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進行減肥大計的我,居然要寫這篇文章,這完全就是引人犯罪了嘛!!! 我整個就很想衝過去吃大炸蝦和照燒鮭魚啊 >"< DSC_6177

其實呢…這又是一篇拖很久的文章 (笑),明明就是5月初的事情,卻拖到6月中了才寫,讓我深切體會到什麼叫做 「記憶一去不復返」,想破腦袋也只能想到 「好吃」,可是更詳細的口感啊,味道啊卻是怎樣也想不起來了 orz。但是,如果留給我的是強烈「好吃」的感覺的話,那也就值得讓我為它寫一篇文章了吧 (雖然說,地雷文也同樣要寫,是吧~)。

大家還記得我之前寫的太郎文嗎? 就是那家炸蝦飯還ok但是烏龍麵很落漆的日本料理店:

那篇文章發出去之後收到好多大家熱情推薦的餐廳名單,真的是太~感動了;我都有好好地記下來喔,打算用自己的步伐一家一家慢慢地吃。而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呢,就是當中一位朋友的推薦!

說到這位朋友呢,我都叫她大姊,因為她真的是個很海派的人,作什麼事情都沒在怕的;之前在倫敦工作的時候,遇到公司積欠工資,居然就找了律師準備要打官司。雖然對她而言為了自己的權益打官司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在我聽起來還是覺得她太猛了! 畢竟是在別人的土地上生活,要是我的話大概就會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吧 (或者是被黑羊兄逼到不行了才勉強寫封email給老闆…>< 請請請還我錢...之纇的,超弱...)。

總之呢,大姊一看到我的那篇文章,馬上就在facebook上丟給我一句:「試試看Eat Tokyo」。

既然大姊都說了,那一定是怎樣都要試試看的啊。再加上上次帶我去吃太郎的Oliver也跟我提過它,而且據說當天原本計劃是要去這間的,只是後來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才臨時改換太郎 。

除了不斷有人加持、背書之外,還有另一個讓我非試不可的原因:它的位置  -  

它居然位在特拉法加廣場的旁邊!!

大家知道那邊是多好的位置嗎? 特拉法加廣場是前門,白金漢宮是後門、聖詹姆斯公園就是附屬的後花園、看音樂劇的萊斯特廣場是鄰居、中國城是表親。總之它的地理位置好的沒話說,根本就是每個來倫敦的觀光客必去的地方啊!

這麼一個精華地段,居然會有便宜又好吃的日本料理? 想到就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衝著這幾點,老娘拼了!

再忙也要找到機會試吃去!

還好,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總是不缺活動,想要找到不去吃的理由根本就不可能。果然,就在我想吃它沒都久之後,立馬收到一位由格友變為朋友的N小姐的邀請去看音樂劇,想當然耳音樂劇的地方就在那附近啦。於是乎一看完戲,我馬上就提議去Eat Tokyo,根本不管N小姐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 (說的好像我很任性的樣子,對啊,我就是任性的民宿主人,怎樣 <-- 整個自暴自棄)。

原本以為它是塞在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的某條小巷中,會很難找,但實際上出乎意料的好找耶~我們當天完全沒有迷路! (<-- 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事 XD)。

小小的一間店面,從外面看起來實在不顯眼,若非事先有人推薦,應該不會感覺它是間值得嘗試的店吧。唯一的例外點就是排隊的人潮吧:據說這裡到了用餐時間,總是會有許多人排隊。

DSC_6151

不過這場面,我們當天是沒看到的,因為看完戲時正好介於午餐和晚餐間,店裡人不多,服務生很快的把我們安排在兩人座的位置。我不是很滿意那個位置 (我就是奧客),為了照相我必須要找個採光好一點的地方;環顧了一下四周,到處是空位,於是我向服務生指了指一張靠窗的四人座,問她可不可以幫我們換到那個位置。可是,話才剛說完,就馬上被打槍。她說待會店裡就會很多人,所以兩個人的話就只能坐兩個人的座位…摸摸鼻子,有什麼辦法呢? 生意好的店總是跩得很。

DSC_6171

等到服務生送上菜單之後,我才知道要來Eat Tokyo之前,N小姐面露難色的原因,原來她不太愛吃生食。不過還好Eat Tokyo的菜色很多,就算是不吃壽司的人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

但就是因為選項太多了,我和N小姐整整瞪著菜單有20分鐘之久吧,來來回回不斷推演要怎麼點菜才能最經濟實惠,又能最大化商品種類 (兩個家庭主婦)。雖然說有朋友在時點菜都會很猶豫不決:兩個人不可以點一樣的,又要不斷的試圖說服對方點自己也想吃但是不打算點的那份餐;不過,有朋友可以一起嘻嘻哈哈的聊天吃飯還真是開心,還可以一起對菜色品頭論足!

