎊…我還是下不了手…

米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