DSC_6161

菜單上的主廚寫真,也真是太害羞了~

為了盡到部落客的義務嘗試多種菜色,我當天點了有壽司、照燒鮭魚、炸天婦羅和炸蝦的套餐;而N小姐則是點了滿滿的天婦羅加上炸豆腐套餐。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太嚇人了,好大一份喔! 除了本來份量就多外,餐盒上還另外加了很多莎拉葉,更是覺得很有氣勢! (虛張聲勢 XD)。DSC_6176

這是我的照燒鮭魚壽司特餐,是不是很大,很有誠意?

 

DSC_6182

N小姐點的,是不是也很豐富,那天婦羅滿到都裝不下了吧!

DSC_6191

硬向N小姐ㄠ了一塊豆腐,有沒有這麼幸福~

 

寫到這邊,那味道呢.…?

就是我最早前說的,我已經忘記了啊…我只記得 「好吃」「飯還是有點過濕」這兩點。

啊,還有另外兩點,我剛剛想起來了,那就是「它的鮭魚吃起來不會乾喔」「什麼?天婦羅裡面居然有炸紅椒?」

DSC_6187

我的鮭魚特寫

DSC_6198

有人炸紅椒天婦羅的嗎? (笑)

好尷尬喔,居然就只記得這些 XD

不過我倒是一吃完之後就把它推薦給住在我家的客人,他們一家三口可是吃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原來住在巴黎的他們好久沒吃到像樣的日本料理 (據說巴黎沒有...),結果他們在倫敦短短的5天,就去Eat Tokyo了兩次。所以真的還挺不錯的。

如果硬要我再批評一點的話,那就是讓不是日本人的服務生穿著日本的浴衣已經很怪了,居然還讓她們配一般鞋子,這樣看起來整個有點彆扭 (這個詞我還有特地google喔,有寫對吧~),如果真要穿,不是也該配上夾腳木屐? 不過這就有點吹毛求疵了吧? (是嗎?)

DSC_6202

(那個人的頭髮…是真的西瓜皮路線耶…)

我們兩個人一共吃了 30.8鎊 (有額外加12.5%的服務費),這麼大的兩個餐盒加上一壺茶,價錢上真的是很合理 (當然是以倫敦的物價而言啦)。

DSC_6203

我的餐是15鎊;N小姐的是10鎊

 

重點是它的位置真的是太好了,所以我會推薦,如果你剛好在特拉法加廣場那一帶逛,想吃飯、但是有不想走10分鐘到中國城的話,這家店就是寫給你的,大家去吃吃看吧! 吃飽了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去看音樂劇啦,只要小心不要因為吃太飽看到一半睡著就好 XD

DSC_6204

它的營業時間,還有得了許多

「本格日本料理」的認證,

感覺很厲害

 

以上!

PS 說到減肥,我之後會發我的減肥餐的文章呦,歡迎跟我一起變瘦啊~ (很有自信嘛我)

 

【餐廳資訊】

名稱:Eat Tokyo 特拉法加廣場店 (除此之外它在諾丁漢丘 Notting Hill和Holborn也有店)

電話:020 7930 6117

地址:15 Whitcomb Street, London, WC2H 7HA

地鐵:Charing Cross (咖啡色 Bakerloo線、黑色 Northern Line)

營業時間:週一~六12:00am - 11:30pm;週日 12:00am  - 10:30pm (last order:關店前1小時)

官網:www.eattokyo.co.uk/

 

名稱:Eat Tokyo 諾丁漢丘店 (就在地鐵站附近,逛完Portobello Market完可以吃吧~)

電話:020 7792 9313

地址:18 Hillgate Street, Notting Hill Gate, London, W8 7SR

地鐵:Notting Hill Gate (紅色Central Line、綠色District Line、黃色 Circle Line)

營業時間:週一~六12:00am – 16:00pm、18:00 – 23:30pm;週日 12:00am  - 16:00pm、18:00 – 22:30pm (last order:關店前1小時)

官網:www.eattokyo.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